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价值220万的尤物!宝马BMW全新7系试驾

价值220万的尤物!宝马BMW全新7系试驾

2009-04-03 17:09 来源:AutoNet  编辑:金超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七系列对于BMW而言,或许不是最畅销车型,也或许不是最资深的车系,但从台湾所播放的广告内容,从1950年代的502始祖,到1977年问世率先搭载型车计算机的第一代七系列(E23)、1986年问世首先搭载V12动力系统的第二代七系列(E32)、1994年问世首次搭载彩色行车导航系统的第三代七系列(E38)、2001年问世率先将氢动力旗舰量产的第四代七系列(E65/E66)等,可以清楚发现,毎世代七系列所被赋予的指针身分,作为品牌旗舰的七系列,绝非庞大身躯即可,所搭载着的领导科技,与所导入的崭新思维或设计,更是身为旗舰车型所必备的条件。

 

其实从第四代七系列之后,建立其上设计风格不断衍生出的兄弟作品,渐渐的让全球车迷对于此BMW崭新家族风格的设计语汇接受度逐渐提高,也慢慢的找出了欣赏角度,因此当此接受范围凝聚到了全新世代七系列之后,加上先前CS Concept概念车的铺陈,说真的并没有太令人意外的爆炸性设计点。Adrian van Hooydonk同样承袭着师父那擅用不规则线条营造出气势的手法,并进行细部的特征放大,如新世代七系列上那更形加大的水箱罩便是最佳例子。

 

身为七系列中的旗舰车款750Li上所分析,由于配置着高达19吋的轮圈尺码,因此从各角度欣赏,每部分的比例皆有一定的视觉效果,如相当立体的引擎盖折线、宽阔的车侧肩线、几乎占满了整个叶子板的轮拱比例、大面积的泪眼式尾灯等,让750Li于道路上出现,就注定是个视觉焦点,尤其当正面驶来时,那巨大的水箱罩搭配着锋利化的头灯造型,犹如一头迎面扑来的猛兽般威吓,就算静止不动,但隐约散发的运动态势,于同级对手中也绝对难出其右;从此角度切入,Adrian van Hooydonk运用原先BMW如同家徽般的肾形水箱罩所转化成的设计主调,相当不俗。

而从车侧比例欣赏,很明显的发现,750Li有了相当大的转变,在刻意的操作下,750Li具有着超乎一般传统的长车头与短车尾,近乎斜背的车尾线条,除了一部分来自于CS Concept的概念影响外,也充分融入了BMW欲塑造的运动旗舰想法。另外,笔者认为,由于此世代七系列将是未来ROLLS-ROYCE第四款新车(目前概念车暂定为200EX)的结构基础,而过去ROLLS-ROYCE也一像是长车头短车尾比例的奉行者,因此750Li身上的此般拿捏,也就其来有自了。

不过自身认为,与车头相较,车尾的线条是保守了点,没有过多的惊喜,只有那还不甚习惯的尾灯造型给人较多的视觉印象,虽然达到了与头灯呼应的目的,但总感受那下垂的设计,对于车尾带来了些许的沉重感,不如车头般的精神奕奕,或许是过于凶猛化的车头,希望藉由车尾的冲淡带来部分的协调;但不可讳言的,整体车身的比例,对于动感分数的确加分不少。

也或许是长车头短车尾的比例,让750Li视觉效果上并非那么的庞大,这对于750Li此定位的旗舰车款而论,似乎并非是个好事,但从数据看来,750Li长轴车型较先前稍长了33mm,轴距也因此增加了82mm,车宽不变同时,车高稍低了6mm,简而言之,此般数据背后的意义,也就是前后悬的缩短、车舱空间的放大、更为流线的造型等。当驾驶乘坐于驾驶舱内从外部欣赏,加入了驾驶的身型比例后,此时才会感受到750Li的庞大。或许猛然一看,750Li车身尺码没有过于庞大的气势,不过当奔驰时,藉由造型所带来的压迫感,似乎稍可弥补静态时的身型尺码感受,因此对于目标买家而言,750Li此般的改变,应可获得正面掌声。

整体而言,从750Li身上,我们发现到了七系列的年轻取向与更为运动的气质,从汽车设计面看来,撇开因人而异的审美观,这对于一款旗舰定位的车型而论,的确需要嘉许设计者的勇气与决心,不过也须同时注意,虽然买家年龄层不断年轻化,但依旧有着不少族群为较高龄年纪,要如何接受一辆超过600万的后作房车,有着如此大胆、前卫的设计胃口?除了时间考验与业代沟通外,是否也是展现出原厂对于新世代七系列骨子里所具备的实力与配备表现的自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