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反思豪华车战略 宝马、奥迪、奔驰将推新车型

反思豪华车战略 宝马、奥迪、奔驰将推新车型

2009-08-26 23:43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Matthew Dolan 编辑:赵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豪华车的销售曾一度被视为能够抵御经济衰退的影响。但去年,豪华车的销量下跌了近21%,是总体汽车销量降幅的两倍,而且今年还在继续下滑。

这给汽车厂商带来了一个难题:这只是对经济低迷的反应,还是消费者行为的长期改变?

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听天由命。一些公司准备推出其高端名牌车的价格较低的较小版本。还有一些正在调整它们的宣传,在这个过去一直竞争谁的马力最高,皮革最贵的细分市场上强调“可持续性”和燃油经济性。
 

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奔驰经销店IHS Global Insight汽车分析师林德兰德(Rebecca Lindland)说,炫耀性消费已经风头不再。她说,虽然她所在行业预测机构预计豪华车市场将恢复增长,但还不清楚增长的速度会有多快。

林德兰德说,我们不见得会让35岁以下的人重返豪华车市场,我们认为有无论是从社会意识角度还是从经济方面,他们都面临一些阻力。

为了吸引这些入门级买家,凯迪拉克(Cadillac)最近表示,将在10多年来首次推出小型轿车。这款被称为ATS的车型定于2011年后的某个时间由这家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的子公司推出。

雷克萨斯(Lexus)计划在下个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一款新型小型概念车。这家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旗下的品牌不久前还降低了售价,以在不断萎缩的豪华车市场上增加竞争力。雷克萨斯今年前7个月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约32%。其2010年版的RX运动型多用途车带来了新的技术和装备,但其3.6万美元的基准价却比2009年版便宜了900美元。

宝马汽车(BMW AG)取消了超豪华CS车型的计划,曾有报导说这款车将装备6升V12发动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其第一款混合动力车。

宝马汽车美国产品规划部负责人伯克曼(Martin Birkmann)说,我们确实看到消费者的价值发生了变化。可持续性在美国已成为焦点。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的高档车林肯(Lincoln)系列一直在强调大排量发动机之外的先进技术。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旗下的奥迪(Audi)品牌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其小型A3掀背式汽车的柴油版,将每加仑燃料行驶里程数提高到40英里左右。

汽车业管理人员说,就连境况仍然很好的一些买家似乎也从大型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它们是高额利润的来源)转向了更小、更省油的车型。

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发言人波兰德(Donna Boland)说,在当前这种新气候下──也就是关注价值和节约──纯粹放任型的购买行为已经不复存在。

这种情况跟十年前可谓大相径庭,当时许多美国人因自家房子价值和股票投资组合节节飙升而觉得自己很有钱,一窝蜂地冲着高端汽车而去。而豪华汽车品牌也推出了此前没有的众多新车型,从高端的小轿车到售价6万美元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等等,帮助推动了这股潮流。

市场研究公司Autodata Corp.的数据显示,豪华车占整体汽车市场的份额从1990年的13.5%左右大幅上升,至2005年达到约21%的顶点。截止今年7月,豪华车份额下降至15.6%。

经济衰退是豪华车份额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汽车厂商说,另一个因素是,一些消费者减少碳排放的意愿也不断增强,从而令节油车重新得到认同。

本月早些时候,佛蒙特州的罗宾逊(Mike Robinson)将自己那辆1992年产、行驶里程逾20万英里的奔驰300CE轿车换成了新的丰田普瑞斯(Prius)混合动力车。现年49岁的罗宾逊是位销售和推广专家,已经结婚,有两个孩子,他还有一辆高档SUV览胜(Range Rover),但他说,普瑞斯本身就很出众,还有它自己的身份象征。

罗宾逊还说,他的普瑞斯给人以车主关心环境的印象,而且买得很明智。此外,他还从政府资助的“旧车换现金”计划获得了4,500美元折扣。

消费者对豪华车的看法如果出现长期变化,可能对汽车厂商产生深远影响。一辆售价5万美元的轿车利润可能在1万美元以上,而售价2万美元的车型利润可能只有几百美元。

 

(编辑 赵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