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一汽-大众“新政”包裹北区经销商过暖冬

一汽-大众“新政”包裹北区经销商过暖冬

2009-01-15 16:2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林森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11月销量达400台,12月截止目前也有450台,金融危机爆发后,对我们似乎没什么影响,反而更好了。”一汽-大众北京某4S店总经理谈到刚过去的几个月仍然显得兴奋。

与其它汽车品牌经销商当下的状态相比,这样的兴奋显得异常的特别。

众所周知,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汽车销量不断下滑,尽管经销商不断降价增配,加大促销力度,却仍旧难以恢复到之前热销的光景,部分汽车品牌经销商资金链甚至出现断掉的危险,再加上库存的压力,终究难逃倒闭或转让的命运。

什么原因让一汽-大众经销商的销量在逆势中飘红?

暖冬源于新政 “经典战役”成导火索

 “目前的市场需要被引爆,而引爆需要导火索!”一汽-大众北区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静国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这正是一汽-大众销售策略一贯以攻为守,自信而积极的战略表现。

8月,在其它品牌新车不断上市、新车价格不断下探、配置不断更新的一系列冲击下,一些一汽-大众经销商销售业绩不尽人意。数据显示,2008年1-8月份,一汽-大众品牌车型宝来经典总共才销售9000台,部分北区的经销商甚至对宝来经典开始失去信心。

为了在逆势中提升经销商的整体信心,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提出12条支持方针,一汽-大众北区事业部快速做出反应,决定在宝来经典这款信心下滑度最高的车型上动手。

9月,在北区精选8家实力经销商,对宝来经典进行重分配,增加性价比,宝来经典“增配版”精准定量投放,同时经销商根据北区各地市场具体情况进行战术配合。

短短三个月,宝来经典销量高达7000台,成为2008年一汽-大众市场反攻的一场经典战役。

“进货将近900辆,并非常快就卖完了。之前影响力已经下降的宝来经典,在两天内竟卖出100辆,还有客户坐火车赶来购买。而正是这一战役的配合,我才能跟进后来各项销售计划。”北京的另一家经销商高兴的向记者表示到。

在记者近期的采访中看到,一汽-大众北京的不少4S店内一派繁忙,每款车型前面都站满了咨询的用户,这与其它品牌经销商形成鲜明对比。

以点代面 连锁引爆市场

 “宝来经典战役”的成功对于一汽-大众北区事业部来说意义远不只如此,除了激活了宝来经典这款曾经被认为影响力下降的产品,更在于以点代面,全面盘活了整个北区市场。

宝来经典在北区市场的热销,不但再次树立了经销商的信心,而且带动了各4S店集客量和其它车型的推广,使速腾、迈腾的销量,也得到了同步攀升的机会。

在核心销售商带动下,整个北区市场开始激活,种种利好政策在2个月内初显成效。

以一汽-大众北京亚之杰4S店为例,10月汽车销量达到450辆,11月达到380辆,12月截止26日,已销出410辆,而这家经销商对目前的销量也表示非常的满意。

记者从一汽-大众北区事业部了解到:北区市场整体来看,市场整体份额也在同步提升,从8月份的9.9%份额一直持续走高,到11月份已经占了14.5%的市场,远远超过同期水平。

宝来经典战役,成为一汽-大众北区市场下半年销量走高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所总结的12条新政,更多地把利益天平倾向了经销商。包括车型买断、分层奖励措施、服务品质监控、营销策略帮扶、协助消化库存、提高销售返利,积极推行各种销售竞赛,以及其它促销计划,不仅及时地为经销商减轻了销售压力,而且有效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

对2009年出现的车市大范围波动预期,严峻形势下可能带来的机会与挑战,相信在一汽-大众12条核心新政的“包裹”下,一汽-大众经销商将会“温暖”地度过这个寒冬。

(编辑 林森)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