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预计售价26.8万元 09款奥迪A4全面剖析(图)

预计售价26.8万元 09款奥迪A4全面剖析(图)

2007-08-30 16:33 来源:奇虎汽车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前夕,主场作战的车厂奥迪终于祭出参展主角--全新09款奥迪A4。Audi全新时代的品牌核心车系A4,由首批曝光的原厂图和数据显示,继S3与A5之后,新A4已确立了奥迪最新时代的外观元素。另外,奥迪还公布了A4全系车型将包括1.8 TFSI、3.2 FSI等2款FSI汽油发动机车型和2.0 TDI、2.7 TDI与3.0 TDI等3款TDI柴油发动机车型。在完成法兰克福车展首演后,新一代A4预计于11月底在德国市场首发,入门车型1.8 TFSI预计售价在2.6万欧元左右 (折合人民币26.8万元) 。

大改款A4,确认“四环”新家族外观 由首批公布的A4大改款造型可以清楚的看到,奥迪新时代的外观元素,历经先前发布的S3、A5与S5等车系之后,在新A4身上已更为明显,包结如同A5车系所运用的Coupe流线化车身造型,让新A4拥有0.27的低风阻优势,结合“大嘴式”进气格栅的梯形下扰流板与多边菱形尾灯组,营造出品牌一致的变动方向。另外,积极研发LED灯组的奥迪,也透过氙气大灯,以及由14颗LED灯组成的照明系统,展现出“四环”家族抢眼的新设计方向。

车身尺寸全放大,车体运用轻量化钢板 从车身尺寸方面看,新A4比老款A4也是放大了不少。就目前公布的原厂数据,现款A4车长4,587mm,车宽1,772mm,而新A4车长为4,703mm,车宽1,826mm,这让新A4将比老款更显气派。尽管详细数据尚未公布,但奥迪强调,刻意加长车身尺寸,以及因应变速箱改动的设计位置,而决定让前轴往前移动154mm并创造缩短的前悬,轴距也因此同步增加到2,808mm,提供新A4较老款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 除了车身尺寸放大外,奥迪对于A4的轻量化设计相当满意。通过奥迪开发的全新钢材所打造的A4车身结构,在提升整车刚性外,同时还进行了优异的轻量化设计,让新A4在车身加大后,仍能良好控制车身重量,如此一来,才能在提升乘坐空间表现的时候兼顾发挥油耗经济性与运动性能。以目前公布的A4 1.8 TFSI车型为例,新A4 1.8T在放大车身后,车重为1,410Kg,反倒较现款A4 1.8T的1,430Kg略轻。 科技化座舱,MMI与Bang & Olufsen加持 座舱部份,A4整体设计基调与A5车系接近,双色内饰、真皮座椅与铝合金材质的搭配,维持奥迪惯有的冷酷科技氛围。接着,透过显眼的边框设计,营造以驾驶为设计导向的中控台模块。中控接口则以MMI线传多媒体系统为主体,结合彩色中控屏幕、中央旋钮及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等,提供CD、DVD、卫星导航、空调系统与蓝牙通讯系统等功能的操作。而在高端车型上,仪表盘中央新增液晶屏幕,以清晰显示车载电脑信息。此外,新A4车系还搭配了14个扬声器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让A4的操作接口与丰富度,均较老款车型大幅提升。

6安全气囊成为标配,多项驾驶辅助系统 主被动安全方面,奥迪也宣布,新A4全系车型将标配6个安全气囊,并运用最新一代ESP动态稳定系统,以确保人车安全。同时在原厂开发时,已将欧洲的行人安全法规列为设计标准,让行人在遭受撞击时可获得一定的安全防护。制动性方面,除了依照不同排量搭配的16寸~19寸各型轮胎与轮毂外,还结合了标配前314mm,后300mm刹车盘,顶级车型则升级至以球墨铸铁 (Spheroidal Graphite)打造的320mm大型刹车盘,再配以铝合金的刹车卡钳,提供更稳定的制动性能。 另外,奥迪所开发的新型辅助系统,也会全部移植至新一代A4车系,包括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侧面雷达辅助系统及ACC主动车距控制巡航等先进辅助系统,均为新A4提供了更为安全和轻松的驾驶环境。

红色为汽油车型,银色为柴油车型
两种驱动方式、三款变速箱与五款动力设定 底盘结构与动力设置方面,新A4采用铝合金前5连杆后梯形连杆设计,驱动系统除前驱外,还提供了Quattro四驱系统。首批公布的动力系统有两款FSI汽油发动机和三款TDI柴油发动机,变速箱则配备了新开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与Multitronic无级变速系统。 排气量为1,798cc的1.8升TFSI,拥有最新一代的缸内直喷技术与涡轮增压系统,动力数据为160bhp与25.5kgm/1,500-4,500rpm,手动版0-100km/h加速仅为8.6秒,最高时速225Km/h,平均油耗百公里仅7.1升。汽油发动机的旗舰动力为3.2 FSI V6引擎,在FSI直喷技术下,导入AVS可变进气正时科技,最大动力拥有265bhp与33.6kgm/3,000-5,000rpm,A4 3.2 FSI Quattro的0-100km/h加速表现为6.2秒,最高时速可达250km/h。 TDI柴油动力则有2.0 TDI、2.7 TDI与3.0 TDI三款。A4 TDI入门级设定为直列四缸的2.0 TDI,采用Piezo压电式喷油嘴与共轨柴油系统,动力输出为143bhp与32.6kgm/1,750-2,500rpm,协助A4 2.0 TDI的0-100km/h加速推进至9.4秒,最高时速为215km/h,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后平均百公里油耗仅5.5升。 以3.0 V6 TDI为基础所衍生的2.7 V6 TDI,经过原厂调校排气量与动力输出后,拥有190bhp与40.8kgm/1,400-3,250rpm的动力数据,搭配前驱和无级变速系统后,0-100km/h为7.7秒,最高时速为226km/h。此外,达到欧五环保标准的2.7 V6 TDI,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需6.6升。3.0 TDI为240bhp与51.0kgm/1,500-3,000rpm,搭配Quattro系统后,0-100km/h仅需6.1秒,最高时速为250Km/h,平均油耗为百公里6.9升。(编辑 王梓屹)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