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感受途有境而观无垠 试驾上海大众途观

感受途有境而观无垠 试驾上海大众途观

2011-02-05 12:04 来源:汽车族网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来到车内,一切都似曾相识,但仔细看,你会发现他的中控台上有两样东西明显偏多。首先是空调出风口,总共八个是我们常见车型的两倍,不过如此设计的确有好处,乘客可以更自主地控制风向,空调效果也更明显。而另一样则是卡槽,共有六个,感觉似乎有些多余,毕竟开车时很少会同时用到这么多卡。

SUV买的是空间,消费者尤其在乎后排空间和行李厢,途观合格了没?由于漆黑的车顶和相对狭小的乘坐空间,后排乘客往往会感觉非常压抑。而我保证途观的后排不会这样,首先这得益于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其次是他模仿电影院里的座椅设计,使之后排较前排的坐姿更高一些。途观的行李厢不算太大,但行李厢门开口宽度几乎就是它的内部宽度,在存放物品时十分顺手和方便。总之在这一方面,我给途观打高分。

途观的4motion四驱系统仍由大众的老伙伴Haldex提供。这套系统基于前驱车型,在常态下,扭矩主要分布给前轮驱动,所以油耗并未因四驱系统的应用而大幅提高。而当电子系统侦测到前轴发生打滑时,电子控制的多片式耦合离合器便将扭矩灌输到后轴,并依照逻辑进行前后轴分配。配合电子差速锁途观的越野能力不可小视。实际表现如何呢?尽管我们没有安排专门的测试科目,但拍摄地点的选择则很讲究,不仅景色壮观,还能兼顾体现途观的公路性能和越野能力。

和竞品车型比较,途观的动力性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我们的测试车型为2.0TSI手自一体旗舰导航版。首先是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这款车在起步瞬间,轮胎没有出现打滑现象,后悬架明显被压缩,但车身姿态依然保持的很不错,到了冲刺阶段,更加后劲十足,最终获得了9.4秒的优异成绩。但由于其四驱系统的使用及车重、风阻的增加,相比使用同款发动机的两驱轿车,指标自然有所下降,这也无可厚非。

在日常驾驶中,途观的前半段油门响应不是那么积极,你慵懒他更慵懒,发动机在1500转/分左右便能维持60公里/小时的速度。整车非常敦实厚重,想象一下高高在上的坐姿以及静谧的驾驶舱,这时的你甚至想打开定速巡航在环路上前进。真的那么安静吗?快去看看他的噪声答卷。

途观的最大扭矩达到了280牛米,因此不可能搭载DSG变速器,但就算没有好搭档的辅佐,大众经典的6挡Tiptronic变速器对驾驶者心意的判断还算准确。嫌他缺少激情,我劝你深踩一脚油门,然后它会用延迟升挡的方式迎合你的需求。还嫌没有快感,没关系,继续加快脚下踏进的速度,迫使发动机积极降挡根本不是什么难事。不过整体看,D挡下的这台变速器还是以舒适为主,在它的驯服下,发动机也变得更温柔了。想要更刺激的那就再来一次,大众最近对挡的参数设定一直相当激进,为了压榨出更多的动力,竟然不反对把转速指针拉到红线区之后,所以你在途观身上也能看到呼啸至6300转/分再升挡的效果。

看得出来,途观制动系统属于高新技术装备区,例如BSW制动盘除水、HVV后轴全制动、HBV液压制动助力、制动热衰减补偿和胎压监测功能,让人眼花缭乱。在平时驾驶状态下,途观重新设定后的刹车已经不再像老大众车型那般神经质。在100公里/小时~0的刹车单项测试上,途观38.3米的数据很出彩。更要指出的是,他的刹车初段感觉很好,踩上去既扎实又不过分灵敏。

经过碎石区时,轮胎上下左右的运动在大小不一的碎石上,车身有振动,但车内的乘坐较为舒适。试车过程中没有找到体验途观如何对付对角线打滑的机会,好在前方还有一条砂石斜坡路面,坡面斜度不大,但路面上有几个坑洼,且砂石也较松散。源于对自己和彼此的信心,我和途观都没有任何犹豫,此等斜坡压根小菜一碟,我们“闲庭信步”般就上去了。

山路上的紧急变线,要比城市道路更能挑逗人的神经,你或许会因途观的大身躯让自己有点担心操控动作的延迟,不过,他的表现还是在驾驶者的旨意控制内。如果你不相信我,就让数字说话吧。在180米操控稳定性表演中,途观跑出了97.2公里/小时的好成绩。四驱系统对于车辆稳定性的提高显而易见,其中精准的转向与坚固的车身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光焊接车身的可靠性毋庸置疑,即便整体摇摆幅度很大,但全车没有发生一点不该有的扭曲。车无完车,途观的美中不足有两点:一是他配备的韩泰轮胎进口版装的是固特异胎),235毫米的胎宽并未带来意想中出众的抓地力,整个穿桩过程都是在它声声嘶叫中度过的;此外,途观的ESP介入时机过早,但日常使用时这绝对算优点。

至于售后,上海大众拥有国内最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他们凭借“老三样”时期就已建立起来的遍布全国的4S店网络,用户可以轻松便利地获得很好的售后服务。况且长期以来,上海大众在此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中国大众的全面认可。

最后再闲聊一句,本编甚是欣赏途观的广告语:途有境,而观无垠。没错,人生路程,确是如此。

(编辑 梁一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