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斗牛绅士 西班牙试驾奥迪Q5(多图)

斗牛绅士 西班牙试驾奥迪Q5(多图)

2008-08-06 10:51:26 来源:搜狐汽车      编辑:李晓磊   

 

Q5的悬架和座椅调教都是偏硬的,中高速行驶在凹凸不平的公路上时,稍显颠簸但路感清晰。发卡弯中的砂石路面显示了奥迪Quattro的深厚功力,高速过弯时,车轮循迹性很强也很稳定,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转向不足。Q5前后轴的扭矩分配为40:60,动力输出稍微偏向后轮,这种基于后轮的驱动力分配方式提供了动感十足的驾驶乐趣。

同新一代奥迪A4一样,新款Q5也将其传动装置的位置进行了重新组合——差速器安置于离合器之前,紧靠发动机后侧。这一解决方案将前轴位置大大前移,从而在有限的车身长度范围内实现了最长的轴距和理想的轴载分配,这赋予了奥迪Q5稳健的行驶姿态、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优秀的运动性能。

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系统通过传感器,可以感应到包括车顶行李架的负载(车顶负载最高可达100千克)在内的多项参数,然后将把原先记录的重心参数调高,ESP介入的临界负载值将随之调整。当然,在没有车顶负载时,ESP将让你享受更多的驾驶乐趣。

在奥迪Q5的选配清单中有一长串的装备,诸如四区域控制豪华空调、氙气自适应大灯、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电子准入和授权系统的智能钥匙等等。但最值得一提的有两个,一是奥迪车道及侧向辅助系统,该系统用于辅助维持行车路线并能够监测车身两侧及后方的盲点,并通过后视镜上的黄色LED发光二极管灯提醒驾驶员任何正在靠近的车辆。

另外一个是“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它可以控制各种技术部件的运行方式,只需按下按钮,驾驶者即可通过该系统选择汽车的三种行驶模式:舒适模式、自动模式和动态模式。此外,安装了MMI系统的车型将会提供个性化模式供车主自己设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