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西安车市 » 充满HONDA元素 试驾广州本田CITI锋范

充满HONDA元素 试驾广州本田CITI锋范

2009-04-16 11:3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邓勇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思迪作为本田锋范的前身,在国内小型车市场上的销量一直中规中矩,同时也没有脱离“三厢飞度”的影子。而此次锋范的改动则可谓大动作、大手笔,即打造了全新的整车造型,也将车辆定位直指越发白热化的紧凑级市场。在技术说明会上,CITY锋范以“自豪座驾”的新理念登场亮相,同时兼顾美观、驾驭、舒适这三大要素,由此可见CITY欲从头再来,在接下来的文章当中我们将带您细细品问这款定位为紧凑级车型的CITY锋范。

放眼望去,我们眼前只有大海、沙滩和道路两旁的热带植被,大巴还在疾驶,但我们已经开始期待与它的亲密接触了。当我们乘坐的大巴拐进一片住宅区的时候,停车场上只有那一台CITY锋范孤零零的停在那里,而此时它似乎被罩上了明星在外衣,被我们犀利的眼神直勾勾的抓住不放。果然,强劲的外表下面蕴藏着无穷的冲击力,棱角分明的拐点也不禁让人们眼前一亮。刚刚背着大包小包下了大巴就直奔那台孤单的CITY锋范。虽然在之前的广州车展上有过一次接触,但绝非如此亲密,眼前这台车充满了时尚、前卫的气息,尤其是车头刚劲有力的中网,这与10月16日在日本发布的第四代奥德赛的中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灵感想必是取自与本田FCX概念车,也许本田也在发扬自己的“HONDA元素”。

CITY锋范的外形设计灵感是来自射箭时引弓待发的姿态,微微上扬的轮廓证明了它的张力;从车头至车尾的线条也十分顺畅,引擎盖与前挡风的夹角越发扩大,这样有利于车辆进行扰流工作,同时也可以降低燃油消耗。扁平的前大灯与中网浑为一体,融洽且不失大气;另外,钻石造型的后尾灯也为它增色不少。纵观CITY锋范,上下中网的完美搭配使其拥有一张独特的U形大嘴,两侧线条一直向上延伸,直至引擎盖一端;尾部造型则短促有力,线条感十足,充满了十足的动感特质;除此之外,CITY锋范的腰线也清晰可见,微微上扬的线条使它更具蓄势待发之势。

现如今有不少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群,在他们看来拥有一个运动感十足的轮毂也十分重要,为此广州本田CITY锋范准备了3种不同造型的轮毂,只可惜低配车型仍是采用钢轮毂,顶配车型双Y形状的轮毂造型极具运动特性,且新颖、大气,足以满足那些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派。天色渐暗,眼看太阳就要躲到海平线后边了,虽然此时还有众多媒体同仁在体验着CITY锋范带给自己的种种,但这时停车场内的它们也已经累的够呛了,拍摄工作也只得告一段落。经过了短暂的接触,CITY锋范犀利的造型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作为一台即将走入家庭的紧凑级车型,它在使用和驾驶方面又有何高招呢?让我们试目以待。

车门上多根弧形的线条十分清晰,可见广州本田在CITY锋范内饰设计上的确下了不少功夫,细腻的做工也同样值得称赞;门边的储物格里足以放上水瓶以及一些常用物品;除了四门电动车窗的控制按键之外,车门上还设有外后视镜电动折起功能,这在同级别车中绝对算是少有的配置;另外,为了保证车内的音响效果,车门上也安装了一个小型的扬声器。CITY锋范的内饰经过了从新设计,相比思迪而言进步很大,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又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如此配搭可以让大家轻松接受;除此之外,车内倒梯形的控制区域上各个按键的排列也十分整齐,人们可以通过较大的操作按钮进行对音响、空调的控制,当然,无论是旋钮还是按键手感都比较亲民,控制起来相当舒服。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套高智能音响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对CDMP3WMA等格式的播放以外,还可以通过车载的USB接口链接iPod播放器,但在此也要声明,它只支持iPod第五代以后的规格。幸好在参加试驾会之前准备了一台iPod播放器,现在可算派上用场了。链接完毕之后,iPod屏幕上立刻出现了本田的LOGO,同时,车载的单色显示屏上也标注了“iPod”字样,这时驾驶者只需要通过车载的旋钮以及按键进行歌曲的选择就可以完全控制身旁这台iPod,从而大大降低的操作iPod的麻烦,也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