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为节油而来 七款带自动启停系统车型盘点

为节油而来 七款带自动启停系统车型盘点

2011-07-26 07:0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栋梁 编辑:曹旭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去年12月20日的广州车展上,长安CX30三厢版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10款,售价区间为6.68-10.68万。纵观这十款车型中,其中有两款车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们都搭配了自动启停系统。那么自动启停系统对我们日常生活有什么帮助?市面上还有哪些车型匹配了这项技术呢?今天网上车市为大家介绍7款具备这项技术的车型,具体详情见如下: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一、Q:什么是起步-停车系统(star/stop)?

A:1、对于装备自动变速器的车型,自动启停系统的工作方式如下:

行驶中只要直接踩制动踏板,车辆完全停止大概两秒钟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一直踩着制动踏板,发动机就会保持关闭。只要一松开刹车,或者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又会马上自动点火,立即又可以踩 油门起步,整个过程都处于D档状态。为了解决一直踩住刹车过于疲劳的问题,只要把AUTO HOLD电子手刹也一并开启,那么发动机只会在轻踩油门踏板之后才启动,右脚就不需要一直踩住刹车了。

2、手动挡车型工作方式如下:车子处于停止怠速状态时,发动机自动关闭,车子需要重新启动时,车主可通过直接踩离合的方式,令车子自动启动发动机,从而驱动车子前行,从根本上解决行车过程中 车子怠速状态下产生的油耗和排放,进而达到怠速状态下节油环保的目的。

二、Q:配备自动启停系统的车型需要主要注意哪些事项?

A:1、必须使用高品质机油  2、要更耐用的起动机(直喷发动机更适合应用该项技术)

三、Q:这项技术的普及情况?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A:自动启停系统是这几年来发展最迅猛的汽车环保技术,预计到2012年,欧洲新上市的车中将有50%配备起步停车系统。而据介绍,一般情况下这套系统能达到3-15%的节油能力(视具体路况而定)。

为了营造一个更为环保的社会,欧洲相关立法程序对于汽车法规政策从技术层面加以规范,纵观7款车型,宝马X3、Smart、全新世嘉等欧洲车型都采用了自动启停系统,这种系统在欧洲是属于比较普遍的配置;相反,我国在这方面做得要慢很多,出于节约成本、减小污染等诸多因素考虑,我国车企近些年也开始行动起来。以长安CX30为首的一批车型逐渐安装了此项技术,这位我们减少额外支出的同时,也为我们共同的蓝天而低碳~

长安CX30三厢1.6 MT舒适低碳版、豪华低碳版2011款

官方指导价:7.28-7.88万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历经数载、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的中级车杰作CX30,最得力的还是其卓越的品质。上市以来,不仅拥有“长安CX30三十万公里品质之旅”的品质验证,以每天日行千余公里,累计行驶近31万公里,相当于 绕地球7圈半,车辆性能稳定,创造了零故障奇迹,更搭载了长安汽车与BOSCH联合研发的STT(智能节油系统),与传统汽车相比最多可节油8%左右。成为中国第一个批量生产的配备弱混技术的国民轿车 。油耗最高可降低15%,尾气排放降低12%,堪称低碳造车的典范。也是出众的长安汽车质量最有力的说明。

中华530

官方指导价:暂未上市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华晨品牌在4月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了中华530,预计于今年8月底正式上市,预计在10万元左右。530是中华品牌在全新中级车平台开发的首款产品。它在外观、动力、数字化配置方面均实现越级而立。它 匹配了五速自动变速器,其长4708mm、宽1788mm、高1475mm,轴距2700mm,完全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其中中华530混合动力版也是一款新能源车型,该车搭载了自动启停系统,节油率可达8%—12%,这也 是华晨首款搭载启停技术的车型,该车并有望在今年下半上市。启停技术的应用,将更有效降低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怠速油耗浪费的问题,使排放更环保,经济性表现更出色,从用车成本上给消费者带 来更多实惠。

福美来三代

官方指导价:7.68-9.88万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福美来品牌作为A级家轿市场中的常青树,素来有着经济节油的良好口碑。从去年全新福美来三代上市的市场表现来看,连续数月过万的成绩,是消费者对这款主打“宜居”理念车型的最大的认可。上海 车展上,福美来三代启停版在本次的上海车展首度亮相,它是在继承原有福美来车型基础上,针对车辆的制动系统和发动机两大核心部分进行改进,搭载发动机启停装置,福美来三代启停版不仅传承了福美来品牌可靠、节油、灵动操控三大特质,并在节油环保技术上有了全新突破。

全球鹰GC6

官方指导价:暂未上市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全球鹰GC6是吉利未来重点研发的全新一代经济家用轿车,轴距2600mm,目标是打造全球鹰品牌下的A级主力车型。GC6长度为4470mm,宽度为1730mm,高度为1500mm,在设计上突出乘坐空间最大化,提供 出色的车内空间。GC6配备4G15 + 5MT/4AT或者是4G13T+6MT/DCT,配备吉利智能启停系统,其中新的起动机寿命相比以前提高了5倍,达到了25万次,原装蓄电池充放电效率更高,寿命是传统电池的2倍 ,采用GTSM全方位安全5星安全设计,与阳光同级的GC6具体上市时间值得我们期待。

smart fortwo 标有MHD车型

官方指导价:11.50-17.80万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奔驰旗下知名微车Smart在全球拥有众多忠实的粉丝和追随者,这与其袖珍的尺寸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存在莫大的关联。全新smart 2011版,共有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23万。全新smart 2011版不仅 秉承了smart的独有个性以及安全性能,还在原有52千瓦 mhd (微型混合驱动为标配)发动机的基础上,新增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smart mhd(微型混合驱动)开启该系统,当车速低于8公里刹车时,发动机将会自动关闭;而松开刹车后发动机又能迅速重新启动,这令smart fortwo在拥堵的市区油耗节约了近20%,百公里油耗仅为4.3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03克。

宝马X3 xDrive35i 豪华型 2011款

官方指导价:70.90万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宝马全新一代X3自去年年底在广州车展进行了亚洲首发,这款全新的车型正式亮相国内后备受关注。新一代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可谓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并且配备了宝马先进的iDrive、8速自动变速箱、制动能量回收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装置等。新X3在xDrive35i豪华型上装配了自动启停装置,当启动着车后,该功能会自动启动,并在仪表盘上显示“Start-Stop” 图标,不过为了更好的保护发动机,在冷车情况下该功能会暂时关闭,直至发动机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0 -100公里/小时加速近5.7秒,可媲美一般的跑车性能。

雪铁龙全新世嘉

官方指导价:暂未上市

长安乘用车  CX30 2.0 AT

在上海车展中亮相的世嘉冠军版于今年5月5日正式上市,售价11.10-12.10万。东雪总经理魏文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雪铁龙在明年将会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并搭载STT(停车/启动)系统。东雪 将全新世嘉搭载的STT系统可以称为微型混合技术,该系统通过电脑判断车辆的状态,例如在红灯、堵塞等停滞的状态下,电脑可以控制发动机自动停止运行。而发动机在停止运行时,并不影响车内空调 、音响等设备的使用。此项技术在一般路况条件下可以节约3-5%的燃油,而在城市拥堵路段中最高可以节约15%左右的燃油。

总结:上面的这些车型使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节油省钱是汽车厂商的造车初衷之一。对于自动启动系统这项技术,我们在在了解它节油、省钱的同时,我们应该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现在,我国自主车企也越来越关注这项技术的重要性,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项配置将越来越多地走进千万车企,成为标配~

(编辑 曹旭)

分享到:
关注长安CX30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