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导购:全景天窗SUV买哪款?

导购:全景天窗SUV买哪款?

2009-12-23 11:1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SUV是一类最能令人对自然产生向往,对内心驰骋的渴望产生肆意放纵愿望的车型。因为它从本质里就充满着对于自然和大地的驾驭感。
随着车型的发展,各种能够让SUV驾乘者更好感受自然和体会驾驭乐趣的配置被搭载,天窗就是其中之一。天窗具备负压换气功能,同时可以满足出行视野更加宽阔,故而被很多汽车驾乘者所钟爱,从原先构造和功能较为简单天窗起,它逐步发展,成为了现在的全景天窗。

目前已经有很多SUV车型搭载有全景天窗,并且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宝马X3、路虎神行者 2、保时捷卡宴、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等,下面将会从消费者的关注点——全景天窗实用性和整车安全,试评析这数款全景天窗车型。

宝马X3  53.90~66.50万
 
 

之所以将宝马X3放在最先,是因为它的全景天窗对比其它车型非常有代表性。从“全景”方面而言,X3的天窗占据了整个车顶面积的三分之二,玻璃所占面积达到了0.65平方米,且中间无阻隔。更可以将前三分之二的玻璃完全敞开。从实用性角度而言,宝马X3的效果是很出众的。

安全问题方面,由于全景天窗的装配,取代了车顶的部分刚性结构,故往往全景天窗会影响到车身强度等问题,从而搭载全景天窗车型的安全性也成为了关注的要点。

根据欧洲碰撞测试(Euro-NCAP)中宝马X3的得分,X3在全景天窗所能影响的两个项目:“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中分别得到了12分和15分的成绩(两个项目的满分分别为16分和18分,下同)。最终宝马X3的碰撞测试得分为四星,全景天窗可能在上述两个项目中影响到了部分使用和驾乘安全。总体而言可以说是安全性中规中矩。

导购简评:非常实用且优质的全景天窗,整车安全性能中等。对于观景有需求的人可以优先考虑。价格偏中高。

路虎神行者2   49.80~64.80万
 


 

神行者2的全景天窗较之宝马X3就显得没有那么张扬。这款全景天窗为两段式,拥有电动前面板,前后同时展开可以超过二分之一车顶面积,视野也比较良好。且采用了滤红外光谱的天窗玻璃,夏日隔温效果优秀。

安全方面,神行者2表现较宝马X3要好一些,在Euro-NCAP 测试中,其“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得分分别为15分和16分。最终神行者2的碰撞测试得分为五星,全景天窗在上述两个项目中基本未对安全性能造成影响。安全性高。

导购简评:以功能性为主的全景天窗,整车安全性能较高。比较适合需要天窗,但是相对于安全性能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价格中等偏高,和宝马X3同属进口入门级SUV。

保时捷卡宴 88.80~244.90万 
 


 

卡宴的全景天窗比较特殊,它由三块灰色的玻璃组成,其中两块可以移动,另一块固定。三块天窗综合在一起,拥有多种打开方式:前方天窗玻璃后抬可减少风噪;中央的两块玻璃板可以离别打开,做到透气通风的效果;当天窗关闭时遇到阻挡,会自动反向移动。此外,还配置有电动的遮阳板。整体天窗面积可达1.4平方米。在SUV车型中属于较大的全景天窗。

而安全方面,因为卡宴尚未接受Euro-NCAP的碰撞测试,所以其真正安全水平如何,目前不能有一个定量的结论。期待卡宴的碰撞测试早日出现。

导购简评:多功能的大型全景天窗,从使用角度而言,十分优质。对于整车的安全性影响暂未可知。最低88万起的豪车级价格令一般SUV车型消费者略感偏贵。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和以上几款车略有不同,上海大众Tiguan途观是其中唯一的一款国产SUV车型,同时也是国产SUV车型中为数不多装配了全景天窗的车型。它的这款天窗集成了滑移式天窗和电动遮阳帘于一体,透光面积达到了普通天窗的3倍,开启面积较之普通天窗大40%,明亮宜人。这在同级车中是唯一的超大全景天窗。同时使用了较少使用的网状扰流板,从空气动力流体力学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和设计制作,使得整车风阻更小,风噪更低,达到节能和舒适并存的效果。功能十分全面。

安全方面,大众Tiguan已在Euro-NCAP中得出了测试分数,正面碰撞得分14.3,侧面得分14.1,最终达到五星级最高安全标准。全景天窗在上述两个项目中基本未对安全性能造成影响。安全性高。

导购简评:技术先进,功能全面的全景天窗,同时安全性能较好。预计30万左右的售价在SUV车型中也属于中等价位级别,适应喜爱综合优质性能的消费者群。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