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

春风得意马蹄疾。奇瑞汽车在过去的一年里收获颇丰,不但国内销量剧增,国外销量也芝麻开花节节高。2023年,奇瑞汽车销量超过188万辆,同比增长52.6%,再创历史新高。

而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出口量(含二手车)为522.1万辆,同比增长57.4%。奇瑞汽车出口排名第二,达到93万辆,同比增长101.1%,拥有海外用户335万。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1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发现,奇瑞汽车的出口销量几乎占到了总销量的一半了。也就是说,奇瑞汽车的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同样重要。这也决定了奇瑞在进行产品布局时,将同时考虑到国内市场需求和海外市场需求。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2

2023年,奇瑞捷途汽车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已经规划了皮卡产品。而编辑近日发现,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已经于2023年低调成立,并在11月中旬招聘多名皮卡相关人才。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3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4

从招聘信息我们发现,奇瑞皮卡项目是奇瑞商用车板块战略拓展的重大布局,未来还将成立独立的公司进行运营。结合此前捷途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的皮卡产品来看,这两者是说的一回事吗?目前没有更多证据,但编剧推测,可能不是一款产品。也就说是,奇瑞会独立成立皮卡子品牌,而捷途作为已经成熟的品牌,也将会推出自己的皮卡产品。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5

另外,本次招聘信息还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推出的皮卡产品将是新能源皮卡。因为原文提到了该皮卡品牌将“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能源皮卡全球领先品牌”。不仅如此,在招聘研发人员时,还专门提到了“三电研发”。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是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既然需要三电研发,那必然会生产新能源皮卡了。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6

本次招聘信息还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国际销售”。这就很明确地表示,奇瑞商用车新能源皮卡将面向全球进行销售,而不只是局限在国内。事实上,比亚迪新能源皮卡就在澳洲等国多次路试,2024年即将在国内和海外多国上市。而老牌皮卡品牌长城、江淮和上汽大通也将在国内外推出新能源皮卡。雷达电动皮卡也正在快马加鞭海外上市布局。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7

也难怪众多中国品牌眼馋海外皮卡市场。以2022年为例,全球皮卡销量为565万辆。这对比国内皮卡销量,是一个十几倍的大型市场。而海外皮卡市场的主流皮卡品牌却并不多,以福特雪佛兰RAM丰田五十铃本田等品牌为主,基本上被几个美国品牌和日本品牌垄断了。现在更是遇到了新能源的浪潮,这些传统皮卡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犹犹豫豫,发展并不迅速。中国品牌却在新能源领域发展极其迅速、经验极其丰富、成本控制极其优秀。这样的机会,难道不是千载难逢吗?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8

奇瑞商用车皮卡项目招兵买马新能源皮卡浮出水面-图9

2024年,将有更多的品牌杀入新能源皮卡市场,不仅将目光瞄准国内市场,更是放眼全球。生在这个时代的皮卡人是幸福的,也是不幸的。大家永远也不能躺在过去的成绩上睡大觉,永远都是战斗、战斗再战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