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suv评测 » 越野车代名词 试驾“盒子”JEEP指南者

越野车代名词 试驾“盒子”JEEP指南者

2008-02-04 08: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还没有哪款车可以像JEEP这样成功。从上个世纪问世以来,它就几乎成为了越野车型的代名词。在石油储备还算丰富的年代,这种四轮驱动的“盒子”以其可靠的机械性和坚硬的外形吸引了大量的“粉丝”的支持。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却有些腼腆,除了一改往日的硬汉作风,连动力系统也调校得更加温柔顺从。 今天的主角既不是JEEP家族中赫赫有名的牧马人,也不是身材魁梧的指挥官,而是离我们生活更近的入门级SUV———指南者。2.4升的发动机、4.4米的车长、可电子锁止的四驱系统,当然还有24.99万元的起售价格都让我们看到了这款车出众的竞争力。

关于JEEP系列车型的经典面孔,不用多说你也能从百米开外就清晰地辨认出来。方正的线条下,四个威武的大轱辘早已经膨胀出了车体。不过指南者可要秀气得多,可能设计者在开发这款车时就更多地考虑到了城市用途,所以指南者除了保留JEEP家族传承的7幅式竖置进气格栅外,车身大部分的线条都比较柔和,而两个圆眼头灯在复古的同时亦有强化品牌特征的效果。车身圆滑舒展的曲线有利于降低高速行驶的风阻,再加上后部突出的小尾翼,一辆美式风情浓重的公路SUV就站在我们面前了。 虽然在与戴姆勒奔驰联姻多年后,JEEP的做工已有大幅精进,不过豪放的美国人始终不会将内饰的组装工艺和材质的选择放在首要位置,似乎做得太细了就不像一辆JEEP了。

指南者的驾驶室在同级别SUV中既算不上时尚也不够精致,虽然是款全新的车型,但仍旧延续了JEEP家族方正的仪表台风格。绿色的夜光时速表是克莱斯勒的钟爱色调,从大切诺基,到300C都延续了这种冷寂的色彩,在液晶仪表已经大放异彩的今天,这种仪表显然有些落伍了。梯形的中央控制台虽然已有进化,但在操作时仍缺乏熟悉感,全手动的空调系统除了可靠就再也想不出其它的优点了,唯有镀铬的挡把和坐椅加热功能让我感到了些许的温馨。

不过JEEP的长项还是对空间的利用。正常状态下指南者可以轻松容纳5名乘客,并提供436升的后备厢空间。如果是将后座可完全放平或4/6折叠,后备厢还将提供更为灵活的储物变化。 指南者配备的2.4升汽油发动机与我之前驾驶的任何一款JEEP都不一样,这台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经过优化后除了更加安静,动力的输出也更适合城市使用。

虽然有170匹的马力可以挥霍,但指南者的自重也达到了1.6吨,所以实际驾驶时只能用四平八稳来形容。其实本来这种车的优势也不是竞速,好在厂家为我们安排了更为复杂的OFFROAD路况体验,虽然难度不大,但也绝对不是一般家用轿车敢涉足的。在坑洼的道路上驾驶时,指南者的车体表现很结实,这得益于其使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即便是在搓板路上,车身也没有松散的感觉。不过在偏舒适的悬挂设定也对通过极限造成了一些影响,比如在驶过连续驼峰坡时,只要速度稍快耳边就会传来叮叮咚咚的磕底声。 开辆指南者上路是件很轻松的事,开阔的视野、舒服的坐姿,还有美国车宽大的皮坐椅都足以打动任何一个想买辆SUV代步的消费者。

坐进指南者简约的驾驶室里,不会受到那些复杂的日本电器的影响,心无旁骛地只想专心驾驶。自动变速箱挡把旁就是一个金属按钮,可以将车辆手动锁止在全时四驱状态,千万不要小瞧这个功能,在一些极端路况下它能让车辆拥有更强大的驱动性能,帮你脱离困境。倒是CVT的变速器更适合城市驾驶,这种无级变速箱可以更精确地控制传动比,同时令换挡过程更平顺。在自动模式下CVT变速箱可以比传统的4速自变箱节省燃油6%-8%,在手动模式下Auto Stick还可以将齿轮划分成六个模拟挡位,以满足不同车主的激情驾驶需要。(编辑 郝俊)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