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雨季用车安全倍受关注 FUV逸致应对有道

雨季用车安全倍受关注 FUV逸致应对有道

2012-04-17 08:1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雨季也悄然来临,季节的变化对驾车安全出行也产生了很大影响。雨雾天气和湿滑路面增加了行车的难度和危险系数,对于广大车主朋友来说,除了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驾驶安全,并努力提升自己的驾驶技巧之外,如果自己的爱车搭配了诸多的主被动安全装备,无疑将对安全出行多了一份保障。

雨季用车安全倍受关注 FUV逸致应对有道

据了解,广汽丰田旗下集合“轿车、MPV、SUV”三种车型优势于一体的时尚多功能车E’Z逸致,就具有“动力充沛、低油耗、空间宽敞、乘坐舒适性高、丰富的安全配置”等优势,尤其在安全配置方面,逸致不仅全面超越了同级车型,甚至有部分安全装备在中高级车中也并不多见。

全系标配VSC+TRC+HAC 雨天行车安全有保障

雨季用车安全倍受关注 FUV逸致应对有道

雨天路面湿滑,如果没有诸多的主、被动安全装备,紧急情况下车辆很容易出现打滑、转向失控、甚至甩尾等危险。作为一款时尚多功能车,逸致按照中高级车标准打造,除了全系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之外,还配备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等一般在中高级车级别的车型才有的配置,能最大程度降低因车辆打滑、失控造成的危险。

有逸致车主就表示,在十分湿滑的路面起步或加速时,有了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帮助,开起来感到很稳,不像他以前开的无TRC配置的车,在附着力较低的路面上起步或加速,要很小心踩油门。对于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逸致车主们更是赞赏有加,很多车主表示,逸致在极限状态下过弯时,当某个车轮即将突破抓地力极限时,VSC稳定系统会悄无声息地出来帮忙对车子进行制动,驾驶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突兀感,车子便以流畅优美的身姿划过弯中。此外,在雨天拥堵、湿滑的坡道上行驶时,逸致配备的“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 能防止车辆在斜坡路面出现溜车危险,大大降低了驾驶难度。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逸致采用了丰田独有的GOA车身,能在碰撞时吸收能量,将撞击力分散到车身各部位结构中,尽可能降低内部空间的变形程度,以保护行人及驾乘者,将事故伤害降至最低。同时,逸致180G以上级别的车型更是配置了5个空气囊和2个侧气帘,并且逸致还全系标配了“ISO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儿童安全锁”,确保儿童行车安全,其安全防护配置之高,可见一斑。

双VVT-i+CVT 动力充沛低油耗不怕雨天拥堵

雨季用车安全倍受关注 FUV逸致应对有道

对于人多车多的大城市,雨天交通会更加拥堵,自己的爱车也会因为拥堵而导致油耗大幅增加,此时一款兼顾动力和油耗的车型就显得相当可贵。

都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广汽丰田逸致搭载的“双VVT-i+CVT”铂金动力组合却在动力和油耗这对矛盾中找到了平衡点。逸致一共搭载了1.6L、1.8L和2.0升3款发动机,其中1.8L和2.0L两款发动机全部搭配了CVT无级变速器。逸致的双VVT-i发动机拥有充沛的低转扭力,无论在起步或中段加速时都有良好的提速反应,而CVT无级变速器则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感受不到丝毫顿挫感。双VVT-i和CVT完美配合,不仅将澎湃的动力顺畅地传送到车轮上,而CVT无级变速器宽广连续的齿比编排,使得无论发动机在任何转速任何工况下都能以最佳的齿比进行配合,最终达到顺畅舒适行驶的同时,又能将油耗降到最低。

据资料显示,逸致2.0L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7L/100km,数值上完全超越了同排量车型应有的水准。在油价“疯狂增长”的今天,这一低油耗的优势除了能为车主节省不少油费之外,还减少了污染排放,为环保也做出了贡献。

人性化配置+“5+2”空间设计 雨天倍感安心舒适

雨雾天气行车还会遇到诸如坑洼路面、外后视镜起雾等影响驾驶安全的问题。为应对这些麻烦,逸致在人性化配置及空间设计上也做足了功夫。比如,逸致除了具有媲美SUV般的高安全性之外,其车身最小离地距离也向SUV看齐,确保了车子在坑洼路面的良好通过性。此外,逸致2.0L级别车型上装配的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和后车窗除雾功能,能专门应对雨雾天气引起的视线干扰,做到了全方位体贴确保行车的舒适和安全。更具人性化的设计是,逸致在第二排地板前方,设计了两个十分巧妙的“地板储物槽”,可以放置鞋子、雨伞等物品,而盖上储物盖后,呈现的是一个平整的地台,这种实用又贴心的设计,反映出逸致以人为本、以车主为尊的独特设计理念

此外,逸致拥有媲美商务MPV的宽敞车内空间,进一步提升了雨天驾乘的宽松和舒适感。数据显示,逸致的轴距是2780mm,分别比新途安马自达5 的轴距长102mm和50mm,最大程度确保了车内空间的宽敞;而在座椅布局方面,逸致采用“5+2”座椅设计,当第二、三排座椅同时放倒,可形成一个 1665L的平整行李空间,不仅如此,5+2的7座布局,共有32种座椅变换组合,车主可轻松应对雨天载人载物时对车内空间需求。同时,逸致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力都很好,乘坐舒适性媲美中高级轿车。可以说,即使在影响心情的雨天驾驶逸致出行,也能拥有一种安心而舒适的驾乘享受。

山西大昌轿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广汽丰田 丰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15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