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乐风冬季4种易发故障盘点 开门有异响

乐风冬季4种易发故障盘点 开门有异响

2011-12-13 13: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孙丽萍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雪佛兰乐风LOVA,在小型车市场一直享有不错的口碑和销量,乐风属于既实用又能提高生活品质的经济型小车。虽然是一款小排量的小型车,却融汇了诸多高档三厢轿车的设计精髓,随着车子在不断使用的过程中,会逐渐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了便于乐风车主更好的使用车辆,网上车市绍兴站编辑特咨询了汽车维修专家,为大家解析乐风冬季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以供参考!

 

一、乐风开门有异响

车友描述:最近我的车子在开门的时候,总是感觉车门有“嘎嘎嘎”的声音,两个后门在开关门的时候特别严重。特别是最近的气温下降之后特别严重,而且开门还感觉有些发涩,很沉的感觉。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两个后门的连接杆拿去保养的时候喷了润滑剂,可是都不怎么奏效。
故障检查分析:经过店内的维修技师检查, 在门的铰链处润滑不良。之前使用润滑剂喷过只是对铰链的外表进行了处理,其内部没有完全的润滑到位。

解决方法:在门的铰链位置,使用润滑油注入,然后反复的开关车门,使车子的门铰链得到完全润滑。最后能够感觉到车门的开关变得更加的轻松自如,异响也消除。

温馨提示:如果出现车门在开关的时候有异响,或者是门开关的时候发涩,可以到维修站对门铰链做简单的润滑处理。

二、乐风起步无力故障灯长亮

车友描述:我的车是06年出厂乐风AT1.6的,发动机故障灯在起动几秒钟后会点亮,后挂挡有冲击较大,起步无力,不会自动变挡。行驶几公里后停车熄火,几分种后再起动挂档不会有冲击且能自动变档,但故障灯仍点亮,反复这样几次后,故障灯熄灭。

故障检查分析:经过试车,确定这种故障现象确实存在,使用专用检测电脑TECH-2进行检测,故障码为变速箱故障,经检测电脑检查故障码P0962, CPC7电磁阀控制电路电压低。清洗线束接头后,故障现象依旧,排除线路故障。

解决方法:经过维修技师的试车判断,借助检测电脑进行对相应的数据流测试,确定是变速箱内的电磁阀故障。最后拆解变速箱,更换电磁阀解决问题。

温馨提示:变速箱油一般在2-3年或者是50000公里左右进行更换一次,每次10000公里保养的时候可以检查变速箱油的液位是否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检查变速箱油的油质是否正常。

三、乐风启动不好着车

车友描述:前几天打车不着车,目前发现一个问题,上面红色圈着的 2个管子拔掉之后 会好打一点,但是还是抖得厉害。如果不拔掉基本打不着,转速表就不动。请问这两个管子是什么管子,是管什么作用的呢?

故障分析:根据车友描述的这个现象,不易着车与这两个真空管没有直接的关系的。这两根管子都是真空管,一个是监测进气道绝对压力的,另一端连接的是绝对压力传感器,另外一根管子是连接碳罐电磁阀的真气管,处理油箱内燃油蒸汽的。

解决方法:不易着车的这个故障,根据车友描述的现象,主要的原因是由于节气门及怠速阀的积炭影响的。可以先使用检测电脑进行测试发动机在启动的时候,怠速阀工作的状态,如果怠速阀没有故障,直接做节气门的清洗就可以了。问题还不能够测底的解决,就需要进行对发动机电脑进行升级处理。

温馨提示:当车辆出现故障灯点亮的时候,建议到维修站使用专用检测电脑进行测试故障码,根据故障码的提示再解决车子存在的问题。

四、刚启动时怠速不稳车身抖动

车友描述:自打入冬以来,乐乐也得上了慢热症,情况是冷车发动时,点着后,转速会压在400转左右,同时车身抖动,约5秒后转速释放至800转左右,车身稳定。

刚启动时怠速不稳车身抖动,然后迅速回落至400转左右,车身再抖动,再提高至800转左右,然后稳定,车身也稳定。但是大前天,在回落过程时,直接熄火,重新发动后一切正常。但是至此以后,冷车发动也恢复新车时的状态了,即发动后转速超过1000,然后回落并稳定在800,车身也没有抖动了。

故障分析:根据车子描述的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气温的下降,在凉车的时候,燃油油路的压力不足造成。也和进气道积炭有关系,造成在冷车启动的时候,混合气的浓度过浓或者是过稀,使发动机在运行时不能够及时的达到最佳的运行状态。

解决办法:在凉车着车的时候,开启钥匙门后不要及时的着车。开钥匙门之后,待车辆的自检结束后(大概在10S左右的时间),进行关闭钥匙门,5S后再打开钥匙门。反复的这样操作几次后再着车。其目的是为了预置燃油油路压力。车辆本身有燃油预置压力的功能,但在冬天的时候可能会造成燃油油路的压力不能够及时的恢复。

温馨提示:定期的对燃油油路积炭做清洗,一般在20000-30000公里进行清洗一次,冬天冷车启动后注意在行车前要进行热车。

更多汽车优惠信息敬请咨询网上车市:0575-88958899

(编辑 孙丽萍)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