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安全]:IIHS最新碰撞测试出炉 现代途胜仅及格

[安全]:IIHS最新碰撞测试出炉 现代途胜仅及格

2006-08-08 18:23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网上车市

IIHS最新一期撞击测试结果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ion of Highway Safety)于8月6日公布最新一期撞击测试结果,此波测试对象包括4款房车与2款轻型SUV,其中最引起瞩目的,当然是大改款Camry(国内为凯美瑞)与现代途胜,还有就是道奇Caliber也在测试名单内。另外还有丰田RAV4、起亚 Optima与林肯Zephyr等三款车同时受测。 比较特别的一点,由于拥有相同的安全结构,所以在IIHS的测试报告中,2007大改款Camry(国内为凯美瑞)的撞击成绩也适用于雷克萨斯ES350,而现代途胜的撞击成绩则适用于起亚Sportage。

以2007大改款Camry(国内为凯美瑞)为例,由于汽车厂商已在IIHS侧边撞击测试中,纷纷作出将气囊与气帘列为安全标配的措施,让整体侧边撞击成绩更加进步
IIHS主管Adrian Lund表示,测试结果明显看出车厂已针对侧边撞击测试作出了改进,在更多车款标配侧边气囊组(包含气囊与气帘等设备),以保护乘员头部在侧撞时的保护,这些改变亦迅速地在侧边撞击测试项目获得显著的进步。若仔细比对所有6部受测车款,可以发现除了2006款RAV4仍将侧边气囊组列为选配之外,2007款RAV4与其它5款受测新车,均已将侧边气囊组列为标准配备,显见车厂对于侧边安全防护的标准配备已渐有共识。 多款新车,表现获肯定 而在个别车款的表现上,大改款Camry(国内为凯美瑞)在侧边撞击测试在所有6款测试车中获得最佳成绩。IIHS指出,由于2007大改款Camry(国内为凯美瑞)标配侧边气帘,让乘员在前座侧边气囊保护身体躯干之外,有效提升头部在侧边撞击时的防护。IIHS亦在侧边撞击后,仔细检查Camry(国内为凯美瑞)侧试假人的头、颈、躯干、骨盆与腿部,最后评定在侧边撞击获得优良评等。

美规大改款Camry(国内为凯美瑞)由于将侧边气帘与气囊列为新年式标配,让侧边撞击成绩缴出优良评等
至于现代途胜,IIHS指出途胜之前仅以起亚Sportage自2002年于美国发售,而在IIHS的数据中显示,正面撞击测试成绩仅获得及格边缘,而新一代车型在受测试时,假人在正面撞击后腿部与脚部受到压迫,而让途胜无法取得优良评等,而获得可接受评等;至于侧边撞击测试时,则在标配的侧边气囊协助下,获得可接受成绩。

现代途胜与起亚Sportage,在此次IIHS撞击测试中表现亦较以往车型有所进步
至于道奇Caliber,IIHS则给予正面评价,在安全防护的整体表现较用以取代的道奇 Neon车型明显精进,在IIHS撞击测试数据中,Neon正面撞击与侧面撞击仅分别获得及格边缘与不佳评等,而Caliber则顺利在正面与侧边撞击测试拿下优良评等与及格边缘的评等。Adrian Lund表示,侧边撞击通常相当危急与严重,而Caliber标配的侧边气帘,让两位测试假人在面临侧边撞击时,头部获得适宜的保护与提高存活率。而2007年式Caliber亦将会追加侧边气囊与前座侧边气囊等配备。

尽管成绩不是最耀眼,但是IIHS仍然对道奇Caliber能摆脱道奇Neon不佳的撞击成绩,抱以肯定的态度
最后,IIHS总结此次的受测报告,指出多数车厂对于正面撞击与侧面撞击防护,均已有显著的成效,然而相对于前两项的撞击测试项目,后方撞击的防护成绩则明显较差,而这也是下一波车厂必须挑战的汽车安全目标。也因为如此,此次所有受测车款均没有获得IIHS新车最安全首选(Top Safety Pick)的优良评价,仅有两款车获得正面与侧面撞击测试优良评等,不过却在后方撞击仅获得合格边缘成绩。(编辑 赵永健)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