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伽途再推2款MPV 竞争上汽通用五菱

北汽福田此前发布了全新品牌“福田伽途”,并推出两款全新车型ix5和ix7,该系列产品的上市,是福田汽车在“商乘并举”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近日,北京福田伽途汽车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传播部部长王春丽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今年年底公司将推出前置前驱的MPV‘im6’和‘im8’。”这两款车也被称作真正的乘用车产品,进一步加强福田在MPV细分领域的竞争力。

福田伽途是福田汽车历时五年,投资60亿元搭载的一个全新乘用车品牌。福田伽途下设T、V、i三大系列车型,其中已经推出T3、V3、V5、ix5以及ix7五款车型,在这其中ix5和ix7是福田伽途进军乘用车领域的重磅车型。此外,未来福田伽途在ix系列的基础上推出“FR车型”并规划了两款全新MPV,分为商务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并将分别命名为“im6”和“im8”。

在采用乘商并举发展策略的品牌中,上汽通用五菱取得巨大成功,旗下产品阵容分为以传统微客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等为代表的商用车产品,以及以五菱宏光与新晋品牌“宝骏”下属730为代表的MPV产品,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满足市场需求。福田伽途两款全新MPV车型的推出将使该品牌正式进入MPV领域,落实该品牌乘商并举的发展策略,与在相关领域已有所部署的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展开竞争。

根据福田汽车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企业将下一阶段的发展将与新能源结合,纯电、插电以及混动汽车、互联网汽车为主线,持续坚持十二五提出的转型与整合增长,创新与互联汽车的发展战略。至2025年,旗下新能源汽车以及互联网汽车比例占总数超过50%。福田伽途今年两款MPV车型上市后,基于该系列开发的纯电动版本也将推向市场,其续航里程将达到260公里以上,电池则由三星公司供应。

在逐步扩充自身产品阵容的同时,福田伽途将针对现有产能进行升级。据了解,伽途汽车唯一一家整车生产基地位于山东潍坊,一期项目建设投资32亿,规划年产能30万辆,是“福田汽车2020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几年中,伽途汽车将会把“扩产”当做重点任务去执行。

相关阅读
风景V3
风景V3 网友评分 : 4
参考价 : 3.28-3.48万

网友对风景V3的印象

网友评分 : 3.38
级别 : 微面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