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

近日,一名司机在华贸地库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撞墙,最终造成1死2伤的悲剧,我们不禁为在事故中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像这种因操作车辆不当所导致的事故每年都有发生,作为一名汽车编辑,也深知主动安全系统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而且汽车厂商正在不断地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现阶段,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车辆的安全配置。在本篇文章中,编辑梳理了带有主动安全配置,且价格接地气的四款SUV车型,它们分别是长安CS95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以及日产奇骏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1

什么是主动安全?简单来讲,主动安全就是在某些时刻,车辆能够主动提醒或干预驾驶员操作的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避免车辆事故发生或尽量减少事故带来的伤害。像我们经常听到的ESP车辆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都可以算作主动安全的一部分,这些系统在如今的大部分车型中均有配备。

注:在本文中,四款车型只描述高级别的主动安全系统,常见的主动安全配置不会在文中出现。

车型名称 类型 级别 官方指导价(万元)
长安CS95 2.0T 四驱智尊版 SUV 中大型 22.98
大众途观L 380TSI 自动四驱至尊旗舰版 中型 35.98
本田冠道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32.98
奇骏 2.5L CVT至尊版 4WD 紧凑型 26.8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具体车型方面,这四款车型均为2017款的长安CS95 2.0T 四驱智尊版、上汽大众途观L 380TSI 自动四驱至尊旗舰版、广汽本田冠道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以及东风奇骏 2.5L CVT至尊版 4WD,它们均为各系产品的顶配车款。此外,这四款产品在终端市场中的表现稳定,除了奇骏有最高1万元的优惠外,其它三款产品无优惠政策。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2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1

除了上述所说的城市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以外,这款车型还配备了FCW前碰撞预警、LCDA智能并线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AFS自适应转向辅助照明等主动安全系统。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1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2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3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4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5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6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7

高科技能保命 四款配备主动安全SUV推荐-图8

长安CS95全系搭载了蓝鲸2.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5000-5500rpm,峰值扭矩360Nm/1750-3500rp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车型还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NexTrac智能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电控多片离合器,并有2WD、AUTO以及LOCK三种模式选择。

相关阅读
长安CS95
长安CS95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5.98-22.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