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多达47款 2013年上半年上市新车大盘点

多达47款 2013年上半年上市新车大盘点

2013-06-25 07:05: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多达47款 2013年上半年上市新车大盘点

转眼间2013年已经过半,刨去年度改款车型不提,这6个月来光是新上市的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就已经有数十款之多。像进口品牌的MINI沃尔沃奔驰,国产品牌的吉利、奇瑞长安,还有合资品牌的福特标致丰田本田大众……据编辑不完全统计,最密集的时候一周有将近10款车型上市。如此密集的上市节奏是不是已经让您不知所措了呢?没关系,今天我们就踏上这段“漫长”的旅程,一起盘点一下2013上半年上市的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您可坐稳了,这里有足足47款车型等待您发掘,有哪些是您中意的,哪些是您感兴趣的,哪些又是您从来没听过的呢?……

注:本文统计新车共计47款,不包括年度改款

2013上半年上市新车——自主篇

2013上半年新车——自主品牌
车型名称 级别 售价(万元)
陆风X5 SUV 9.98-11.58
吉利英伦SX7 SUV 9.28-12.98
江淮瑞风S5 SUV 8.98-13.58
海马S7 SUV 10.68-14.68
奔腾X80 SUV 11.98-18.18
夏利N7 SUV 4.49-5.39
新奇瑞QQ 微型车 3.79-5.09
理念S1 紧凑级车 7.88-9.98
海马M3 紧凑级车 5.98-8.98
东南V6菱仕 紧凑型车 7.48-10.08
比亚迪思锐 紧凑级车 10.39-15.09
荣威550 中级车 11.88-18.28
华泰路盛E70 中级车 6.97-8.97
长安睿骋 中级车 10.98-20.08
力帆720 中级车 7.58-7.98
绅宝D系列 中级车 13.98-21.58
红旗H7 中高级车 29.98-47.98
长安欧力威 CDV 4.79-5.5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自主品牌上,SUV和紧凑级车是绝对的主力,价格也多在15万元以下。这一方面反映了国内消费者的购车喜好,另一方面也说明自主品牌溢价能力缺乏,就连自主中高级车也鲜有超过20万元的。这些车型中,奇瑞QQ比亚迪思锐荣威550等比较值得关注。

陆风X5

看点:2.0T发动机 动力输出领先同级对手

纯粹即本身 陆风X5六速手动挡车型试驾

陆风X5有自己很独特的卖点,首次搭配2.0T发动机,使用6MT变速箱,外观内饰都设计成熟,驾驶感扎实稳健,逆向开发于丰田RAV4的底盘结构,经过了一系列的动力总成调试磨合,已经是一款较为成熟的产品,售价和哈弗H6咬的很紧,但卖点突出,所以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前脸的设计很锋利,我们一贯所熟悉的陆风X8、X9都是这样的套路,硬朗而简洁,但这次X5的外观设计不仅延续了这样的风格,又做的更加精致,越来越满足更多人的喜好,可见其定位就是要和主流的自主SUV一较高下。

纯粹即本身 陆风X5六速手动挡车型试驾

 熟悉丰田RAV4的朋友,一眼就能看出,陆风X5模仿了它的设计,这样说不上不好,但起码节约了研发和生产成本,省下来的钱能为消费者做更多的事,用更好的材料,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我所试驾的这款是黑色内饰,黑色容易产生廉价感,但X5还算做的不错。

纯粹即本身 陆风X5六速手动挡车型试驾

发动机舱里这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疑是陆风X5的最大卖点,这也使它拥有了同价位产品中最强的动力系统。这款发动机来自沈阳航天三菱,代号4G63S4T,4缸16气门。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性能指数直逼途观。 6MT变速箱由江西格特拉克生产,最大输入扭矩300牛·米,1挡齿比较大,从2挡至6挡齿比细密。

吉利英伦SX7

看点:与吉利全球鹰GX7共享平台

十万元左右是自主SUV车型的主战场,而吉利英伦SX7的上市又为这一市场添了一把火。SX7主推手动挡,根据配置不同分为进取型、精英型和尊贵型。配置优势一直是自主车型的特点,在SX7的高配车型上,我们也见到了真皮座椅、7寸触摸显示屏、蓝牙系统、前驻车雷达等高端车型配置。

售9.28-12.98万元 吉利英伦SX7新车学堂

吉利全球鹰GX7一样,实用大气也是SX7所追求的,整体造型SX7显得更为硬朗。“X”造型前脸立体感很强,同时下护板以及雾灯也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内饰方面基本保持了GX7的设计,做工在自主品牌中很优秀,虽然中控台等部位都以塑料为主,但并没有很廉价的感觉。

售9.28-12.98万元 吉利英伦SX7新车学堂

动力方面,英伦SX7将共享全球鹰GX7的1.8L/2.0L/2.4L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参数上,1.8L与2.0L车型相 差很小,只有2.4L车型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配置上,SX7标配就很齐全,ABS、前后驻车雷达、皮质座椅等都为全系标配。

江淮瑞风S5

看点:外观时尚,做工有很大提升,动力比较充沛

行车安全有ESP护航 江淮瑞风S5冰雪试驾

1

瑞风S5采用全新“风暴边缘”设计理念,外形更为时尚和动感。瑞风S5长宽高为4475/1840/1670mm,轴距为2645mm,这样的车身尺寸更趋向于紧凑型SUV。相比车头,瑞风S5尾部就平淡了许多,尾部样式更多的体现了S5居家、安逸的一面。双尾灯设计令车尾显得很饱满,尾灯采用LED光源,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能给予后车足够的警示。双边双出的尾排可是货真价实的,不像有些车一边是排气、一边是装饰。

1

1

江淮也加入了自主品牌“T”阵营,全新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输出180kw,最大扭矩为235Nm,发动机数值在自主发动机阵营里属主流水平。这台增压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噪音很小,即使在急加速时也不会产生多大动静。

海马S7

看点:做工大幅提升,外观更加时尚动感

123

海马S7整车尺寸为长宽高为:4498mm×1830mm×1730mm,轴距2619mm。车身侧面曲形的腰线设计比较独特,给本该属于SUV的硬朗性格里面融入了些柔美的味道。车顶的行李架已经成为了SUV必不可少的配备。使用率先放一边,少了它总感觉少了一些野性的韵味。尾部看上去很敦实,内嵌式双排气尾喉与裙边融为一体。没有采用外挂式备胎设计这点也能够看出海马S7还是定位在了都市型SUV这一市场。

123

内饰的整体风格用三个字来形容--“接地气”。现在很多自主厂商在自己的车上加入了许多夸张的设计,为的是看上去有多么的上档次。但仔细观察才会发现做工 质量实在不敢恭维。而海马S7的内饰设计虽然也有着诸多的时尚元素在里面,但没有一味的追求豪华的风格,而做工和材质的使用上却让人比较满意。

挑战合资品牌 杭州试驾自主新SUV海马S7

海马S7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HM484Q-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180Nm/4500rpm。这款发动机采用了DVVT双连 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一些积极的作用。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和五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

奔腾X80

看点:车型选择丰富,动力充沛,配置较高

质变由此开始 体验一汽奔腾首款SUV X80

X80来自奔腾中级车平台B70,不过受限于尺寸关系,这款车定位还是传统的紧凑级都市SUV。奔腾X80长/宽/高分别为4580/1820/1622mm,轴距为2675mm,尺寸在 同级别车型里面较有优势。全系均标配了大量镀铬饰条,轮毂造型和轮胎尺寸全系统一,均为215/60 R17,并未通过增减外观配置来区分车型。

质变由此开始 体验一汽奔腾首款SUV X80

X80有两种内饰搭配风格,分别为全黑搭配和米黑搭配。时尚的设计让中控台有一种别样的风格,一条贯穿整个中控台的U型装饰条,让镀铬装饰更加灵活。装配工艺方面,能看到各种接缝非常均匀,已经向很多更高品质的合资SUV车型看齐。

首选2.0L自动车型 奔腾X80实用导购手册    首选2.0L自动车型 奔腾X80实用导购手册

X80采用2.3L(左)或2.0L汽油引擎

首选2.0L自动车型 奔腾X80实用导购手册   首选2.0L自动车型 奔腾X80实用导购手册

6档手自一体(左)是主力,只有2款入门车型采用手动档

动力方面,奔腾X80采用的是2.0L和2.3L两款排量引擎,均为自然吸气。其中,2.0L的最大功率108kW/6500rpm,峰值扭矩184Nm /4000rpm;2.3L最大功率达到118kW/6500rpm,峰值扭矩为207Nm/4000rpm。传动系统上,只有两款入门级2.0L车型搭 载6档手动变速箱,其余5款均使用了6档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夏利N7

看点:夏利首款SUV车型,售价最低的SUV

一汽夏利N7定位于小型跨界车,外观也和此前R008概念车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夏利N7的外观设计相当超前,“囧”字形的前脸设计非常具有个性。 137mm的最小熟地间隙也保证了夏利N7在非铺装路面具有一定的通过性,符合此车定位。

夏利遇到跨界 实拍夏利N7 1.3MT 豪华型

 车身尺寸方面,夏利N7的长 3950mm、宽1650mm、高1505mm,轴距为241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面对同级竞争对手时,不是很有优势。15寸的轮毂与高姿态的车身搭配起来,视觉上有些不协调。

夏利遇到跨界 实拍夏利N7 1.3MT 豪华型

夏利N7的内饰设计非常的超前,设计主题偏向运动风格,全黑色的内饰配色也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中控台、门板内衬等乘客日常接触的地方也全部采用了硬塑料材质,相 信这也是出地控制成本的考虑。不过银色贴片的运用到是弄观感提升不少。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设计前卫,平底的造型有些许运动感,三九点位置还有多功能控制 键,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实属不易。

夏利遇到跨界 实拍夏利N7 1.3MT 豪华型

动力方面,夏利N7将搭载与夏利N5相同的1.3L 发动机,最大功率61kw,最大扭矩120Nm,这款CA4GA1发动机是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用以替换经典的8A发动机。更低的最大扭矩转速、静音链条、VCT-i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的运用提高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