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奥迪A4旅行版和Q3车型 将于年内引入中国

奥迪A4旅行版和Q3车型 将于年内引入中国

2012-03-29 17: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金辰毅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先生最近在访谈中透露,奥迪年内将会引入两款重量级车型,分别是奥迪A4旅行版以及紧凑型SUV奥迪Q3,而且他还进一步阐述了奥迪对于这两款车型的生产销售相关计划,奥迪在华车型将进一步丰富,具体访谈内容详见下文。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先生

 记者:我是来自《汽车周刊》的记者,我之前试驾过全新奥迪A6L,非常棒。外型也漂亮,内饰也很好,在您的眼中,这款车最值得要骄傲的是什么?我们听说,今年奥迪会引进很多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线,请问在即将引进的车型中哪些最值得期待?第三个问题是进口车方面,奥迪引进进口车型的速度较前两年加快了,请问在将来的细分车型中,比如高科技车型、高性能车型等,都会有哪些? 

薄石:非常感谢您刚才对全新奥迪A6L很高的评价,我真心相信对于业界来说,这款车应该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这款车的整个研发生产过程代表了全价值链本土化的进一步深入发展。
 因为在这款车上,我们应用了先进且复杂的生产工艺,例如全工序铝质车身部件的生产。同时,全新奥迪A6L还采用了全新的第三代加长理念,并配备了一系列非常先进的技术,例如带有能量回收装置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双离合变速器、全LED大灯等。

我想将第二个和第三个问题一起回答。确实像您所说,在过去两年中,我们加快了一些车型的引进,并不断地拓新的展产品系列,以契合中国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去年,我们就引进了多款个性化车型,而今年我们扩大产品线的攻势将会继续,我们将会引进奥迪A4 Avant车型,以及奥迪Q3等。这些车型中包括了先进的技术,其中有您所提到的铝制车身技术等。届时,我们还给大家留有更多惊喜,其中包括了高性能车型等,总之今年个性化车型的引进是非常值得大家期待的。

 记者:大家都非常关心,全新奥迪A6L的销量预期是多少?在上一代车型中,私人用户比例占到多少?今明两年,奥迪经销商的数量将会翻一番,薄石先生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说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奥迪将投入4亿欧元,我想问一下这4亿欧元是来自于德国,还是由我们一汽-大众奥迪来承担,而且这4亿欧元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薄石:第一个问题,可能您也知道,任何一款新车型的销量预期都是不会轻易透露的,但是基于这个车出色的质量,我们非常有信心,全新奥迪A6L的销量将超过上一代车型。另外,在上一代车型中,私人用户比例超过80%。

 关于市场的开发,以及经销商网络的建设,我之前所提到的投资主要是指在未来几年中,在诸多技术领域方面将会有非常大的投入,包括ultra轻量化技术,以及connect交互技术和e-tron新能源驱动技术。在这些方面的投入主要是为了巩固我们在行业及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同时,我们也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扩大经销商网络,并在不久的未来达到400家经销商的规模,而这方面的投资主要是通过私人投资来进行。当然,我们会通过培训、技术支持、IT支持、专属项目等服务为经销商提供支持。从全球市场来讲,对经销商的投资主要来源于私人投资或经销商的自我投资,这一点国内外是一致的。

记者:咱们全新奥迪A6L初期的产能如何,会不会出现加价卖车的情况,有没有方法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如何看待国内的即将出台的汽车三包的政策,全新奥迪A6L在服务方面是否有所跟进?全新奥迪A6L如何看待上市之后的公务车采购市场情况?

薄石:首先关于您提到的产能,全新奥迪A6L作为一款制造工艺非常复杂并且应用了多项先进技术的车型,您可以想象,瞬间将产能提到很高是非常有困难的,因为任何产能的提升都是需要过程的。在面对产能提升的同时,我们非常谨慎,因为我们必须坚持整车质量的保证。另外,我们非常明确地反对任何加价销售的行为,我们也在采取相关的措施,比如说通过例行检查,一旦发现经销商有加价行为,我们将进行严厉的处罚。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当前市场中的加价行为都是不尽如人意的,加价的情况并非奥迪独有,而是中国汽车市场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关于三包政策,作为奥迪,我们全力支持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但是由于目前三包政策的最终文本还没有出台,最后政策尚未明朗化。但是毫无疑问,对于全新奥迪A6L,以及所有的奥迪产品来说,我们会完全遵守三包可能出台的所有规定,而且我们相信,这是有利于消费者的。

关于第三个问题,它所涉及到的市场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因为从购车比重来说,原先的公务用车数量较多,而现在主要是由个人的购车者占到主要的比例。正式因为市场发生了这样的变化的,我们才能够在市场上具有领先的地位。一直以来,我们尽最大努力去满足消费者需求。无论是公车用户也好,还是私家车用户也好,产品、服务等方方面面我们都是尽最大的努力去满足它们的需求。

记者:作为奥迪在华强有力的竞品,宝马今年将有七款新车在中国上市,其中最引人注目是国产的全新的X1跟全新3系,全新3系也将加长,并且大胆增加了引擎,奥迪A4将会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还有一个全新的宝马X1在国产化提升了整个性价比,而奥迪Q3国产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奥迪这个车型的竞争力,国产Q3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推出?宝马的M与奔驰AMG性能版车型早已经到了国内,但是奥迪在今年才引入RS性能版的车型,请问具体RS版的车型有哪几款,还有旅行版A4的Avant,除了这款还有其它的旅行版车型吗?

薄石:首先,奥迪A4L是在其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的车型,而且在很多方面它是一个开创者、先锋者,在B级车的级别之内,无论是加长轴距还是在涡轮增压方面都是开创者。正是由于它非常出色的质量,才使得它在市场上取得了如此卓越的销售业绩。

从我们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来说,实际上从一开始我们进行了非常精密地规划和管理。我们将会有更多措施来确保这款车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能够保持其在市场上所具有的吸引力。

关于奥迪Q3,相关的工作都在顺利进行,你可以理解目前我没有办法透露相关情况。
 第三个问题涉及到我们整个产品相关的策略,我们会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一些决定,而不是由竞争对手的动作来驱动的,而且我相信这个也是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深度地理解。比如说,全新奥迪A6L这款车,从它的众多的性能、配置、质量可以看出我们对中国市场深刻的了解,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

我们已经引进的车型,例如TT、A5等,它们的引入时间相当恰当,从各自的市场表现来说非常不错。像A1和A7也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前景。具体问到高性能车以及旅行版车型,我们将在今年开始进行相关的工作,当然我们也要看具体市场反应。基于市场的表现和市场的反应情况,我们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引进这些车型。

记者:关于经销商网络有这样一个消息,2015年奥迪经销商网络将扩建至650家,请问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如此高速扩张计划是处于何种考虑?厂家如何同时保障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利益?

薄石:650这个数字,我不是非常清楚,但是至少到2013年我们要增加到400个经销商网点。目前,我们是有237个经销商网点,这个数量是基于我们在整个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数字。我相信一直以来我们在经销商网络发展的战略上是属于健康、稳健、合理的。因为我们不仅仅是重视数量的扩张,也非常重视经销商质量方面的控制。

 400个经销商网点,这是接下来我们所需要的增长数字。一方面是经销商数量增长,另外一个方面也是为了能够给潜在消费者更大的便利性。我们所确定的这个数字不是盲目的,而是经过了非常深入的研究,包括我们独立进行的调研,也包括第三方的调研,在这个论证基础上,才提出了目标。

 实际上,不仅数量将有所增长,我们还必须要从质量的角度给经销商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这要求我们能够调配相应的资源给经销商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培训,IT支持,还有经销商专属项目等,以确保在量提高的同时,质也能够大幅提升。正是由于两方面的努力,使得我们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在J.D.Power相应的指标的评级上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结果。

记者:老款A6成为了公务车的标准,也引领了这个领域的标准,A6将舒适提高到另外一个更高的阶段,全新奥迪A6L上市之后,是不是又把中国公务车标准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在全新奥迪A6L上市后,它把C级车的装配标准已经定到了D级车的标准,这是否会影响到市场对A6L和A8L的选择。A6L和A8L以后的用户会不会有一个区别?全新奥迪A6L所拥有的配置或者舒适度,会不会影响到其它级别车型,例如A3、A4等车型?

薄石:首先涉及到了全新奥迪A6L的定位以及目标群体,我们非常有信心,全新奥迪A6L可以充分满足该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我们相信很多消费者,很多潜在用户都会被它所吸引。从装备来说,全新奥迪A6L拥有众多的豪华装备与先进配置。中国的精英阶层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所以我们相信这一款车应有相当大的目标群体,可以吸引相当多的人。

我想再回答一下,有关车型和相应配置之间的关系,至于说A4、A3目前还无法给出未来会有怎样的配置,但是从全新奥迪A6来看,在中国市场上,我们所专注的一个是高效,一个是交互互联,而且不仅限于这一款车,而是会出现在更多的车型中,这方面的技术特征会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奥迪所拥有的ultra轻量化技术。还有内容交互互联的connect技术,还有e-tron相关的新能源驱动技术,这些技术会在我们未来的车型上出现。

关于A6L和A8L之间会不会有重合、替代的问题,我们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我们相信在中国市场中,C级和D级车之间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大家对于这两个级别的认知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所以我们不担心全新奥迪A6L会冲淡A8L市场。

 记者:在上一代A6L上市的时候,整个市场可能跟现在完全不一样,上一代A6也是占据了C级豪华车的市场超过50%的份额,现在全新A6L上市的时候,我们看到中国的公务车市场在萎缩,整体市场的价格呈现下滑的趋势,另外各个品牌之间的技术同质化比较严重,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奥迪对新A6L它在C级豪华车市场上的份额预期大概是多少,它凭借什么能够达到自己的预期?

 薄石:首先我想说,希望通过明天的试驾您能够对我接下来所说的一番话可以更加信服。实际上对于全新奥迪A6L来说,它融合了非常多的具有开创性突破技术和制造工艺,从产品质量来说,我对它在C级高档车市场中的表现有足够的信心。

 从设计角度来说,这款车更为年轻、亮丽,更为清新,所以从设计来说,我也相信会进一步改变消费者对于奥迪产品的认知。我相信这一款新车不仅仅是会进一步来巩固A6系列在中国市场所具有的王者地位,而且我相信它也可以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整个奥迪品牌的认知。

从之前介绍中,大家可以看到有众多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及生产工艺中的诸多创新。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款车超越了其它的车型,无论是从它的性能,还是它的能效,安全性以及舒适程度来说,都可以在其细分市场上设立了更高的标杆。

具体销售预期无法透露,但我刚才说了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在这个市场中的王者地位,这充分表明了我们的预期。

 记者:从C5、C6现在到C7,奥迪已经推出了很多新的技术,但是我发现,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multitronic变速箱已经用了三代车型了,我想请薄石先生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个multitronic到现在还在用,而且是作为一个主力销售车型的变速箱?

薄石:实际上multitronic变速器完全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奥迪动力系统中的高效变速器,它自身的特性以及奥迪不断坚持的革新,铸就了它更为高效的特性。而且我们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了2.5升FSI的发动机,还有针对于六缸发动机双离合的变速器等。通过这些不同的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组合,我们对市场给出了更多的选择,可以充分满足市场不同的需求。

 从技术本身讲,multitronic变速器其实跟之前的产品相比,已经有很大的区别了,现在具有了八速的设定,并且通过一系列全新的技术,降低了摩擦,提高了效率,对高效传动设立了新的范本。至于变速器的名字,在我们想到更好的名字之前,这款变速器的名字将一直是我们引以为豪的multitronic!

(编辑 金辰毅)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