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2.0MPV车型的春天来了 长城-嘉誉

2.0MPV车型的春天来了 长城-嘉誉

2008-01-26 11:5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MPV销量约占乘用车销量的10%-30%,平均每3户人家就拥有一辆MPV,普及程度相当高,而国内市场这个比例却只有4%。从理论上说,中国MPV市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这也是众多MPV生产厂商扩大产能和新进入者加盟的信心所在。但由于中国私人消费者对MPV的接受程度有限,公、商务市场仍是MPV的最主要市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2007年MPV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17254万辆,同比增长23.1%。销量排名前5名的分别是奥德赛45827辆、别克GL8 42494辆、江淮瑞风40006辆、东风风行20088辆、金杯阁瑞斯11900辆,其中自主品牌占据整个MPV市场的46.73%。 据统计,在2007年销量最大的10个MPV品牌中,自主品牌占据其中6席,显示自主品牌MPV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有专家预测,未来5年,我国MPV的市场需求将达到30万~40万辆,占乘用车市场的比例将超过5%。另一方面,中国企业领导集体乘车趋势增加,正逐渐转化为对公务车的需求。相信MPV在中国的好日子就要来临。 进入2007年,MPV市场竞争加剧。排量在1.6L~2.0L的MPV销量同比增长17.19%,2.0L~2.5L排量MPV销量同比增长53.42%,而上年呈高速增长的2.5L~3.0L排量MPV需求却明显下降,销量同比下降22.22%。由此我们不难看出,MPV市场排量趋小的趋势十分明显。

此外,受汽车消费税调高、燃油税即将出台、国内油价将继续调高预期等因素的影响,高排量车型的购车成本上升;同时,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国人传统的“大就是美”的购车观念也在逐渐改变,这都使得2.0L以上的高排量吸引力减弱。一度在中高档MPV销售中排行第一的别克GL8,其配置、造型都堪称完美,唯一的缺陷、也是消费者一直诟病的,就是其超大的油耗。而本田奥德赛能够成为紧随GL8的尖端武器,也正是因为日本车一贯的燃油经济性。业内专家预言,随着油价的上涨和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的提升,2.0升将成为MPV市场的黄金排量。 就目前来看,中国MPV市场可先择的车型过少。中国汽车市场上的MPV,有的是面包车改款,有的是轿车拉长变形。真正意义上的MPV车型更是屈指可数。不过现在一些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正在发力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比如,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长城嘉誉,感觉就是与众不同,是介于轿车和面包车之间的一款真正的MPV;更有一汽马自达将Mazda5整车进口到中国市场。 在经过一段市场导入期后,2008年将成为长城第一款MPV——嘉誉的冲刺年。迎合市场需求适时推出的嘉誉,集设计、舒适、动力、安全、空间五大特色于一身,在同价位的车中功能最全,配置高档,“短鼻”式造型,高车身和中置仪表台、前置档台设计,在国内MPV市场中独树一帜。兼顾轿车时尚外形及大MPV的大空间,有面子,更有里子,堪称2.0MPV市场的领航者。嘉誉售价在11.68-13.68万元区间,高性价比让嘉誉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长城汽车一直以做大做强细分市场见长。相信嘉誉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嘉誉,英文名COWRY,是长城汽车进军MPV市场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企业中高端商务用车,整车线条饱满流畅,视觉冲击力强,尾翼与车身、大灯浑然一体,外观时尚气派,内饰精美新颖。嘉誉匹配三菱专为长城汽车打造的2.0升MIVEC智能可变气门发动机,技术和性能远远领先于同类车型,最大功率105 kW、最大扭矩185N•m,动力堪比2.4升发动机,油耗仅相当于1.8L发动机。三菱MIVEC是与丰田VVT-i、本田i-VTEC齐名的发动机创新技术,其特点是正时与气门扬程双项可调,目前已在三菱LANCER、欧蓝德、戈蓝等车型装配。它通过发动机的进气口采用MIVEC连续可变型气门正时机构,ECU控制凸轮的切换改变气门的正时和扬程,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可以提供额外充足的动力和扭矩,并大大降低燃油和排污,达到欧Ⅳ排放。 在进口MPV市场上,马自达5也强势登陆,它不仅打破了传统的MPV设计思想,在满足消费者对空间需求的同时,更注重性能和产品档次。Mazda5是一款全新的高性能动感MPV,其设计思想是 “动感和交流”。在设计风格上秉承了马自达独特的“Zoom-Zoom”品牌基因,造型时尚而充满动感;在空间设计和乘坐舒适性方面,采取了“6+1”的全新设计理念,充分满足MPV消费者对乘坐舒适性的要求。以2.0的合适动力受中国家庭市场追捧。 马自达5装配了2.0升4缸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器或5速自动变速器,动力输出最大功率106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峰值转速分别达到6500rpm和4500rpm,非常强调高转速区间的动力表现。由于采用了电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提速过程中持续有力。马自达5作为MPV中唯一一款全新进口车,售价为16.98-19.98万元,其预订情况一路走高。 另据了解,春节将至MPV市场紧俏,许多车型供不应求,不但没有降价优惠,甚至出现个别车型提现车加价景象。业内人士分析,2.0排量MPV的春天即将到来。(编辑 邓玺)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