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

相信了解福特历史的朋友们看到标题中的“白兔”应该不会感到突兀,因为福特车标的灵感就来自于一只奔跑中的白兔。而在今天的体验中,这群“白兔”不但身高腿长,而且不畏冰镜雪深照样奔跑自如,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下面就将个中感受和大家分享。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1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2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3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4

福特的SUV车型历史要追溯到1966年,当年福特推出的Bronco车型旨在满足消费者“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坚固耐用,性能可靠多用途汽车的需求”,从此这一产品谱系逐渐壮大和细化。截止到今天,福特在中国市场共有5款SUV车型在售,其中翼搏锐界翼虎长安福特国产,撼路者江铃福特国产,探险者则为原装进口车型。

撼路者复习冰雪路况驾驶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1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2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3

据福特亚太区大中型车产品研发总监Madhavchandra Menon先生介绍,这种减震筒与弹簧分开布置的做法消除了原本皮卡车型底盘整体桥后悬挂舒适性不佳的特性,目前撼路者是首款应用此种设计的福特品牌SUV车型,福特新一代皮卡车型根据产品定位也将采用此种布局。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4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5

为什么说跟着撼路者复习冰雪路况驾驶?常年在北京生活的我并没有多少机会接触冰雪路况,而练习驾驶技巧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位老司机了,从这点来看撼路者是最完美的“人选”,非承载的高通过性车身结构和完备的电子控制系统保证车辆本身不会出现能力不足的情况,一方面补足了驾驶员生疏的冰雪驾驶技巧,另一方面可提供更为充分的安全防护。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6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7

非承载车身的一个突出特性就是路面震动要先经过车架才会传导进入车内,这中间就存在很多柔化、吸收和隔离的可操作性,在这种细碎砂石路面行驶时,虽然能够听到底盘传来的敲击声音,但传导至人身体上的震动非常轻微。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8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9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10

万里冰封秀丽迷人,但在林间小路上行驶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一旦轮胎偏离车辙蹭上两侧松软的雪墙,再打方向和加油门都只会令车辆越陷越深,只能松开油门温柔停车,然后倒车回到正确的路线上来。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11

虽然路线具有一定难度,但在撼路者强大的通过能力面前不算什么,全程只需调整致雪地模式、稳住油门、看好方向即可顺利通过,227mm的离地间隙离车辙中间的硬雪还有很大一部分距离。在半天的体验中,可以感受到撼路者扎实的底盘以及良好的动力匹配,较长的制动踏板和油门行程便于驾驶员更为精确地控制车速,车侧踏板也并不仅是装饰。这些部分都体现出一款非承载SUV的专业型。

相关阅读
撼路者
撼路者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6.55-35.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