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豪华运动轿车 试东风本田SPIRIOR思铂睿

豪华运动轿车 试东风本田SPIRIOR思铂睿

2009-09-30 11:35 来源:汽车族网  编辑:徐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经历过中学教育的人,大多都会对鲁迅先生的这句话印象深刻,在当时“希望”是何等可贵,路的实现又是多么地困难。但是将近100年过去了,我们生活的年代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希望,路的实现也有着千奇百怪的方式。也许你有些困惑,我们今天要聊的主题与什么“希望”啊、“路”的又有什么关系呢?要回答这个问题还是让我们先回到那个新鲜的声音上来。

在整个轿车市场都向着“更大、更商务”的方向发展时,这样的声音显得尤为特殊,而发出这个声音的不是别人,正是几年前就在城市型SUV市场取得巨大成功的东风Honda,而这个声音所代表的则是他的一款全新轿车——思铂睿。

2004年,当大家都不看好(或者说没有意识到)城市型SUV将成为一个主流的时候,东风Honda选择了CR-V,对于他们来说CR-V就是希望,之后两代CR-V的成功证明了他们的判断。

2009年,东风Honda选择了思铂睿,这同样是一个新的希望,与5年前相同,在他们面前依然是一条没有很多人走过的荒芜之路,思铂睿能像CR-V那样将它变成一条成功之路吗?这个答案需要时间和市场来回答,不过我们对于思铂睿的第一感受相信也会让你有自己的判断。

毫无疑问的是,思铂睿对于东风Honda至关重要,因为要想进军同级车市场,再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这一点在上期前沿栏目中我们已经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从某种角度上讲这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是一种最适合东风Honda的选择。豪华运动型轿车是一个尚未完全开发的细分市场,而东风Honda在小众细分市场开发方面丰富的经验正好可以帮助思铂睿取得成功。既然被称作豪华运动型轿车,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思铂睿到底是怎样做到运动并豪华的。

思铂睿的豪华首先来自于他的血统,这一点想必大家早有所耳闻,在北美市场本田豪华品牌讴歌的入门级车型TSX是一款畅销的运动型轿车,而他正是思铂睿的原型。

进入中国市场后,思铂睿在配置方面并没有过多的删减,相反,在一些地方还进行了调整和完善,这从他在同尺寸车型中较重的整备质量就可窥一斑。

在思铂睿针对中国市场的完善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车内噪音的控制。工程师对于底盘、车身结构等进行了优化处理以提高车内静音效果,路面上的大部分噪音都能挡在车外。这样一来,思铂睿配备的10扬声器高级多媒体音响系统就能在旅途中发挥更大功效了。思铂睿的娱乐系统内置了一个40G的硬盘,除了导航信息以外,能够存储音乐、视频等文件。除了这些,像VSA、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双区自动空调、双记忆驾驶席电动座椅、蓝牙等配置在思铂睿的全系车型上都能看到。

虽然源自于讴歌TSX,但是出于品牌规划的考虑,思铂睿并没有完全照搬TSX的外观,尤其是讴歌家族最新的盔甲式进气格栅设计被本田家族的横幅式镀铬格栅所代替。不过前保险杠下微微探出的扰流板、车身侧包围、车尾微微上翘卷起的小尾翼、对称布置的双排气管……这些突出运动气质的设计都被保留了下来。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就像我们一直提到的思铂睿放弃了更大的追求,紧凑的尺寸为他突出的操控表现做好了铺垫。

外观放弃了更大的思铂睿同样在内饰上放弃了更商务的原则,全车系一律没有桃木内饰、仿古时钟之类的配置,取而代之的是全黑的内饰氛围、换挡拨片、三辐运动式方向盘、现代感十足的线条、亚光金属装饰、真皮包裹座椅以及短小精悍的挡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