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墨西哥:中国皮卡市场新的理想出口高地

提起墨西哥,我们一般会想到大毒枭、疯狂偷渡到美国的邻国这样的刻板印象。危险、混乱是这个国家留给世界的标签。但如果做生意就因此避开了这个发展极快的国家,那就大错特错了。中国汽车品牌在2023年的出口目的国中,墨西哥仅次于俄罗斯排在第2名。而来自海关的权威数据显示,5吨以下货车出口量中,墨西哥排名第一。这也意味着,基本上中国皮卡出口最大国来自于墨西哥。

被忽略的墨西哥中国皮卡市场新的理想出口高地-图1

被忽略的墨西哥中国皮卡市场新的理想出口高地-图2

被忽略的墨西哥中国皮卡市场新的理想出口高地-图3

从数量上来看,出口到墨西哥的5吨以下货车数量排第一,而澳大利亚排名第二。墨西哥数量突破5万辆,而澳大利亚数量接近3万辆。墨西哥是澳大利亚的2倍,断层领先。但是从出口金额来看,澳大利亚出口金额和墨西哥出口金额均突破30亿元人民币,比较接近。这说明,出口到墨西哥的车辆售价更低,而出口到澳大利亚的车辆售价更高。这也提示我们的皮卡车企,要针对不同市场,投放不同级别的车型。

被忽略的墨西哥中国皮卡市场新的理想出口高地-图4

来自墨西哥知名网站的数据显示,中国品牌在墨西哥发展迅猛,正在复制日系车和韩系车的 成功道路。2023年全年,中国品牌MG排在墨西哥汽车品牌销量的第8名,奇瑞排在12名,江淮排在16名。MG增长了25%,奇瑞可能会在2024年进入前十名,因为2023年增长高达343.9%。江淮增长了28.8%。2024年,比亚迪、广汽GAC吉利、长城、奇瑞捷途、奇瑞欧萌达甚至是问界品牌等都将在墨西哥加强车辆供应。

被忽略的墨西哥中国皮卡市场新的理想出口高地-图5

从皮卡车型来看,比亚迪新款插混皮卡,奇瑞新款皮卡以及江淮的皮卡车型都将重点瞄准墨西哥市场。
奇瑞海外销量风头正盛。刚刚过去的1月份,海关数据显示,奇瑞在1月份出口量排名第一,出口量达到9万辆之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奇瑞曝光即将开发量产新皮卡的重磅信息,显然是想要借助皮卡车型让出口销量更上一层楼。

比亚迪1月出口销量为3.7万辆,排名第四,但增长率却高达2.2倍,未来潜力无限。比亚迪插混皮卡从开发就瞄准全球市场,目前国内售价已经曝光,大概在十几万元区间,非常具有竞争力,而澳洲国内已经被多次拍到谍照,相信第一批海外上市国家,也会包含墨西哥。

江淮目前已经在墨西哥销售江淮T6、T8等皮卡车型。而据墨西哥媒体报道,今年一季度江淮将销售T9皮卡,不远的将来,还有望销售悍途EV皮卡。这些都是墨西哥市场强有力的皮卡竞争者。

被忽略的墨西哥中国皮卡市场新的理想出口高地-图6

被忽略的墨西哥中国皮卡市场新的理想出口高地-图7

写在最后:墨西哥作为一个相对低调的海外国家,虽然毗邻美国,但却是一个实打实的发展中国家。墨西哥对海外汽车的需求非常旺盛,尤其是性价比更高的车型。而在不知不觉中,中国众多汽车品牌已经低调在墨西哥站稳脚跟。但是墨西哥最畅销的十款皮卡却没有中国品牌车型上榜,仍被日系皮卡、美系皮卡和欧洲皮卡霸榜。中国皮卡仍需继续努力,在墨西哥这篇极具潜力的市场真正扎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