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的热度持续高涨,整个SUV市场更加细分化,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特别是8-10万元区间的8万级SUV市场,涌现出大批优秀的自主品牌。各大车型在一争高下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多元的购车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款10万元同价热销自主SUV: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在价格相似的前提下,消费者到底该选谁?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1

参与对阵的三款车型定位都是紧凑级SUV,而且售价都非常接近,在价格上有着很大的市场重叠,它们分别是海马S5 2016款 1.5T+CVT自动创享版、长安CS75 2016款 2.0L 手动舒适型 国V、宝骏560 2016款 1.5T 手动豪华型,对应的售价依次为9.98万、9.98万和9.48万。下面我们将分别从动力总成、底盘系统、外观空间、科技配置等方面详细分析三款车型的优劣,希望将一些有价值的参考提供给大家。

动力总成对比:强动力最关键

买SUV动力是关键,特别是在当前较为火爆的8万级SUV市场,动力总成作为SUV车型的核心特质,正在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最关键指标。海马S5宝骏560搭载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长安CS75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优势明显。

海马S5搭载由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VVT、E-GAS等先进技术,最大马力163 Ps,最大扭矩223N·m;而宝骏56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具备VVT等技术,且最大功率只有110kW,略显逊色,虽然它的扭矩峰值大于海马S5,但海马S5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为1800-4000rpm,涡轮介入更早,动力输出辅助层面也要远远优于参数仅为2000-3800rpm的宝骏560。因此在动力输出整体表现上,依旧还是海马S5最有优势,动力最走“芯”,“8万级强动力SUV”的称号当之无愧。

操控方面,三车中仅有海马S5配备的是传动效率高至97%的比利时邦奇CVT变速箱,动力组合强劲高效。长安CS75和宝骏560搭载的都是6挡手动变速器,虽不如CVT变速箱使用效果佳,也基本够用。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2

底盘系统PK:专业性是核心

海马S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大尺寸横向稳定杆的当前最先进的悬挂技术,可有效提升车辆的操控准确性、稳定性及舒适性;长安CS75前后悬挂也都为独立悬挂,但没有横向稳定杆,略微逊色;宝骏560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则采用了成本较低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驾驶路感大打折扣。底盘系统的对比表明,海马S5有着更好的驾驶舒适性和稳定性。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3

海马S5前后独立悬架都带有横向稳定杆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4

长安CS75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5

宝骏560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造型的较量:好看就是王道

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好看就是王道。不可否认,三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在自主品牌中都非常出色,但它们在风格上却有着些许不同。总结来说就是,时尚青春派对上了老练稳重派。海马S5运用了很多青春设计元素,“Tiger Shark”虎鲨式造型饱满动感,极富青春气质,整体更加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长安CS75和宝骏560两车风格相似,造型中规中矩,老练稳重的家用车风格比较突出。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6

海马S5 2016款 1.5T+CVT自动创享版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7

长安CS75 2016款 2.0L 手动舒适型 国V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8

宝骏560 2016款 1.5T 手动豪华型

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有些差异,不过尽管海马S5的三围尺寸没有优势,但在经过巧妙的设计规划后,其车内的空间表现却完全不输其他两车。从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综合情况来看,海马S5的空间利用率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9

配置比拼:科技才是主打

配置方面的对比中,海马S5和宝骏560各有特色,其中海马S5科技配置表现最为出色,比如全景摄像头、上坡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等都有配备,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360°全景摄像头,功能强大,领先同级不只一点两点;宝骏560整体表现很均衡,并配有电动天窗,但科技配置略显匮乏;而长安CS75表现最不给力,相比其他两款车型,配置缺失项有很多,像车身稳定、日间行车灯、上坡辅助等都没有配备。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10

海马S5/长安CS75/宝骏560 同级车型你买谁-图11

在实用型配置的对比上,海马S5也有着明显的优势,长安CS75表现依旧最为匮乏,值得一说的是,海马S5全系配备日间行车灯、ESP、上坡辅助等配置。

产品名称 海马S5 1.5T CVT创享版 2016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舒适型 2016款 宝骏560 1.5T 手动豪华型 2016款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 -
日间行车灯 -
上坡辅助 -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手动 手动
花粉过滤 -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蓝牙/车载电话 -
全景摄像头 -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总结:通过对比分析,三款车型的落地价格相差不大,但在细节之处有着很大的不同。在最能展现8万级SUV的核心特质——动力方面,海马S5有着明显优势,发动机技术层面和动力参数表现都远超其他两款车型,加之专业CVT变速箱的配备,打造出超越同级的动力总成;操控方面,海马S5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前后大尺寸横向稳定杆的组合也比其他两款车型更为全面,优势尽显;外形设计上,海马S5极具青春活力,长安CS75和宝骏560则是老练稳重的风格,各有所长。另外,海马S5在配置方面也比较给力,尤其是配备了360°全景摄像头,这在8万级主流SUV车型中都是很少见的。以综合的角度来看,在这个价位上的三款车型,还是海马S5更具有性价比。

相关阅读
海马S5
海马S5 网友评分 : 4.7
参考价 : 6.98-10.98万

网友对海马S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海马S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