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海马骑士之旅”:文化体验塑造高端品牌

“海马骑士之旅”:文化体验塑造高端品牌

2011-02-22 16:1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远赴罗马的海马骑士车队刚从丝绸之路凯旋而归,“骑士之旅·发现中国之美”就再次拉开了“海马骑士之旅”这个巨型营销舞台的幕布。自今年4月于北京车展上市以来,海马骑士就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的营销大戏,可说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而在这一系列营销大戏的背后,则折射出海马骑士对品质与品牌的双重追求。

长久以来,合资品牌车型都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主角,这是中国汽车产业基础薄弱、起步晚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但是近年来,经过众多民族汽车企业的不懈努力,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在产品开放、制造、营销、渠道等实力上已经具备了与合资品牌叫板的实力,成为自主品牌阵营发起反攻的急先锋。

海马骑士就是这些先锋车型的其中一员。在研发之初,海马骑士就确定了“行政级”的研发原点,志在抢夺10-15万元中高级SUV市场的份额。研发层面的高起点以及海马汽车多年的海外合作经验所带来的高品质与好性能,使海马骑士自诞生之日就具备了与合资品牌SUV尤其是韩系SUV同台竞争的底气。

然而,品牌是根植于消费者内心深处的一种认同。骑士作为一个新晋的中高端SUV品牌,如何迅速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它“势•度不凡”的行政级魅力,体验它与世界同步的产品力和卓越品质,是骑士能否赢得市场的关键。于是,海马汽车为海马骑士搭建了“海马骑士之旅”这一巨型文化体验营销舞台。

从全国专业媒体试驾的“木兰会猎”,到“华山论剑”“岭南品驭”“青城问道”三大区域试驾,再到助力丝路申遗,弘扬丝路文化的“丝绸之路骑士之旅”。近一年的营销行程中,海马骑士向消费者充分展现了“行政级SUV”的卓越品质与过人实力。

说明产品实力最好的地点就是在路上。在木兰围场的蜿蜒山路上,海马骑士的越野性能得到了媒体的一致认同;而面对三万里丝绸之路上的各种极限路况,海马骑士更以全程无故障的表现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为自身打建立了“品质过硬”的产品口碑。

光有“硬实力”还不足以与合资品牌多年积累的品牌积淀抗衡。“海马骑士之旅”的另一重要使命,通过“柔软”的文化营销,为海马骑士的品牌注入更多的元素,让海马和海马产品的品牌形象更鲜明,更有生命力且易于被消费者认知和接受,从而树立起海马骑士的高端品牌形象。

消费者对产品技术、品质本身的需求只是一个基本需求,但对产品品牌内涵和产品精神的追求才是他们更希望得到的产品价值。因此,以品牌个性针对目标消费群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行鲜明的情感和个性诉求,往往在产品价值之外能更加打动消费者。而海马骑士定位于中高级,决定了其目标消费群相对于一般消费群来说,情感需求层次更高。

而文化,则是引起较高层次情感共鸣的最佳导体。以文化为背景,是海马骑士打造品牌的重要战略。海马汽车别出心裁地把人文价值贯穿到海马骑士的系列营销活动中,不断深化海马骑士在产品价值之外的人文内涵,大大提升了产品自身的文化品位。

“海马骑士之旅”连场好戏,都仅仅围绕着“文化”的大主题。皇家文化、武侠文化、道教文化、丝路文化……“海马骑士之旅”本质上就是一次文化营销之旅,海马骑士一路走来,也深深烙上了“文化”的印记。特别是三万里丝路之旅,令海马骑士势度不凡的骑士精神与内涵深入民心。品牌塑造的成功也反映到海马骑士的市场销售中,自上市以来,海马骑士销量节节攀升,成为自主品牌中高级SUV中的领跑者。

当然,好戏不怕多。随着“骑士之旅·发现中国之美”巡展活动的全面启动,把海马骑士的文化营销路线拉回了消费者身边,与消费者一起挖掘身边埋藏着的特色文化,更进一步地把海马骑士的品牌带到消费者的心里。以文化探寻为方式,结合产品和消费者互动体验,从而将产品的品牌内涵和卖点自然而然的流露的营销行为,是传统营销手段无法比拟的。

软硬兼施,以文化体验塑造高端品牌。“海马骑士之旅”无疑是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上最为精彩的一个营销舞台。随着海马骑士新一轮营销攻势的打响,让我们共同期待海马骑士在这个舞台上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山西虹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华清苑24号一层(铁道大厦西侧)
  电话:0351-6128999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