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路虎捷豹中国-高层再次变更 幕后原因解读

路虎捷豹中国-高层再次变更 幕后原因解读

2008-09-27 07:1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9月25日,在被塔塔集团收购近半年后,路虎捷豹中国区拉开人事调整的序幕,管理层由原来的两人变成了三人,其中瑞德夫仍为路虎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但不再兼任捷豹中国区总经理的职务,这个职务由原捷豹澳大利亚总经理黎睿轩接任。而上任不到一年半的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白马汀离任,由来自路虎英国全国区域业务经理狄思豪接任,至此路虎捷豹中国区高层人事调整完成。这次调整虽然可以简单的看作是,塔塔集团宣告自己成为掌权者的一个信号,但实际上它的背后还是隐藏了更多的东西。

1、调整成习惯-路虎捷豹中国区人事一直处于变动之中

自2004年捷豹进入中国以来,路虎捷豹中国区管理层进行三次人事调整:2004年11月马迪被任命为捷豹汽车中国和路虎中国总经理,不到一年时间,原本负责捷豹、路虎北美推广工作的瑞德夫接替马迪职务。接下来的2007年6月19日,瑞德夫就任路虎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同时兼任捷豹中国区总经理之职,从台湾地区调派白马汀任路虎中国区总经理。而现在又进行了第三次人事变动,而这个周期只有4年的时间,是众多企业一届总经理的任期。

应该说不到3年的时间内,瑞德夫原有的两个总经理的位置彻底被别人占据,而作为新人来到中国不到一年半的原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白马汀即被更换。这样来看,路虎捷豹的人事调整恐怕很难用一般的思路来理解,高层人事调整似乎已渐成习惯,而这样简单的管理方式是否收到成效暂时还难以判断,不过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瑞德夫已经逐渐丧失权力。

2、中国区业绩发展不好 瑞德夫彻底变“闲职”

瑞德夫从2005年8月开始担任捷豹、路虎中国区总经理,三年的时间内彻底变成去年新增设的路虎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捷豹、路虎中国区总经理分别被人接任,与一般汽车企业总经理4年左右的任期相比,瑞德夫在中国市场的遭遇恐怕是相当的尴尬,而造成这一切的核心原因是业绩。

在被塔塔收购之前处于风雨飘摇的PAG非常看中市场业绩,毕竟希望自己能少亏损一些,而实际上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上路虎、捷豹发展的并不理想,尤其是捷豹在进军中国已近4年销售状况依然低迷,受SUV市场良好大环境的影响,路虎中国发展的还算不错,这就使得PAG当初对中国区作为人事调整,发展相对较好的路虎被剥离出去,而由瑞德夫专门负责捷豹,以期待能够获得业绩的提升。

据了解截止到6月30日,捷豹中国2008年上半年总销量仅为547辆,路虎销量则为6418辆,进军中国市场5年有余的捷豹销量还不及路虎的十分之一;捷豹2007年在中国全年销量为1069辆,仅比06年多57辆,路虎中国2007年销量达到6573台,较2006年同比增长143%,两品牌销量差距明显,而06年捷豹还仅仅是比路虎销量少一半而已。这样来看是捷豹中国依然没有大的改变,无论是经销商网络建设还是产品销量都没有大的提升,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差距相当明显。这样的成绩最终让处于“考察期”的瑞德夫,彻底成为路虎捷豹中国区的执行董事。

3、塔塔寄望路虎捷豹盈利 押宝中国市场

今年3月26日,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宣布,从福特手中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豪华品牌捷豹和路虎,塔塔公司集团主席拉坦-塔塔曾表示过收购两品牌后,将保持原品牌完整无损。事隔6个月后,除了对中国区进行人事调整之外,塔塔还向捷豹路虎注入了13亿美金用于技术革新,可见塔塔还是有更深远的考虑的,而中国区也成为收购后首个进行调整的区域,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在塔塔心中的地位,期待着中国市场能够发挥更大作用,以便能够拉动处于风雨飘摇中的路虎捷豹业绩。

在中国市场,由于近几年汽车需求的猛增使得众多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而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还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并且取得的业绩增长相当令人瞩目,这不能不让塔塔心动,因此选择了中国区调整,但能否取得业绩增长,恐怕还需要时间检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赵永健)

分享到:
关注捷豹S-TYPE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