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中低转速表现更好--试驾2011款2.4L雅阁

中低转速表现更好--试驾2011款2.4L雅阁

2011-01-28 13: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栋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新车改进了家族化造型、行驶静音性、内饰配置、发动机跟底盘搭配等各个方面,使得2011款雅阁更豪华大气的同时,操控感也更运动化。

广汽本田推出的第八代雅阁自从2008年初上市迄今已有接近3年时间,而即将于明年初上市的2011款雅阁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产品成熟度更高,原厂所宣称的运动型中高级轿车定位也更明确地被突显出来。

新车外观有放大效果

在外观造型上,2011款雅阁针对国内中高级车消费者对于车辆外形的喜好而进行修改,新车造型承袭本田品牌的新世代风格的同时,车头部分也融入了运动化的活泼线条。2011款雅阁的车头进气格栅从之前的三横栅式改为双横栅式,而且加大了镀铬条的弧度,让整个车头造型看起来更有动感,也更年轻。同时,新车的前后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调整,使得新车长度比旧款多出15m m,在流畅的车侧线条勾勒之下,让2011款雅阁外观拥有放大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部分,最重要的改变在于车门把手增加镀铬装饰、倒后镜加入流行的LED转向灯,使得整车观感比旧款车看上去要体面很多;2011款雅阁的车尾变化主要体现在尾灯上面,分体式的尾灯分别位于后翼子板和行李厢盖上,与旧款不同的是在行李厢盖的后雾灯部分下面,分别增加了两条镀铬装饰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新车的豪华感。另外,2011款雅阁也对轮毂进行了升级,作为销售主力的2.4升车型装备了17英寸轮毂,样式也变为了更为稳重的七辐式,搭配尺寸为225/50R 17的米其林轮胎。

追加语音导航系统

打开车门不难发现,2011款雅阁这次中期改款内装部分最明显的变化是采用了全新木纹的仿桃木饰条,虽然2011款雅阁2.4升的高配车型可以根据车主的运动化需求搭配深色内饰,但新车的主流内装仍旧以高对比的米黑两种颜色搭配,展现明亮的开阔感;2011款雅阁通过用料、做工的精进让中控台整体造型提升不少质感,各式开关控钮功能标示得很明显,音响电源及调整控制位于正中央,标示明显操作方便,同时铺陈出兼具豪华与温馨的氛围。2011款雅阁的中控台顶端配有8英寸内嵌式彩色液晶屏,内含G PS导航、行车电脑等功能,导航系统的每一个按钮全部配上了相应的中文。除此之外,这款导航以及多媒体影音系统还拥有了高达40G的存储空间,并可以分出其中15.5G用来存储M P3或是其他对应格式的音乐,同时,为了提升行车安全性,2011款雅阁还追加了交通信息显示跟语音识别功能,该G PS系统能基于道路交通信息(FM电波)显示道路的拥堵情况。目前此功能只支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成都、宁波、沈阳、天津这10个城市;而驾驶者还能通过方向盘上的语音控制键开启语音导航功能,这样即使在开车时也可以安全地使用导航。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中控 

2011款广本雅阁2.4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局部

2011款广本雅阁2.4后排座椅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中控

 2011款广本雅阁2.4仪表盘

进一步提升隔音水准

在空间方面,2011款雅阁的内笼尺寸没有变化,维持旧款车本来就营造出的不错开阔感,实际乘坐其中,无论是头部、后座横向空间或是前后排腿部空间、座椅包覆性等方面在同级车中都有不错的表现;2011款雅阁车内拥有不少储物空间,实用性较强,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物件都有合适的放置位置。2011款雅阁的行李厢拥有504升的空间,确实不小,而且形状很严整规范,还有开口可与乘员舱相连通,只是后排座椅不能4/6分开放倒是个小小的遗憾。另外,2011款雅阁在隔音工程方面也做出不少改进,新车通过前风挡改用隔音玻璃,前车门玻璃增加厚度并追加隔音材料,另外后车门、行李厢侧面和后隔板也相应追加了隔音材料,旧款车尾框架部分预留的孔洞也被填补上。除了隔音加强外,2011款雅阁采用了A N 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车载音响发出反向声波与发动机噪音抵消,工作原理有点像降噪耳机。同时,为了环保的原因,新车特别改进了内饰材料,大幅度减少采用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挥发性有机物(VOC)和难以回收的PV C塑材,因此实际坐进第八代雅阁车内,车厢内部的塑胶味道明显减少了许多。安全配置方面,2011款雅阁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跟前排侧安全气囊;另外,新车的座椅还配备了主动安全头枕结构,主动头枕在遇到追尾事故时可以在第一时间保护车主的颈部和脊柱免受伤害。在主动安全设备方面,2 .4升以上的型号除了ABS、EBD、TCS、SC、BA外,还标配了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

中低转速动力表现更好

动力方面,2011款雅阁依旧延续旧款车型的配置,同样搭载排量2354cc的直列四缸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 /6500rpm,最大扭矩为225N m /4500rpm。这具引擎经过本田工程师重新调校,在中低转速动力表现比旧款车更加出色,起步反应不但迅猛而且具有不错的推背感。以平常行驶的驾驶习惯开车,不难发现新车的这具引擎效率相当高,低转时动力呈现较为柔和,一旦转速升至2500rpm以后,接连而至的动力输出将一直榨到转速表的6800rpm红线断油为止。略为可惜的是,即使2011款雅阁比起旧款车拥有不错的隔音表现,但当时速超过100km时,随着车速增加,这具2.4升引擎的声浪跟路噪也跟着逐渐明显起来,仍不免稍稍影响乘客乘坐时的宁静感。2011款雅阁依然搭配跟旧款车相同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具沿用多年的变速箱在今天看来虽然并不是什么先进科技,也欠奉手动换挡装置,但贵在换挡平顺跟成熟度高,再加上引擎动力输出调校得当,除了在日常用车范围内有水准以上的表现之外,特别在上坡道全力冲刺的过程中,只要舍得催加油门,加速推背感还是相当明显的;另外,雅阁的这具变速箱的省油功能也值得肯定,行驶过程中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后,车辆仍拥有一段长距离的滑行,相信这是原厂刻意设定的一项节油方法。

弯道操控依旧精准

2011款雅阁的底盘系统采用前双横臂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底盘结构与强度均被强化,发动机舱内部也增加了一根横向支撑杆,因此实际试驾起来显得比旧款运动化一些,同时新车的悬挂阻尼在高速过弯下也有更好的抑制效果。在珠海的一段沿海公路上试驾,2011款雅阁行驶起来让驾驶者更能感觉出车身重心分布在低于座椅以下范围,动力输出与操控表现稍强于旧款车。在经过铺装路面,2011款雅阁的底盘还显示出不错的悬挂Q度,乘坐车内并没有明显的颠簸感,悬挂弹簧遭遇坑洞时的化解能力让人印象深刻。用稍微激烈一点的方式操控,2011款雅阁依旧保留旧款车那种堪称犀利的操控个性,在带有运动风格的底盘设定下,新车即使面对连续弯道,依然能够依照驾驶人原先所设定的路线前进,而过弯侧倾的幅度,也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另外,为了优化操控品质,2011款雅阁同样装备机械结构的V G R可变速比转向,在实际驾驶过程中,VGR可变速比转向系统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高的转向效率,车头的指向性也更为清晰。

点评:与旧款车相比较,2011款雅阁因应拓宽消费群体的市场策略而进化,新车切实地改进了家族化造型、行驶静音性、内饰配置、发动机跟底盘搭配等各个方面,使得2011款雅阁在内外造型变得更豪华大气的同时,操控感也更加运动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