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款悍途山猫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

2023年是国产越野皮卡集中爆发的一年,在皮卡乘用化大潮的托举之下,越野实力强大、使用场景丰富的众多越野版皮卡车型密集发布。此次广州车展,江淮带来了2024款悍途山猫,以强大的整体实力、硬核的越野配置以及先进的科技属性和全面的售后保障,给国产越野皮卡阵营又添一员猛将。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

跨山越海,开着自己的爱车奔向诗和远方是很多人的梦想,此次亮相的2024款悍途山猫,从命名来看,就给人一种灵动、迅捷、无所畏惧的力量感,全系采用2.0T柴油+采埃孚8AT的动力总成,采用江淮中大型皮卡专属平台,辅以全面硬核的越野配置和安全科技,充分满足户外休闲及高端驾趣用户的使用需求,是休闲越野、露营旅行、长途穿越、场地比赛的多面手车型,下面是悍途山猫的详细产品力解读。

造型硬派 不怒自威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2

一台越野皮卡的外观是故事开始的起点,初见2024款悍途山猫,乘用版的中国鼎设计美学被很好的沿袭下来,而山猫版尺寸巨大的新机甲中网和越野前杠,将车头的造型渲染的非常凶悍,给人第一眼就感觉这是一台性能强悍的皮卡。配合猎手天眼流水转向灯和细节质感丰富的前格栅,将硬核越野皮卡的力量感与SUV车型的精致感融合的恰到好处,造型硬派,不怒自威。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3

来到车侧,可以看到在涉水喉、钢制侧踏、磨砂轮眉和龙门架的加持下,整车侧面的造型也是极具硬派机甲风格,升高的前悬挂和17寸半防脱轮辋以及AT100大花纹全地型轮胎更是时刻提醒着众人这台悍途山猫绝不是养在车库的皮卡,他属于充满挑战与未知的远方。值得一提的是,悍途山猫的宽度达到了1.965米,长轴版整车尺寸5620X1965X1920mm,标轴版整车尺寸5330X1965X1920mm,属于中大型皮卡的范畴。车身腰线也是平直造型,颇具力量感,车门拉手与后货箱的绑绳钩均匀的分布在腰线两侧,造型硬核的同时细节丰富、质感细腻。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4

来到车尾,江淮2024款悍途山猫的设计简洁中透露着精致的细节。给人视觉冲击最强的是越野竞技后杠,线条凌厉与尾箱造型相得益彰,颇具机甲风格,两侧布置有后雾灯和倒车灯。尾灯采用LED光源竖直布置在货箱两侧,尾门上冲压成型的JAC标志简单而不失力量感,4WD尾标也向众人明确的宣告这是一台越野皮卡。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5

货箱尺寸分为标箱版1520X1590X470mm,和长箱版1810X1590X470mm,提供长箱版这个操作,在越野皮卡领域非常鲜见,可见江淮对悍途山猫的自信,在满足极限越野的同时,强大的承载能力也被很好的保留下来,标箱版整车总质量3315公斤,载质量495公斤,长箱版总质量3200公斤,载质量达到985公斤。

动力澎湃 无惧艰险

一台越野皮卡,必须要有强大的心脏,因为动力输出的表现,直接决定了在戈壁高原、沙漠林海中整车的通过能力。江淮悍途山猫采用代号HFC4DB2-2E1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全系柴油,排量为1999毫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采用4气门和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在3600转时可爆发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410N·m。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6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7

在中低转速区间即可爆发强劲的扭矩输出,扭矩平台宽泛,从1500转-2500转可以持续爆发高扭矩,非常适合越野场景,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在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8.7升,油箱容积达到76升,长途穿越也是不在话下。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8

硬核越野 跨山越海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9

越野皮卡的重中之重,是底盘和越野配置,江淮一直被誉为底盘专家,此次为悍途山猫使用了中大型皮卡专属平台,采用2纵9横变截面梯形车架,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10mm,前后轮距为1610mm,最小转弯半径小于7.1米,底盘在抗冲击能力、扭转刚性以及耐久方面,表现优秀。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0

底盘结构方面,前悬挂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提供了多连杆整体桥和钢板弹簧的选择,可见悍途山猫对载重能力和越野能力的追求是同时存在的,多连杆版本的车型额定载质量为495公斤,板簧车型额定载质量达到了985公斤,看来重载和越野在2024款悍途山猫上并不冲突。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1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2

越野配置上,2024款悍途山猫可谓武装到了牙齿,3D涉水喉、22段可调氮气减震器、艾巴赫减震弹簧、13500磅电动绞盘、前后越野竞技杠、升高套件、电子差速锁、3D发动机高硬度下护板、半防脱轮辋、AT100大花纹全地形轮胎等等,在通过性能、脱困能力、底盘防护方面堪称无懈可击,这样全面的配置在越野皮卡领域也绝对是非常强悍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了高强度水箱护板,这绝对是野越老炮才能想到的配置,因为在极限越野时,水箱一旦受损,轻则漏水动力受限,重则发动机过热受损,属于非常关键但不常用的配置。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3

轮胎尺寸为265/70 R17,其中265代表胎面宽度为265mm,70代表胎壁厚度是胎面宽度的70%,17代表轮毂尺寸为17寸,使用高扁平比和17寸轮圈,将给2024款悍途山猫带来非常好的越野基础。

超级安全 五星服务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4

越野配置够硬、底盘结构够好、动力输出够猛的硬核基础上,2024款悍途山猫在安全方面也是表现突出,整车基于江淮中大型皮卡专属平台开发,采用2纵9横变截面梯形车架、鸟笼式车身结构,在被动安全方面,即使发生碰撞也能够有效的保证乘员舱的绝对安全,同时配备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整体安全标准达到ANCAP五星安全水准。在刹车系统方面,江淮悍途山猫配备了四轮盘式制动,有效的提升了刹车系统的整体性能,充分保证行车安全。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5

超级安全的同时,江淮悍途山猫还提供5年20万公里的行业超长质保,充分展现了江淮作为老牌车企的诚意和担当,同时,提供一对一尊贵用户服务、悍途越野联盟专属用户权益等等保障,让用户真正可以随心所欲,畅享皮卡生活。

智能舒适 科技护航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6

车内的智能化和舒适性也是2024款悍途山猫的亮点之一,配备了显示清晰的液晶仪表+功能丰富的大尺寸中控屏幕,搭载智聆3.0车机系统,屏幕操作流畅、显示清晰,各级别功能菜单逻辑清晰,使用便捷,并且还有智能语音系统,只需要在车内喊出“你好,智聆”便能开启智能语音功能,语音控制的功能从多媒体系统的控制到导航的设定,甚至车内自动恒温空调的温度、风量和车窗开闭都可以实现,并且对语音输入的识别非常准确,日常口语化的指令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车机,整体表现非常突出。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7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8

悍途山猫车机配备了双模导航系统,导航定位的精度和信号稳定性更强,在野外也不用担心无法使用,配合显示清晰的屏幕,完全做到车载导航的便捷使用。并且,新车还能够进行OTA车机升级,更多有趣实用的新功能后期都可以通过OTA升级实现。当然,悍途山猫也没有盲目的追求过度智能化而影响实际用车体验,中控下方还是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用于进行空调控制和双闪警示灯,很便于行车时进行盲操作,显得很具有人性化。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19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20

2024款悍途山猫车内的舒适性配置同样非常齐全,皮质座椅舒适度极高,做到了软硬适中,很适合长途乘坐,并且还配有电动调节功能,便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配备了超级无线快充,实现手机的快速充电,同时,新车还配有车内氛围灯,大大提升了车内高级感。

悍途山猫版惊艳亮相 国产越野皮卡又多一员猛将-图21

总体来看,2024款悍途山猫的定位面向的是户外休闲的高端驾趣用户,优秀的底盘、动力和车身结构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赋予了其硬核的越野基因,同时硬核且全面和越野配置,保证了强悍的野越实力,作为江淮皮卡乘用野越领域目前定位最高的车型,悍途山猫用实力说话,为广大消费者有提供了一款产品力强悍的越野皮卡车型,也为皮卡市场的进一步扩容破圈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看到、买到、用到适合自己的皮卡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