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中规新S80谁来驱动 Volvo 引擎揭密

中规新S80谁来驱动 Volvo 引擎揭密

2006-10-25 16:59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网上车市 隋立平 据悉,中国规格的新款沃尔沃S80将于10月27日正式上市,目前我们已经知道沃尔沃将向中国市场引入3款不同动力配置的车型,三种型号分别为装备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80 2.5T、装备直列6缸自然进汽发动机的S80 3.2以及顶级配置搭载V8 4.4L汽油发动机的S80 V8。

三款车型在外观尺寸上几本保持一致,对于这三款发动机的详细信息相信一定有不少朋友比较关注,现在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首先来看一下入门车型的2.5T直列5缸发动机,作为沃尔沃公司标准引擎中的一员,德国保时捷公司为这一系列发动机的研发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这款发动机在沃尔沃的产品序列中编号B524T2。B524T属于B52系列,它同样装备于上一代的沃尔沃S80车型。B52系列发动机的基本型首次发布于1993年,此后的一段时间里,B52系列发动机成为沃尔沃品牌的最为主要动力配置。事实上,直列5缸式的设计是一种折中的选择,在获得6缸发动机的平顺性和高动力输出的同时,获得4缸发动机的紧凑尺寸及高燃油经济性。

S80车型搭载的B524T2由瑞典的Skovde工厂生产,发动机缸径与行程分别为83mm、93.2mm,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20气门设计,在涡轮增压器的压榨下,配合VVT可变气门正时及涡轮增压中冷技术,可在5000rpm时爆发出155KW(208马力)的最大功率,而最高扭矩亦可达到320Nm/1500-5000rpm,从B524T2发展而来的B524T2-R机型更可达到惊人的224KW(300马力)/5500rpm和400Nm/1950-5250rpm。由于油品等方面的因素,中国规格的S80车型所搭载的B524T2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能会被调低到200马力左右,最大扭矩输出方面也会做出一些牺牲以适应糟糕的燃油品质。 除S80车型外,该发动机在沃尔沃S60 2.5T、S60 2.5T AWD、V70 2.5T、V70 2.5T AWD、XC70 Cross Country、XC90车型上都有出色表现。另外,该发动机还可能成为2008年上市的沃尔沃C30的动力来源。 上一代S80的顶级车型,其动力来自一具直列6缸2.9L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型号为B6294T,它属于福特集团的SI6系列。虽然B6294T就已经很出色,但瑞典人显然希望新一代的S80拥有更好的平顺性,即使这样的做法会牺牲一些的动力数值,于是从SI6系列衍化而来的Super6系列成为首选。

Super6系列发动机分为3.0L和3.2L两种排气量,而3.0L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设计,其中又分为高增压与轻增压两种。轻增压机型的动力输出可以达到213KW和400Nm,高增压机型更可达到惊人的261KW和450Nm。但涡轮增压版本的Super6不会出现在中国规格的新款沃尔沃S80上,对于一款豪华车来说,对平顺性与舒适性的考虑,显然要高于动力性能。

Super6发动机延续SI6的直列6缸设计,3.2L版本的发动机缸径与行程分别为84mm、96mm,压缩比为10.8:1,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5KW(238马力)/6200rpm,最大扭矩320Nm/3200rpm。配合一具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为新款S80创造出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极速亦能达到240Km/h。 3.2L直列6缸不够强大?没关系,中国规格的新款沃尔沃S80还提供了4.4L V8引擎。这款引擎由福特集团与日本雅马哈公司联合研发,并在雅马哈的日本工厂生产。该发动机首次出现在2005年基于P2平台打造的XC90豪华SUV上。此外,该发动机还做为沃尔沃XC70、林肯MKS concept概念车的动力来源出现。而2008年,该发动机还将在位于俄亥俄州的Lima 工厂与基于林肯D3基础的一款新车一道出现。除日本雅马哈工厂外,2006年8月,这款V8发动机已经开始在福特的way forward工厂生产,并为北美投产的福特公司旗下其他车型作好准备。

与大多数V8发动机的90度夹角设计不同,这款发动机采用60度夹角设计,它主要用于采用全时4轮驱动的车型。它的发动机缸径与行程分别为94mm、79.5mm,压缩比为10.4:1,采用双顶置凸轮轴32气门设计。相信它232KW(316马力)/5950rpm的最大功率和440Nm/3950rpm的最大扭矩会让绝大多数人感到满意。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先进的全时4驱系统,顶级配置沃尔沃S80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6.5秒,最高车速则被电脑限制为250Km/h。 当然,要想迎娶这样一部新款S80的代价并不便宜,虽然中国规格的S80价格尚未公布,但据称顶级配置的S80售价将接近90万元。 (编辑 隋立平)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