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运动撩发灵感 试驾英菲尼迪FX45(多图)

运动撩发灵感 试驾英菲尼迪FX45(多图)

2007-08-23 08:5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继G35之后,FX系列是Infiniti进军中国市场的又一力作。在北美市场热卖,并创造了销售纪录的FX45来到中国,使我们知道在日系品牌高档SUV市场中,除了雷克萨斯的RX和讴歌的MDX以外,还有一款具备绝对实力的英菲尼迪FX。与先前的G35相比,此次试驾的FX45更好地证明了Infiniti品牌的核心开发理念——豪华与运动的平衡。 优点:外形流畅,座椅舒适,动力充沛,降噪性能不错。 缺点:越野性能较低,后备厢空间有限。 时下,高档SUV的版图已经明显被分成了三个主要板块:高越野性如路虎Range Rover,高运动性如保时捷Cayenne与宝马X5,高豪华配置如沃尔沃XC90与雷克萨斯RX350,这三类SUV都因为高价而拥有豪华的内饰装备,只是各自的开发理念决定了迥异的性格,从而吸引了不同的消费族群。区分这些SUV性格的最主要差异性,不外乎外观、驱动系统,以及悬架设定等方面。那么FX45属于哪个类别呢?很明显,就是高运动性SUV。

FX系列是一款具备了跑车元素的SUV,自面世以来,便凭借隽雅的外形、出色的驾控表现、周到的安全性能和人性化的豪华配置牢牢占据了北美豪华SUV市场的一大份额。Infiniti FX系列的到来,无疑会成为中国豪华SUV市场上的又一明星。 事实上,就SUV的版图来看,多数人所喜爱的并非是其越野性能,而在于实用性与豪华性,因此坚持走强力越野性能的车款,必须独树一帜,要不就价格合理,例如JEEP的Cherokee、丰田的Land Cruiser或三菱的Pajero等等,这类车型在地广人稀的荒郊野岭确实受用,但在市区里却显得太过粗犷。从目前的市场来分析,国内大多数销售表现优异的高档SUV多半具有体面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与表现很一般的越野性能,雷克萨斯RX便是很明显的例子。然而许多新购SUV的车主此前都是驾驶轿车的,他们试驾SUV的第一个印象大都是“座位较高、车身庞大、操控性不如轿车”等等,因此重视操控性能的消费者对于SUV也有着同样的要求,于是FX45所强调的跑车性格便会在市场上得到相当大的认可度。

说了半天大道理,不如将FX的细节展示给大家来得实在。FX系列包括FX35和FX45两款车型。FX35搭载了与G35一样的VQ35 V6发动机,可以产生31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3牛·米的峰值扭矩(4800转/分)。此款发动机也是至今唯一一款连续13年获得沃德汽车世界“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的产品。我们试驾的这款FX45,它的核心是具有328马力功率输出和447牛·米峰值扭矩的VK45 V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除了动力充足的特点以外,V8发动机特有的悦耳声线也展现了其有别于一般SUV的独特个性。 在外形方面,跑车设计理念被Infiniti的设计师们巧妙地应用在了FX系列上:尺寸达到265/50R20的车轮被尽量延伸至车身边沿,低弧线的车顶轮廓强调了对传统跑车的继承,流畅顺滑的车身曲线掩饰不住其张扬的个性。 源自高性能跑车底盘的灵感,Infiniti FX采用了FM前中置平台,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配合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安全气囊系统的应用, 使FX无论是在操控性还是在对驾乘人员的保护方面都堪称出色。

FX的运动性风格因其出色的发动机技术得以实现。FX的发动机装配了钛制节气门、模铸缸盖、精细抛光凸轮轴、低摩擦镀钼活塞、无声正时链条系统及液压控制冷却扇,使动力表现和发动机功效得到了保证。VK45发动机的CVTC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有效优化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同时,5 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与高扭矩输出紧密配合,将动力不断平顺输出给四个车轮。 当然,FX的操控性能同样得益于它的跑车调校四轮独立悬挂设计,铝质结构的悬架系统,大大减轻了非悬挂(簧载)重量。这种悬架系统对道路状况和驾驶者的意图的反应更加灵敏。此外,FX的快速转向系统、宽轮距、长轴距的设计更加保证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而跑车调校悬架系统又进一步加强了车辆的整体性能。FM前中置平台将发动机的重心设置在前轮之后,并使其重心位置降低后移,从而提高了车辆的平衡性和控制性。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通过对前轮和后轮之间的动力平衡调配,使车辆具有出色的加速和安全性。

极为硬朗的悬架设定以及顶级车款20英寸的超大轮毂,与265/50R20的夸张轮胎,造就了FX45独特的操控感受,对于路面的起伏与弹跳一律反馈明显,这点又与大多数强调舒适性的SUV走了完全不同路线,喜欢操控性能者大呼过瘾,后排乘客则频频皱眉,因此我们可以很明确地发现其目标消费群体。特别是在山路行驶时,由于拥有承继自Skyline车系的电子控制ATTESA ET-S AWD系统,行驶特性仅有些微的转向不足,前320毫米、后308毫米的刹车盘在力度方面也相当犀利,整体而言即使坐姿高高在上,还是能随心所欲地奔驰。 空间是FX45与其他SUV比较起来略微逊色之处,很多数据都比较接近轿车,尤其后备厢的空间比较局促。不过,FX的后排座椅可以4/6分折向前倾倒,后备厢门掀开时可以直接通过在侧边的拉杆将座椅放平,相当方便,可见FX45比较注重使用的便利性。当然,FX的后排腿部空间还是很充足的,坐在后座也犹如豪华轿车一般舒适,只是过于硬朗的悬架风格需要时间适应。 在Infiniti“安全屏障”理念的指引下,FX系列的两款车采用了相同的安全装备,不会因车型配置的高低而区分对乘客保护的力度。首先,诸如ABS、EBD以及在紧急制动情况下工作的BA刹车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不必介绍;VDC高级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是FX的标准装备,它们协同工作,将汽车的实际转向趋势与驾驶者的操控动作综合考量,可在车辆转向行驶过程中自动调节发动机输出、并向各个车轮施加适当的制动力,从而有效避免转向不足、转向过度等情况的出现,让车辆的运行轨迹更加稳定。此外,TPMS轮胎气压监控系统、倒车影像系统都为乘客提供了更周到的安全服务,而覆盖车内空间的AABS高级安全气囊系统则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所有乘员的安全。 虽然安全装备完全相同,但舒适配置还是有所区别的,FX35与FX45最大的区别就是后排娱乐系统了。在FX45上,后排乘客可以通过 Infiniti移动娱乐系统播放DVD来轻松度过旅途时间。该系统专门提供了一台位于车顶且可向下翻转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两个数码音质的无线耳机和一个遥控器,让乘客的旅途更加有声有色。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