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BMW 7系:领袖座驾立于潮头

BMW 7系:领袖座驾立于潮头

2014-01-20 16:57: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卢薇   

汽车史上,很少有长期屹立潮头的弄潮儿,BMW 7系算一个。从1954年的7系前身BMW 502,到如今的2013款新BMW 7系,历代7系虽历经时代变迁,在今日看来,其外形流线设计仍旧堪称经典,领先创新应用仍旧令人叹为观止。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1977年第一代7系诞生,共有728i、730i和733i三种型号,是宝马生产的第一款大型豪华四门轿车,其中733i采用了先进的燃油喷射系统,有效提高燃烧效率和功率。它是全球首款装备车载电脑、电子车速表和自动巡航控制系统的轿车。华贵、优雅、奢华和创新的基因从此根植在7系的血液当中。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1986年第二代7系采用了战后历史上第一台12缸发动机,也是全球第一款配备驻车距离报警器(PDC)、带电子油门的自动稳定控制系统(ASC)和空气动力学管理系统(AUC)的豪华轿车。配置方面,第二代7系中出现了车载电话和车载传真机、车载冰箱、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随速感应雨刷以及双层玻璃,这些在当时都是非常先进的配置。

顺应了互联网时代潮流,第三代7系在1994年推出,配载全球首个一体化导航系统和彩色显示屏,在汽车行业首开先河,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更为直观、便利的解决方案。

2002年第四代7系最大的亮点就是具有革命性突破意义的iDrive系统,所有的行车信息都在仪表板上一目了然,可以控制车上所有可控电子系统700多项,大大提升操作的便利性。
 
  诞生于2009年的第五代7系开始彰显出BMW汽车独特的美学特征。不再固守传统,开始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荣获“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全面应用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实现了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水准的动力输出。

  随着7系的不断成长,值得庆贺和纪念的标志性时刻越来越多,7系为多年来喜爱和支持它的朋友们推出了系列特别版纪念车型。
2009年10月推出全新BMW 760Li中国60周年庆典版,2011年4月,每周仅能产两台的新BMW 7系施坦威全球限量版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它们同2011年11月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推出的BMW 760Li V12 25周年特别限量版相同,均由宝马Individual定制部门手工打造。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今天的7系仍旧在不断成长,不仅在推动驾乘体验日臻完美方面不遗余力的探索着,在同级别车型中树立了高效新标准,实现了豪华体验和节能环保的绝佳平衡。在动力方面,新一代7系搭载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千瓦,而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能输出254千瓦的最大功率,V8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加能输出343千瓦的功率。在设计方面,新一代7系追求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在产品设计概念与元素中输入韵律之美,在精神品味方面不断奉上饕餮大餐。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BMW队伍中的儒雅君子

品牌如人,因不同的性格侧面而完整。在BMW的基因中,7系体现出儒雅君子成熟而奔放的性格。在所有市场活动和产品改进中,7系不断将创新、梦想与责任注入品牌内涵,深受中国高端客户和社会精英的青睐,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同级别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

各行业人士对宝马7系的喜爱溢于言表,也许数字7本身就暗含了勇敢、奋进的无畏精神,以及顶尖的创新技术应用。

2007年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出席在好莱坞中国大剧院举行的《十三罗汉》首映礼时与2008年奥斯卡颁奖盛典上著名影星卡梅隆•迪亚兹,他们乘坐同样作为概念产品亮相的BMW氢能7系。一直关注环保事业的摩纳哥王子 Prince Albert II,在2011年在自己的终身大事中所用的礼车,是一支由200台BMW 7系组成的豪华礼宾车队。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在中国市场上,宝马7系同样受到了礼遇。诺贝尔基金会为文学奖得主莫言配备了宝马760Li作为在斯德哥尔摩的专属座驾,充分考虑到宝马7系的舒适、成熟与内敛气质与才子莫言的内涵匹配。篮球娇子姚明,则不惜花费近12万美元改装宝马7系,进行“高”级别的专属定制。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与宝马7系的故事更是在业内传为趣谈,在与投资人进行博弈时,周鸿祎为让投资人让步而买下了一辆棕色的宝马730Li,这一买,不仅买来了投资人的投降,还买来了“坐宝马”的舒适,在对比了众多豪华车的后座舒适度,周鸿祎把BMW 7系Li评为冠军。毫无疑问,无论是为客户带来省心的设计还是车内空间及座椅舒适度,BMW 7系Li的乘坐舒适性上都起到了难以匹敌的重要作用。 
  新BMW 750Li xDrive:中国市场量身定制

纵观BMW 750i车型的发展历程,在第一代7系的生命周期里,并没有出现以750i命名的车型,因为当时所有的7系均采用6缸发动机。仅两年过后,第二代7系的产品序列中首次出现了搭载5.0升V12发动机的750i,而到了1995年,第三代7系推出了750iL,这两代750均选用了大排量的V12发动机,且当之无愧地成为各自年代中的佼佼者。V12发动机不是760i的专属吗?这是进入21世纪之后的事情了。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2010年,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正式运用到7系车型上。今天,继新BMW 740Li xDrive之后,新BMW 750Li xDrive成为新7系的第二款xDrive车型。在正常驾驶条件下,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按照前后40:60的比例分配发动机动力,偏向后轮驱动的设置不仅能保证日常驾驶的稳定性,而且还能适时提供比拟后轮驱动轿车的驾驶乐趣。当某个车轮打滑时,动力会在0.1秒内被主动分配到抓地力较大的驱动轮上,其大小可以在全部动力的0-100%范围间无级调整,明显提升了在应对湿滑路面时的行驶安全性。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从2002年第四代7系为我们开启了iDrive时代,到今天新7系带来的第三代iDrive系统,iDrive的革新总是和7系的升级不谋而合。可呈现3D效果的高精度显示屏,新iDrive系统能够为驾乘者提供耳目一新的操作感受。新iDrive系统拥有200G大存储容量的车载硬盘,除存储3D导航地图文件之外,其中20G可被用作音乐存储空间。为中国市场全新设计的高分辨率手写输入板位于加大的iDrive控制旋钮上方,输入中文导航地址变得更加便捷。

新BMW 750Li xDrive还标准配备方向盘加热功能、全彩色可编程数字仪表盘、真皮仪表板、全景摄像机、带行人识别功能的夜视系统及Nappa真皮座椅,令驾驶体验更加轻松舒适。电视接收功能、后排座椅按摩功能和带iDrive控制旋钮的专业级后排娱乐系统,则令后排体验倍显尊贵。新BMW 750Li xDrive的售价为206.35万。
 
  新BMW 760Li:最具传统的V12顶级豪华轿车
 
  一直以来,12缸发动机在全球范围内都享有其它结构的发动机所难以企及的特殊地位。12缸发动机反映着发动机研发技术的最高水平,其优异的性能和稳定性也使其成为发动机中的佼佼者,当然也是顶级车型的最佳选择。例如,自2003年以来,劳斯莱斯幻影古思特超豪华轿车均搭载BMW V12发动机,BMW V12和劳斯莱斯的渊源甚至可以追溯到收购之前的Silver Seraph车型。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宝马集团在研制12缸发动机方面拥有近90年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经验,在12缸动力单元开发和生产上的出色表现已经成为BMW的一项优良传统。这一传统可以追溯至1925年,BMW因推出一款12缸飞机发动机而为世人所瞩目。5年之后, BMW 12缸飞机发动机就帮助
Dornier Wal驾驭水上飞机完成了飞越大西洋的创纪录飞行。
 
  20世纪下半叶,BMW成为将12缸发动机引入顶级豪华轿车的历史先行者。宝马集团于1987年推出的BMW 750i成为二战之后德国制造的首款搭载12缸发动机的豪华轿车,书写了12缸顶级豪华轿车的新生传奇。这款搭载12 缸发动机的第二代BMW 7系顶级车型凭借强大的动力、灵活的操控性,以及绝佳的舒适性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年被授予“世界上最优秀的汽车” 美誉。今天,历经四代演变,搭载全新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BMW 760Li又将V12顶级豪华车推向崭新高度。

得益于BMW双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这一代BMW V12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提升到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大幅增加排量才能实现的水平。然而,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增大排量的同时,一系列无可避免的问题也会接踵而至,包括发动机体积和重量增加、重心位置不佳、油耗上升、灵活性降低等,而涡轮增压技术则能够以最巧妙和最有效的方式避免这些问题。
 
  此外,在新BMW 760Li的基础上,新BMW 760Li Individual个性版甄选添加了BMW Individual个性定制版装备,在材质、漆饰及装备方面再度升级:真皮方向盘镶嵌环状木质饰件、黑色钢琴漆内饰、Alcantara车顶内衬、拥有优雅细纹设计和天然孔隙结构的Merino全真皮饰件和20英寸V式轮辐铝合金轮圈——为追求专属风范的客户呈现至尊之选。新BMW 760Li和个性版的售价分别为256.35万,270.35万。

不断前行的创新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