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小家碧玉-和风轻舞 试驾卡罗拉GL 1.6

小家碧玉-和风轻舞 试驾卡罗拉GL 1.6

2007-07-20 07:0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汪泱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这几乎是一台不容置疑的车。到2006年为止,卡罗拉已经累积生产超过3240万辆,也就是说,大多数人用他们的钱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作为史上最畅销的汽车,卡罗拉身上所表达出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关注。市场永远是正确的,在试驾卡罗拉时,我经常会问自己:为什么那么多人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无话可说,因为这台车这就是一个标准。

卡罗拉在宣传上提出了一句“5米印象”口号,意为消费者在5米之内,通过看、摸、开,就能感觉到卡罗拉的魅力。

现在的消费者喜欢宽大厚实的车头,卡罗拉车头风格融入了自凯美瑞开始使用的新元素,纤细的大灯与老款区别很大,一体化的中网造型简洁明快,中网的边框与车头融为一体,隐约可以见到凯美瑞的影子。与凯美瑞风格近似的车头设计在卡罗拉上拥有了新的含义,即时尚却不过分张扬。而整体风格保持了丰田追求平和的一贯作风,不会让人眼前一亮,但也不乏时代感。从侧面看,卡罗拉的车身下半部较高,侧窗呈扁平形状,上扬的腰线使整部车的观感比上代更有冲劲。如果你慢慢的品位就会感觉卡罗拉很有味道。总的来说,卡罗拉的车身设计方式是近年日本、乃至世界汽车界少见的。它没有明确的个性线条,整体效果中庸,不会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这是它应有的性格。而细看之下,众多复杂的曲面会让人感觉车子的工艺精良、质感十足,提升了车子的高级感。

坐进卡罗拉的驾驶室,内装铺陈以浅色系为主要色调,在卡罗拉车内我们欣喜地看到,艳丽的仿桃木已经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淡金属质感中控台,给人的感觉既温馨又雅致,材质谈不上有多高档,但装配的工艺却让人无可挑剔,最明显的就是面板之间的接缝处理细腻柔和。我们会清晰地发觉这是丰田最新一代产品系列中的一员,因为仪表盘和中控台造型都是我们最近才熟识的风格,尤其是从锐志和凯美瑞。作为一款A级车型,卡罗拉在空间性方面绝对有独到之处。首先,前排无处不在的储物空间就是一大特色,像中控台的两侧各有一个储物格,前排位置的乘客可以考虑将手机或其他常用物件置于其中。在乘坐空间方面,前排的变化不算明显;但后排乘客就幸福多了,尽管轴距没有变化,但平坦的地板让后排乘客获得了更大的腿部活动空间,而增高的车顶和下滑趋势不明显的车顶线条都保证了后排乘客获得更多头部空间。卡罗拉的内饰色调仍然采用了丰田惯用的米黄色,设计师认为这种使人产生温馨感的颜色最适合卡罗拉的设计理念,这一点我很认可设计师的想法,虽然一成不变的色调有些令人感到乏味,但至少它符合多数消费者的意愿。

1.6升排量的丰田VVT-I发动机1ZR-FE提供90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54Nm/5200rpm的最大扭矩,发动机运转稳定,怠速空调时没有明显抖动。方向盘很轻,温柔驾驶特别舒服。在城市拥挤道路下,4速自动变速器似乎更为出色,加速表现及对于换挡冲击的抑制表现都很出色。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为什么只是4档自动变速器?想来想去,道理很简单,因为大多数买卡罗拉自动变速器的消费者根本就不关心有几个档,车能顺畅、省油、可靠的行使,那就足够了。至于,如何在最短的时间过2个连续的发夹弯,那是法拉力和宝石捷的事情。丰田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不过,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在F1的世界里,丰田花了和法拉力一样多的钱,却始终没有取得相应竞争力的原因吧 。 卡罗拉总的来说是一台很难找出致命弱点的车,毕竟它已经走过了这么多年。有些小问题,高速时还是有一些风燥传进车厢里,音响的效果一般,方向盘的调整幅度应该可以再大些,相信经过几年的微调,卡罗拉可以完全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编辑 邓玺)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