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致力于在华长期持续发展 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致力于在华长期持续发展 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2011-05-03 16: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2011上海国际汽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今天正式发布通用汽车五年中国战略规划,以推动通用汽车在其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长期发展并保持领先地位。

甘文维表示:“回望过去的15年,通用汽车在品牌、产品阵容及新业务拓展等各方面一直致力于在华业务的全方位发展及与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但展望未来,我们依然任重道远。”

推出60余款全新及升级车型

通用汽车推行多品牌战略,满足着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这一系列的不同品牌可以确保在适当的时候为消费者带来合适的产品。

在未来五年里,通用汽车将在华推出超过60款全新和升级车型,其中近一半的新产品将来自于通用汽车旗下的两大重要品牌——别克和雪佛兰。

在别克品牌旗下,通用汽车将在华推出约12 款全新和升级产品,以巩固别克品牌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深化其在中国高端车品牌的领军形象。除了推出拥有全新车身设计风格、更能体现生活方式的新车型外,别克品牌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最新、最先进的技术。

而在雪佛兰品牌旗下,通用汽车则计划在华推出15款令人期待又充满时尚感的全新和升级车型,涵盖经济适用的小型车和中级轿车,以及数款全新SUV和运动车型,从而全面扩充雪佛兰品牌的产品线。

甘文维强调,未来通用汽车将继续充分利用其在中国本土卓越的车辆开发能力,包括进一步发挥设在上海的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的研发实力。

“诸如雪佛兰新赛欧、别克全新GL8以及即将推出的宝骏630这样的成功新车型,全部都由中国本土研发,”甘文维补充说,“这些不断增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将确保我们能够继续快速反应,满足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独特的需求。”

引领汽车业电气化之路

甘文维表示,减少全球汽车行业对石油长达一个世纪的依赖,电气化是必由之路。通用汽车公司所提供的新能源车型的种类始终位居在华跨国车企之首。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及凯迪拉克凯雷德双模式混合动力车型。

今年下半年,中国将成为美国本土之外首批引进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的国际市场之一。今年三月底,雪佛兰Volt沃蓝达成为国内首款率先实现不插电长距离行驶的电动车:从上海到杭州,行驶里程达248公里。

本周雪佛兰Volt沃蓝达还将携手曾亮相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EN-V电动联网概念车共同参加由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主办的、在嘉定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进行的电动车试乘试驾活动。
去年12月,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推出了其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研发的赛欧纯电动概念车。预计在本次车展之后,可驾驶版的赛欧纯电动概念车也将与大家见面。

通用汽车即将推出搭载eAssist系统的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车,该技术可使其燃油效率提升25%;同时,通用汽车也将带来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这一技术已经应用于即将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别克愿景Envision SUV 概念车上。

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还计划与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共同研发针对中国市场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平台。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也设立了电池实验室,研发最新的电池技术。通用汽车还将致力于与在华供应商一同打造坚实的电动车供应链,以确保实现汽车电气化所需的高质量的关键零部件。

加速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交通愿景

在去年的上海世博会上,通用汽车携手上汽集团,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对于2030年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交通愿景。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向游客们展示了一个零油耗、零排放、零事故、零堵塞的未来城市交通美好愿景。

“虽然上海世博会已经落幕,但我们依然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人民打造一个更加清洁、更加环保的未来。”甘文维说。

在上海世博会结束之际,通用汽车曾发布了《“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 ,向业界发出实现未来愿景的行动倡议。今天,通用汽车正在积极付诸行动,加速实现这一愿景,并将相关内容正式纳入其五年中国战略规划之中。

4月17日,通用汽车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可行性研究,将通用汽车开发的下一代EN-V电动联网概念车引进未来生态城,把通用汽车在世博期间推出的“车联网”技术融入到交通基础设施中,测试未来的智能城市车辆在实际环境中的运行情况。
甘文维还透露,通用汽车已经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达成了初步意向,共同研究解决大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

计划在2015年实现年销量翻番,约达500万辆

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已经扎根中国市场,为在华长期发展并保持领先地位打下了稳固的基础。为了进一步把握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重要机遇,通用汽车计划在2015年实现年销量翻番,即从2010年约235万辆增长到2015年约500万辆。 

通用汽车将充分融入并参与提升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能力,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来实现这一销量目标。

“通用汽车对未来的发展雄心勃勃,设定了影响深远的五年中国战略规划。”甘文维说,“通过继续贯彻‘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的发展宗旨,不断为消费者带来真正满足他们需求、设计出色且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我们的目标。”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一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 3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及宝骏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1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全年累计销售超过235万辆,同比增长28.8%。2011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销售达到685, 583辆,同比增长10%。

(编辑 赵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