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选乘客车 安全第一

选乘客车 安全第一

2008-04-24 11:22 来源:安凯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今年春节期间,南方雪灾引发了多次重大客车交通事故,客车的安全问题,再一次引起政府、专家及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客运安全形势严峻

据交通部统计,2008年1月份,全国共发生一次性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21起,其中,中南和西南地区分别发生了7起和6起,占总数的33.3%和28.6%。中南和西南地区成了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高发区。

4月18日,安凯客车在重庆召开“看得见的安全”研讨会,探讨客车安全技术及装备,展示最新产品,让客户重新审视安凯“更安全”的潜在价值。会上,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教授王健介绍说,除了路况和天气原因外,客车的主动安全性能不高也是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目前,国内生产客车的准入门槛较低,许多企业造车首选客车,少数企业不重视安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为安全行驶埋下了隐患。他举例说,有的客车为了降低成本,没有安装必要的安全设备,为重大事故的发生埋下了安全隐患,而安凯客车,拥有国际领先的全承载车身专利技术和先进的整车防腐技术,骨架十年不生锈,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乘客的生命安全,并配备有缓速器、发动机仓自动灭火装置、整车自动润滑系统、故障自动诊断系统、有害气体安全报警装置、超速报警和疲劳驾驶报警系统、远红外夜视仪,ABS及自动调整臂、ASR、安全带等安全设备,能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的机率,即使发生了事故,全承载结构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保证乘客的生命安全。

政府出台专项政策

面对严峻的形势,国家陆续出台了各种措施。2008年2月1日,《客车结构安全要求》开始实行。据专家介绍,新标准提高和细化了原有结构安全的要求,部分技术要求与欧盟的指令一致,为国产客车的安全性提出了更严格的技术标准,大大提高了客车的安全水平。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了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在多次重大交通事故中,有的客车乘客伤亡惨重,但安凯客车大部分乘客只受了轻伤甚至安然无恙,这是什么原因呢?专家告诉记者,这跟客车的车身结构有关,安凯客车采用了全承载车身结构,在撞击中能将外力迅速分解,骨架变形小,因此乘客伤亡很小;而部分品牌客车车身结构设计不合理,在受到撞击时难以化解外力,车身容易变形,导致乘客伤亡严重。可喜的是,刚刚出台的《客车结构安全要求》会对这一现状作出强制性调整,提高客车的安全水平。据专家介绍,《客车结构安全要求》是一项强制性措施,条款更加严格和完善,不重视客车安全装备的生产厂家应该加紧准备,否则会面临淘汰的危机。

安凯客车一直走在安全技术的前列,引领着客车业的安全革命。2005年6月14日,安凯客车在湖北襄樊实车碰撞试验基地进行了客车侧翻试验,中国“客车第一翻”由此诞生。此后,其他品牌也陆续通过了这项试验。另外,自从安凯于1993年引入德国原凯斯鲍尔的全承载技术后,国内多家客车品牌纷纷跟进,掀起了一股全承载热潮,国内客运的安全水平也由此上了一个台阶。

出行选乘安全车

今年,长假的取消让许多人倾向于短途旅游,客车自然成了出行的重要选择。那么,乘坐客车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专家给出了下列建议。

首先,选乘技术含量高的品牌。目前,国内客车企业众多,有的品牌技术先进、装备完备,有的品牌票价便宜,但安全质量较低。安凯客车的安全水平较高,值得乘客选择。

其次,避免乘坐黑客车和超载客车。黑车虽然票价低,但车主为了降低成本,安全装备和防范措施都不完善,发生事故的机率较高,而超载会大大提高事故发生的机率。

最后,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可大大降低乘客在事故中的受伤程度,研究表明,在事故中,使用安全带可把受伤机率降低50%,乘客系安全带存活的机率是不系安全带的两倍。

(joyliu)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