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五年销量突破百万 雪佛兰品牌在华“正名”

五年销量突破百万 雪佛兰品牌在华“正名”

2010-08-03 13:5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曹旭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雪佛兰 科鲁兹 1.6 SE MT

上周,在北京达世行雪佛兰品牌的销售大厅里,雪佛兰品牌在华的第100万位车主从第一位车主手中,接过了属于自己的新车钥匙。这不仅标志着雪佛兰品牌在华销量突破百万辆,也意味着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终于为自己的品牌价值正了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雪佛兰 新赛欧

赛欧

产品调整加速发展
实际上,走过百年的雪佛兰品牌不仅是通用的销售支柱,也是美国历史文化的一面镜子,一提起它,就像提到NBA、好莱坞等这些与美国息息相关的名字一样闻名。雪佛兰的车型品种广泛,从轿车、皮卡、越野车到跑车,消费者所需要的任何一种车型都能找到,可以说,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它就是汽车界的麦当劳。但是,这个在美国广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一开始在中国市场却并没有同样被追捧。以从别克品牌移植过来的首款车型赛欧进入中国市场的雪佛兰品牌,一直以来被国内消费者视为小型车的代表,同时其融入的“大宇血统”,也被很多消费者认为是通用拿韩系车应付中国市场的手段。这也使得,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雪佛兰和别克品牌颠倒了两者之间的位置。

雪佛兰 科鲁兹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65个月能获得100万车主支持,体现了中国消费者对雪佛兰和上海通用汽车的信任。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迅速成长,印证了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全系列’战略的前瞻性。”从2005年到2009年2月,雪佛兰在中国市场实现了销售突破50万辆,而从去年3月到今年7月底,雪佛兰就又实现了一个50万辆。这两个50万辆的实现时间差别之大,实际上也是雪佛兰在华发展的一个轨迹。

雪佛兰 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应该说,从去年以全球平台为基础的科鲁兹在华上市开始,雪佛兰品牌的发展就进入了一个加速度阶段。去年4月上市的科鲁兹,不到15个月销量已经逼近20万辆,成为中级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全新领军车型;今年1月推出新赛欧,上市仅半年时间,便销售超过5.5万辆。

雪佛兰 科鲁兹

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任剑琼

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任剑琼曾表示:“雪佛兰品牌是目前在中国市场中唯一还没有把主力车型引入的品牌。”
在这种情况下,记者了解到,目前进口销售良好的科帕奇,即将有望在国内投产;此外,雪佛兰中高级轿车和价值百万元的超级跑车也将很快出现在中国市场。

雪佛兰(进口) Camaro

雪弗兰超级跑车卡玛洛

售后服务满意度名列第一
除了在产品上的调整外,在服务及相关环节上的改善,也是雪佛兰品牌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日前,J.D. Power亚太公司公布了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报告。其中,雪佛兰品牌获得875的总分,在研究所涉及的52个乘用车品牌中名列第一。任剑琼表示:“售后服务关系到客户对品牌的信托责任。此次荣获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雪佛兰品牌的信赖。”今年年初,雪佛兰发布了自己的售后服务品牌——“雪佛兰金领结服务”,特别强调以主动关怀为前提,根据客户需求,动态调整并提供合适的服务产品。同时,通过倾听客户之声,雪佛兰得以深入了解客户的喜好和需求,并为客户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特色服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中旬,雪佛兰品牌在华经销商已增长至375家,其中三、四线城市网络占53.6%,同比增长43.8%。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雪佛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统计显示,雪佛兰品牌今年上半年在华共计销售218951辆,占到雪佛兰全球总销量的10%以上,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巴西之后雪佛兰全球第3大市场。

有专家表示,对雪佛兰品牌来说,更多主力产品的进入,将会更加丰富其产品系列和品牌形象,但同时,在中高端产品的引入上,雪佛兰在国内的小车形象势必会有影响,因此品牌形象上的建设亟待提前进行。

(编辑 曹旭)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