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连车市 » 大连燕宝BMW保养维修专家给您巧支招,冬季爱车保养有诀窍

大连燕宝BMW保养维修专家给您巧支招,冬季爱车保养有诀窍

2012-01-17 14:3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谷春阳  

伴随着北方的降雪和南方的降温,2010年的冬季以凛冽的姿态宣示了季节的转换。雨雪冰霜等恶劣天气都会给汽车的使用带来不少麻烦,那么冬季车辆使用到底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为此,奇瑞专家特别提醒车主关注以下重点。

重点一:风挡玻璃勤防雾

冬季的寒冷气候,第一侵袭的就是车辆的风挡玻璃。但时刻将风挡玻璃保持清晰是安全行车的基本条件。奇瑞专家提醒车主,冬季一定要定期擦洗雨刮器,以确保雨雪天可刮净风挡。同时应重点检查有关加热装置,如风挡、侧窗出风口、后窗电热器等,使其处于良好状态。

重点二:引擎挡风防过冷

有些车主一定奇怪,引擎只要运转,就是热的,怎么又说要挡风防过冷呢?奇瑞专家指出,引擎在冬季的保养,关键是在引擎熄火和启动时。在冬天,因为气温过低,机油的黏度上升,造成阻力变大,引擎的冷启动就变得很困难。要避免这种状况,只有让发动机保温,不让寒风直接吹进发动机舱内。所以,在冬季停车时,我们需要将车头对着建筑物,利用建筑物来挡风,防止引擎被寒风吹袭而过冷。白天停车时,可将车头对着朝阳方向,令阳光能照到车头上,帮助引擎升温,这样启动就容易多了。

重点三:油道、气道多检查

冬季要及时清洗疏通各个油道、气道,检查节气门、阻风门、加速泵和真空泵的工作情况,同时还要适当调整怠速的供油浓度,以保证严寒时的怠速正常运转。电路主要是检查分电器的白金间隙和火花塞的电极间隙。现在车辆大多为使用电子点火的车型,火花塞间隙一般在0.6至0.7毫米之间,火花塞的间隙如果过大,在冷车时发动机就不易启动,但如果间隙过小,则发动机输出功率降低,油耗增加,尾气排放超标。奇瑞专家指出,此项检查为专业检查,用户需要到奇瑞服务站请专业技师进行检查。

重点四:制动系统常调试

有经验的车主,在冬季来临时,首先会调整四个轮胎对地面的附着力,使其保持一致,防止因路滑而发生侧滑。接下来要检查制动系统,在检查手制动时,要求是拉手刹时,锁块发出的声响不超过三声,如果达到五声,说明手制动的间隙过大,需要进站请技师调整。

重点五:冷却系统勿凑合

奇瑞专家提醒,在检查冷却系统时,首先要从外观检查水泵的泄水孔、节温器接头、上下水管接头、放水口、水箱盖和储水罐等部位有无渗漏的痕迹,千万不能凑合着开。其次,要检查防冻液的冰点。一般来说,防冻液的液体冰点比车辆行驶地区的最低气温低5至10摄氏度即可。同时要注意防冻液的液面高度一般在距离水箱加水口10毫米左右为宜,要给水箱留有充分的热膨胀空间。

重点六:整车防锈别忘记

一到冬天,雨雪交加的气候,让道路泥泞不堪,而为了化雪而喷洒的融雪剂也含有过高的盐分。车辆行驶时,轮胎会把含盐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车底盘和车身上。奇瑞专家建议在入冬前,车主们抽出时间为整车做个防锈护理,帮助底盘和车身安然过冬。

据悉,奇瑞将于12月中旬在全国开展“冬雪纷飞换装御寒”冬季关爱活动。活动期间不仅可以享受10项冬季免费检测还有备件优惠及元旦抽奖活动。奇瑞专家提示,秋冬换季会对爱车带来重重考验,及时进站维护会杜绝很多隐患,保证冬季驾车安全无忧。

相关经销商

大连燕宝汽车

电话:0411-86446666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华北路699号

(编辑 谷春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