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多彩生活新伴侣 体验试驾顶配大众途观

多彩生活新伴侣 体验试驾顶配大众途观

2011-02-10 10:5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尽管之前已经通过进口的方式在中国投放了一段时间,尽管有些消费者已经或多或少地了解了一些车型的情况,但是大家对于国产后的Tiguan仍抱有前所未有的期待。相比之前进口的Tiguan,国产之后的Tiguan在产品的外形、内饰以及动力平台上均有不小的调整,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产后的Tiguan是一款全新的SUV产品,若想深刻了解这款车,我们可以忘记之前的进口车型,从头开始。

上海大众 途观

2009年底,Tiguan作为上海大众的年度重量级新车亮相于广州车展,上海大众也正式公布了其中文名称,从此“途观”这两个汉字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各个汽车论坛和许多消费者的嘴边,但是真正了解这个名称深刻含义的消费者寥寥无几。“Tiguan”并非一个固有的单词,而是由德语中的“Tiger(老虎)”和“Leguan(一种蜥蜴,英语单词为iguana)”两个单词组合而来,寓意这款车具有虎一般的凶猛、刚毅以及蜥蜴一般灵敏的风格。上海大众称之为途观,不但在读音上与“Tiguan”相似,而且延续了大众“途安”、“途锐”系列产品的命名方式,同时,上海大众赋予这个名称“途有境而观无垠”的意义,“途”表示路途,“观无垠”则表示这款SUV具有开阔的视野。

国内SUV市场的火爆程度众人皆知,在中高级SUV领域,许多品牌早早地拿来了他们的重量级产品。我们不去讨论大众为何至今才带来它们的产品,单从途观本身来看,与当前市场上非常活跃的几款同级别SUV车型相比,它的优势不言而喻。

外形:与进口Tiguan区别明显,途观的外形融入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总体来说,途观的外形非常柔和。在列队行驶过程中,远远看去,前车的车尾和后车前脸像极了一辆轿车。实际上,这正是设计师们希望表达的一种效果,开发之初,途观的设计师们就想将其打造成一辆轿车与SUV的跨界车型。从这个角度来讲,途观已经超出了传统SUV车型的概念。

上海大众 途观

前面提到,国产后途观的外形与进口Tiguan有不小的区别,上海大众在引进Tiguan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外形的要求,将其外形做了一次细致入微的升级。首先来看前脸,进气格栅摆脱了进口车型的U型轮廓,向两边一直延伸到前灯,起到拉伸车身宽度和降低重心的视觉效果。靠近前灯的格栅边缘采用钢琴烤漆的背景,不仅与前灯的玻璃罩完美地契合在一起,而且提升了整个进气格栅的档次。这种处理方式使人联想到第六代高尔夫和尚酷,反而比进口车型上的U型格栅更加贴合大众最新产品的设计理念。保险杠与中网的形状也与进口车型不同,左右平滑的过渡和直线条的运用为整车的外形增添了不少硬朗的风格,中网的形状则与上方宽大的进气格栅对应,镀铬条的勾勒显示出精湛的造车工艺和对于细节的追求。再往下看,你会发现位于保险杠的底端有一块闪亮的护板,这种SUV独有的设计为途观带来不少蠢蠢欲动的野性。

上海大众 途观

单看途观的侧面,不了解途观的朋友们会以为自己站在一辆途锐的旁边。途观的侧面轮廓的处理和线条的运用与其兄长途锐极为相似,无论是车窗的轮廓,还是车顶的A柱到B柱再到C柱的过渡。四驱版车型装配银色的行李架,而两驱版本车型可选装黑色行李架。除

此之外,与进口车型相比,途观的车长有所增加,不过设计师们将这个“多一段”隐藏得非常完美,若非经过精密的对比,一般人很难发现其中差异。途观车尾的设计与进口车型没有太大的差异,后风挡和尾灯的轮廓和布局与第六代高尔夫极其相似,只不过各种功能的尾灯采用了双“回”字形布局,工艺精细度相比第六代高尔夫有过之而无不及。

内饰:严谨、人性化已经成了大众车型内饰的代名词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作为一款定位在城市SUV的车型,途观的内饰无论从布局还是材质的使用上,都与大众品牌的轿车没有太大区别,因此消费者既能享受到轿车的舒适,又能体会到SUV带来的特殊驾驶感受。

途观的内饰共有黑色和米色两种色调,不同色调的运用使得途观的内饰具有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对于那些痴迷于运动的激进分子来说,全黑色的内饰绝对是他们最佳的选择;当然对于一些追求舒缓的车内气氛或是对于运动不太感冒的女性消费者来说,温馨的米色内饰也完全符合她们的要求。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途观的转向盘采用了三辐设计,表明了其年轻、运动的个性,转向盘的形状与进口车型也有所区别,更加接近第六代高尔夫上的转向盘。高配车型的转向盘上配备了多功能按钮,按键的边缘和转向盘底端带有闪亮的镀铬装饰材料。途观的仪表盘设计简洁,左右对称的布局方式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与其他大众车型不同,途观的前排共有8个空调出风口,可以满足更多的风向调节要求,每个出风口采用亚光银色饰板进行装饰,在实用的同时不忘强调品质。多媒体控制系统和空调控制系统与其他大众品牌车型类似,触手可及的控制钮和极佳的手感呈现出德国人在汽车制造上严谨的作风。

上海大众 途观2.0T旗舰局部

空间是途观的一大亮点,接触过进口Tiguan的消费者也许会对局促的后排空间印象深刻,并因此对途观的期待也打了一些折扣。前面提到途观的车身比进口车型稍长,因此车内的空间也得到扩展,尤其是后排空间,几乎可与新领驭相媲美。不仅如此,途观的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16cm,并且可以4/6分离折叠,通过灵活的组合方式,可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使用需求。根据不同档次的车型,途观共有3种不同材料的座椅,分别是Energy织物座椅,Vienna真皮座椅和Alcantara材料座椅,其中Alcantara材料出自意大利,据说这种材料与生产LV皮包的材料相同。

上海大众 途观

途观还有一个足以让很多消费者震撼的配置—全景天窗,这个天窗的面积比森林人和奇骏上的大号天窗面积还要大,是普通天窗的3倍。大尺寸天窗可以带来一种想象不到的空间感。同时这个天窗采用特殊的玻璃制成,能够阻挡95%的紫外线,车内乘员在沐浴阳光的同时丝毫不用担心因为时间太久而被晒伤。

性能:增压直喷发动机、6挡变速器、4 Motion四驱系统,请给我一个拒绝的理由

上海大众 途观

途观共装配了2款发动机,分别是1.8TSI和2.0TSI发动机。对于这2款发动机,许多消费者早已耳熟能详,途观是继迈腾、昊锐之后第三款同时搭载这2款发动机的车型,足见大众对途观的重视程度。其中1.8TSI发动机拥有118kW的最高功率和250N•m的峰值转矩,2.0TSI发动机拥有147kW的最高功率和280N•m的峰值转矩。与其他品牌的发动机相比,大众TSI发动机的优势非常明显,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保证了其出色的动力曲线和油耗表现。除了优秀的发动机,上海大众为途观准备了2款变速器,分别是6挡手动变速器和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之前大家所预测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并没有出现在途观的配置清单中。上海大众一直对于Tiptronic变速器情有独钟,相比DSG双离合变速器,Tiptronic变速器更加成熟,也更加稳定。而且对于这样一辆城市SUV来说,其最大特点并不需要DSG双离合变速器来实现。

上海大众 途观     上海大众 途观

四驱系统是一辆SUV拥有强悍通过性的保障,也是一辆SUV的灵魂所在。然而不同四驱系统的性能有高低之分,途观配备了大众最新一代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一个以多片离合结构为基础的Haldax中央差速器。从结构上看,这套四驱系统的性能要比以液力耦合式中央差速器为基础的四驱系统高出不少。正常行驶情况下,途观采用两个前轮驱动,一旦前轮出现打滑,传感器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感知并且开始将转矩传递给后轴,在这个过程中,中央差速器会自动调配前后轴转矩大小, 从而充分利用各个车轮的抓地力,获得更为出色的通行能力和行驶稳定性。

高科技提升途观的含金量

作为上海大众生产的第一款SUV车型,途观被寄予了厚望,各项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高科技配置使得车辆的含金量大大提升。除了我们常见的随动转向大灯、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倒车影像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以外,途观还配备了PLA智能辅助停车系统。之前我们曾在上海大众的另一款产品昊锐上见过这套系统,因此对它并不陌生。这套智能辅助停车系统能够自动探测路边的车位,并且能够自行停车入位,你所要做的就是松开转向盘,踩着制动踏板控制好车速就可以了。在国内市场上各种档次的SUV车型中,具有此类功能的车型寥寥无几,对于那些对自己的停车技术没有信心的消费者来说,这项功能比其它任何一个高科技配置都要实用。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途观的到来不仅为国内的中级SUV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的力量,还将打破原先中级SUV市场的格局;也进一步完善了上海大众的产品阵容。对于消费者来说,上海大众此次又为大家带来了一款非常优秀的上海大众途观技术参数产品。

(编辑 梁一平)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