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改装用品 » [音响]:声效 美观两不误 QQ音响改装也震撼

[音响]:声效 美观两不误 QQ音响改装也震撼

2006-12-05 16:1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作为微型轿车的代表——QQ,由于车内空间的的限制,如果想聆听动感的音乐,必定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然而对于这辆经沃富林加工后的QQ改装车,不仅在外观与内饰上颇费精力的装饰,而且在音响上有所突破,极具震撼力。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影音协会(EMMA)北京站的比赛上,获得了SPL声压的亚军。要达到这样的效果不仅需要选择一套合适的音响系统,还需要科学合理的配置、安装、调试。 这辆QQ的车主是一名汽车音响的发烧友,听惯了专业音响改装效果的他,对音响改装也颇有见解。“这台QQ音响器材用了Quake大震撼的顶级产品,是市面上所谓发烧产品的终结者,是声音品质和工艺美学的典范。”

改装体现美学 这辆QQ整个改装的施工可谓一波三折,拆除了原有汽车音响系统和四个车门外,还要对车灯、仪表台等地方进行合理改装,布线及四车门隔音更是一个也不能少。除了进行了前后座位的声场定位,中高音调试,低音调试,整个声场设置及用不同的CD试听外,低音炮的位置摆放也做了精密的考虑计划,由于受两厢车的限制,车厢尾部的布局也独创新意,不仅满足了声压要求,还体现了美观的原则。 器材合理搭配 杨总依据车主的喜爱,将主机选用了先锋P-8650,前级均衡器以及前后声场均选择了国产品牌大震撼Quake扬声器。Quake经过多年的市场积累,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音乐路线,该车前声场采用了QK63C三分频,后声场安装了一对QK652同轴的套装。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者除了在音源后增加了一台大震撼均衡器外,还针对前声场选用了美国的钻石D34.1功放。专业的调音师会使用不同的均衡设备让原器材的声音类型发生一些变化,以此取得更好的听感,如果器材选择不当的话,则容易产生画蛇添足的感觉。 超重低音依旧选择了两只Quake QK120S,将改装后的震撼力演绎到极致。两台功放和低音安放在宽大的后备厢内,这样使得整个设计与原车浑然一体,简约而时尚。 调试按需分配 在调试的过程中,杨总坐在驾驶员的座位上,将所有的车门关紧,从一个音碟包中选择了几碟不同风格的汽车音响原配试音碟,调节声场定位键,进行声场定位,按照专家的说法,这时要体会声场在车内前、后、左、右的不同定位;在声场定位调试完成后,就要进行各种音响效果的处理操作,比如大家较为熟悉的环绕音响。调试时,主声场最好以驾驶座和前排座为主。高音、中音和中低音大部分都在车的前部,而低音则在车的后部。在调整高、中、低音时,到底是先调高音,还是先调低音,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而定。 评测 要想一边享受纵横驰骋的驾驶快感,一边享受动听悦耳的音乐魅力,使开车成为一件惬意的事情,则一套与爱车匹配的汽车音响系统当然必不可少。此车虽小声音却大得不得了,这辆车的主声场采用了Quake的器材,所有器材在车内布局合理,它的仪表台声场定位的宽度、高度、深度、聆听位置表现为临场效果。后备厢采用了变形箱体(共鸣箱),满足了车主对摇滚和流行音乐的追求。坐在驾驶座上听音乐,舞台仿佛就在自己的前面,就像是置身于音乐会的现场,自己的车简直就成了流动的汽车音乐厅。 应该提醒消费者的是,音响改装一定要去真正专业的汽车音响改装店,车主首先要将自己喜欢的音乐类型和改装店进行一定的沟通,然后改装店就可以根据车型来选择不同种类的音响搭配。车主在验收时首先要听整套音响的音像定位是否准确,高音是否清晰透明,中音是否顺滑流畅,低音是否丰满有力。(编辑 金超)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