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长沙车市 » MPV市场下半年将稳步增长

MPV市场下半年将稳步增长

2008-04-28 16:49 来源:网上车市湖南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MPV即“多功能汽车”,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可与“商务”挂钩。这也是近年来MPV市场不断扩大的根本。然而,金融危机等宏观因素的不利影响,2008年国内MPV市场让人“大跌眼镜”,成为乘用车中表现最差的细分领域。
    今年MPV市场酝酿着怎样的变革?MPV市场能否重振旗鼓?记者日前就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湖南三维瑞风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中良。

江淮瑞风夺上半年销量冠军
    最新数据表明,今年1月至6月,在MPV行业整体处于下滑态势情况下,江淮瑞风累计销量达21650辆,同比增长6.73%,以领先第二名6000余辆的绝对优势,成为中国MPV市场上半年销量冠军。业内专家推断认为,江淮瑞风蝉联年度MPV销量冠军已没有悬念。
    据王总透露,今年1月至4月,得益于政府一系列拉动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我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50%以上,微面的增长更是高达70%以上。但MPV车型并没有享受到政府出台的这些优惠政策,今年1~4月,整体销量同比出现了12.9%的下滑。5月,MPV市场单月同比增长5%,并开始呈现持续上扬的趋势。6月是车市传统淡季,但MPV细分市场总销量达13803辆,与5月比明显上升,综合销售前8名的MPV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负增长已减至10%左右,出现了明显的“拐点”。
    上半年瑞风的优异市场表现,引起了汽车行业的震动,也吸引了经济学界的关注。据王总分析,这主要与大的经济环境上升有关。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MPV是跟随中国经济转暖而最先受益的细分市场。瑞风用户主要是一群市场嗅觉异常灵敏的中小企业主,他们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部分,对宏观经济走向十分敏感。“这群中小企业主能果断出手购车,表明他们已开始摆脱不利局面,经济开始触底回升。”

湖南MPV市场潜力很大
    与江淮瑞风成为中国MPV市场上半年销量冠军相对应的是,1月至6月,湖南三维公司瑞风的销量近400辆,而去年同期是220余辆,同比增长50%以上。
    王总表示,虽然从政策方面看,MPV并没有享受到优惠。但在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大环境下,中西部地区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湖南就很典型。由于建设两型社会的机遇,湖南经济活动频繁;华东、华南等经济发达地区部分中小企业选择来湖南发展,加上中部地区GDP增速要优于沿海,使得湖南今年销售形势比去年好,市场刚性需求非常旺盛,市场潜力很大。过去几个月,湖南的MPV市场总量并没有出现下滑,反而有上升的趋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淮瑞风MPV居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约21.66%,湖南的市场份额更是从去年的30.5%上升到今年1-4月份的41%。三维公司的市场基本上由客运、中小企业主和政府采购组成。公司今年在政府采购和大客户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与湖南省畜牧水产局、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湖南省公司都有很密切的合作。6月,江淮瑞鹰中标省畜牧水产局执法用车大单,47辆瑞鹰7月全部交付。该公司还与省移动和省联通公司达成了长期的框架合作协议,由于有品质、服务和价格等方面的优势,这两家公司的采购也越来越多。    
    是什么因素让江淮瑞风在湖南有如此高的市场占有率?王总说,这主要得益于江淮在MPV领域时间长,拥有着品牌沉淀优势;“一对一”、“一家亲”的售后服务体系,深受车主欢迎;网络分布广泛(目前所有地市、甚至部分县级市都有二级网络)。

下半年市场会稳步增长
    据记者了解,MPV用户普遍关注的是服务网络、车辆品质和经济性。今年三维公司这么好的来势,不单是因为外部环境的改变,关键也在于他们主动出击。如努力建设和完善网络,使网点不断下沉;举办多场行业推介会,让客户对车型有更直观的了解;关注中小企业车主的社会需求,帮助他们成长。此外,今年公司还先后开展了自驾游、爬山、节油挑战赛等车主互动活动。王总透露,不久还将建立瑞风车友俱乐部。
    市场人士预测,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MPV市场依然不会有明显的增长,很可能还会持续出现负增长。王总却对今年下半年的MPV市场很看好。他分析说,瑞风用户对宏观经济走向十分敏感,他们果断出手购车,预示着中国经济即将演绎一个漂亮的‘V’字反转。“我估计下半年MPV市场应该不会大起大落,而是会持续稳步地增长。”王总预计,今年他们公司的增长要超过33%,去年公司瑞风的销量是不到600辆,今年销售瑞风的保守数字是800辆。

湖南三维瑞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13272088108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