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与表面的现象无关 深度试驾讴歌TL 3.5L

与表面的现象无关 深度试驾讴歌TL 3.5L

2009-09-16 16:30 来源:轿车情报  编辑:徐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直在寻思一个问题:TL在国内为什么没有四驱版本。当然,对于这个在国内产品架构颇为奇怪的品牌,我最想知道的便是在他们的定位中,如何区分TL和RL两个车型的。相似的体型和定价,让产品线本来就不太丰富的讴歌出现内耗,而出现类似情况的几率如此之低,以至于像上海通用这样体系庞大的产品系列,都能做到互不干涉。而另一方面,MDX的热销也颇有些令人尴尬,为什么豪华品牌总是SUV最受欢迎?FX45、卡宴、途锐这类购车心理我是无法猜测的。

由于销量的问题,讴歌TL已经将售价降低到50万。按照他们自己人的说法,已经非常超值。我测试过之后,也同意他们的观点。如果拥有一辆TL,能带来短片中的效果,又将吸引一帮闷骚男。但实际上,它今天吸引我的地方,和表象无关。

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它的体型和驱动布局让我觉得无论如何都和运动牵扯不上。而之前测试过的3.5L雅阁,也说明如此大排量的车,前驱的布局并不能很好地支撑运动特性。尽管TL拥有一副强硬的底盘,但车身的惯性依旧是无法抗拒的。

其实,对比近期测试的几款欧洲豪华车,TL的底盘是有些差距的。它的吸振效果并没有欧洲车明显。比如,在颠簸过后的余振以及降低车轮的弹跳方面,减振系统的效率还有待提高,而相比之下,欧洲车的轮胎,更像是四块吸铁石,牢牢抓紧于路面。但实际上,TL的绕桩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车身并没有像它看上去那样笨重,反倒是灵活性方面令我有些意外。仔细尝试了半天,我决定把它归功于方向盘。不错,TL的方向盘力度与沟通感都非常优秀,我能很好地把控车身的动态,以至于它可以把车辆的推头特性掩饰得非常到位。按照我之前对驾驶信心的理解,TL绝对是让你有兴致挑战一下车辆极限的——方向盘为你描绘出了一台胜过其真实水平的操控佳作。在绕桩中,我分明能感觉到极限状态下重达1.8t的车身强大的惯性,而车头的重量在穿梭中也并不占便宜,但方向盘能过滤掉这些尴尬,似乎总是在告诉你:嘿嘿,这很容易。当然,能刺激你的包括允许你在极限状态游走的电子稳定系统。

在讴歌上,这个系统被称为VSA,功能类似于ESP。它的开启和关闭能提供截然不同的操控感觉。开启时,轮胎在高负荷下的尖叫并不是VSA工作的信号,如果失控的趋势增加,它便会分配制动力,对轮胎的动力进行控制,而在关闭之后,我可以用最快60.7km/h的速度穿越18m桩桶。TL是非常稳定的,这种感觉类似于奥迪A4L,但不同的是,A4L的方向盘更为真实,TL有些夸大其词。我并不是不喜欢这种感觉,相反,我很看重车辆给我的信心,这让我觉得Impossible放在眼前也会被读成I am possible。

同时,让我觉得很强大的还有它的发动机。和国产雅阁上的3.5L发动机属于同一型号,但VCM技术被屏蔽掉了。说实话,当初在厦门试驾的时候,我对这就不太理解,为什么更先进的车型却要屏蔽更先进的技术?难道环保节油在豪华车上不值得提倡,或者说高档车不用提倡节约?它的压缩比达到11.2:1,同时,最大功率达到209kW,扭矩峰值344Nm在5000r/min时释放。和一些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比起来,并没有什么优势,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底气是增压发动机无法达到的效果。官方数据并没有给出百公里加速时间,我们的测试结果表明最快成绩是7.47s,胜过凯迪拉克CTS,但略微逊色于G35。而最让人喜欢的是这台发动机丝毫没有暴力的因素。动力释放非常均衡,也非常线性,简直就是一气呵成。而是否使用手动变速模式,我觉得并没有太大效果。在试驾的两天中,我只在测试时用过一次,并且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S档还是值得拥有的,起码它绝不会只是个摆设。它能让发动机转速更积极地停留在3000r/min左右,电子油门的反应也更快,转速表指针就像兴奋的眼镜蛇,高亢而富有攻击性。

通过内部空间的测量,TL显然是更关心后排乘客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890mm,已经令我非常舒展了。但不知为何,TL前后排的座椅进深都偏短,这样以来,乘坐久了膝盖小腿会比较劳累。而在车顶空间,TL前后都拥有超过910mm的高度,一般的篮球运动员应该可以接受。

怠速噪音很低,若不是转速指针,我真的很怀疑它是否已经启动了。而行进中的噪音控制地也非常优秀。除了没有大面积的桃木,TL已经算是很不错的豪华车了,相比雷克萨斯等竞争车型,讴歌显得有些固执,有些不会讨好国内消费者——虽然在国外,他们势均力敌,但谁让中国车市是本难念的经呢。

V6的尴尬

无论我们承认与否,V6作为高档轿车的标志,已经逐渐失去它应有的光辉了。直4加涡轮增压已经充分证明其在经济性和功能性上的优势。扭矩上,L4T发动机会来得更为迅猛,而功率上同样不会吃亏。看看新君威和新君越的L4T与V6的搭配吧。虽然采用了缸内直喷,但君越的V6却丝毫无法掩盖L4T的光芒。反过来,涡轮增压或者机械增压的V6也逐渐出现,比如奥迪、奔驰等。一向坚持自然吸气的本田,下一步迈向何方?我想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关注讴歌TL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