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时尚更实在 力帆320 VS 晶锐 VS雨燕

时尚更实在 力帆320 VS 晶锐 VS雨燕

2009-10-21 18:21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张玲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仅在9月份上市的新车就有二十多款,在未来的第四季度,预计将有超过三十款以上的新车上市。车市越来越火爆,市场中可供消费者的选择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于是一款车能够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众多纷繁冗杂的调查中亦是如此,消费者纷纷表现出对汽车外观设计的重视,“好看”已经成为了“买下来”的必要条件。但是汽车毕竟是消费品,除了好看,更重要的还是要好用。放在目前主打年轻人市场的两厢小车市场中来说,就是“除了时尚,还要实用”。

提到车型时尚,MINI绝对是一个标杆,由MINI引领的一股精致、典雅的平顶复古时尚之风,是小车设计中最有韵味、最具高贵气质的一股潮流。力帆320、雨燕和晶锐正是凭借这一点,站在了国内小车设计的前列。当然,在实用性和性价比方面,这三款小车也同样出色,因此成为了国内小车市场中的佼佼者。

外观:潮流引导者

在对于力帆320、雨燕和晶锐的描述中,灵巧、精致、个性等词语经常同时出现。事实上,这正是这几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同出一系的最好证明。由宝马MINI开创的一种复古典雅的后时尚气质,在这几款平民小车上等到了非常好的承继和发扬。

和MINI相似早已不是一个贬义词,力帆320也不例外。 如果非要说力帆320的外观设计和MINI到底有什么样的联系,应该说是他们在共同倡导一种潮流,而MINI则是这种潮流中最典型的一个代表。

单从力帆320来看,车身外观至少20多处和MINI完全不同,灵巧而又古典的前脸造型令人过目难忘,前进气格栅犹如性感的美女开怀大笑,可爱的“晶瞳式”前灯,配合整车复古风格,可爱中透露出灵气,大灯呈现重叠科技魅力,衬托出驾驶者的时尚气息。

不论是力帆320,还是晶锐或是雨燕,其实都不是对MINI的简单模仿,正是这些车型各自个性中存在着共性,才促使它们共同引领了国内复古时尚的汽车设计潮流。

空间:型很MINI却“大肚量”

虽然是两厢车,但是力帆320和晶锐的空间却丝毫不逊于普通紧凑型轿车。参数显示,晶锐的外形尺寸为3992/1642/1500mm,轴距更是达到2465mm,由此也带来了正常状态下300升的后备箱空间,在两厢车市场傲视群雄。

力帆320虽然整个尺寸比起晶锐小了一圈,2340mm的轴距也略小一些,但是合理的布局和车身设计,带来了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同样拥有300升的后备箱空间。

相比于“大块头大空间”的晶锐和“小个子大内涵”的力帆320,雨燕在空间方面则较为逊色。与晶锐相近的尺寸数据,却只有213升的后备箱容积,即使和比自己小一圈的力帆320比起来,也少了差不多三分之一。雨燕的空间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动力:自主亦自强

三款车的动力水平基本处于同一等级,这一点从这三款车型参加拉力赛互有胜负,不分高下的成绩中,也可以看得出来。

不过值得强调的是,力帆320搭载的是力帆自主研发的LF479Q3发动机,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最高时速可达155公里/小时。不管是在静止还是行驶过程中,力帆320的提速都显得比较到位,尤其是起步的时候异常轻松。

LF479Q3发动机在动力优异的同时,也十分经济节省,这也进一步降低了力帆320的燃料成本,百公里油耗仅为4.5升。这一数据与雨燕的5.0升以及晶锐的5.1升相比,优势已然不小。

配置:好用更实用

汽车“售价越来越低,配置越来越多”的普遍现状,在这几款小车上也不例外。从配置表上看,不仅是后排安全带、驾驶位与副驾驶位气囊、ABS、EBD/EBV、高位刹车灯、电子防盗系统等安全装置一样不少,包括后挡风加热功能、后备箱照明灯等舒适性配置,也都非常齐全。

从几款小车定位的人群来看,力帆320仅有的MP3输入端子到显得简单又实用,还有效控制了成本。此外,非常实用,并且对于行车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的胎压监测装置,也出现在力帆320的配置表中。

相对比下来,可以明显的看到,晶锐和雨燕在配置的数量上略多于力帆320,不过力帆320的配置则显得更加实用。加上力帆320典藏版(最低3.98万)远远低于晶锐和雨燕的售价,力帆320的实用性和性价比优势则更加突出。

深圳市裕祥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信义4S店:深圳市龙岗区横岗镇信义汽车城10号
销售热线:0755-89738858

东都店:龙岗区东都汽车城二期K区91号
销售热线:0755-89526888

宝安店:宝安区世纪车城1楼1号
 销售热线:0755-27480116

龙华店:宝安区龙华派出所对面
销售热线:13008886830

(编辑 张玲)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