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已经从中国返回美国。据美国媒体报道,吉姆·法利称中国战略将发生较大变化。福特汽车正在调整在华计划,因为去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只有2.1%,且亏损达到5.72亿美元。新战略将专注于向其他国家出口商业产品,并加强全电动汽车的必要供应链。

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图1

吉姆·法利专门提到了福特与江铃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江铃福特科技,计划将中国业务作为向南美、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等市场出口经济型电动汽车和商用车的“出口中心”。

而江铃福特科技第一辆国产的皮卡车就是福特Ranger。也就是说福特Ranger未来不仅仅是供应国内市场,很可能成为福特Ranger在全球的第四大生产基地,生产的皮卡将反向出口到世界各地。

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图2

事实上,福特上个月刚刚宣布面向北美的下一代林肯航海家将从杭州工厂出口到美国。这是林肯首次出口。既然林肯航海家可以出口,那福特Ranger也很可能采用同样的策略。

虽然在中国亏损,但福特汽车全球第一季度却实现415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20%。目前看来是吉姆·法利提出的Ford+计划奏效了。Ford+计划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独立业务,重新梳理盈利点。福特汽车卖得最好的产品是SUV、皮卡和商用车。保住目前优势的同时,大力发展电动车业务,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头羊。

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图3

也就是说,福特将在中国精简投资,聚焦核心优势。最好的SUV和皮卡要生产,成本更低的电动汽车也要生产。而这些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不但要供给国内市场,还将出口到其他地区。

目前福特Ranger在全球拥有三大生产基地,两个在泰国,一个在南非。现在中国即将成为福特Ranger的第四大生产基地。新款Ranger将在年底正式交付。这些新车预测也将出口其他国家。

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图4

在海外福特Ranger还有一款性能版本叫Ranger猛禽。它搭载了更加强劲的动力总成。从上面透露的信息,我们大胆推测,Ranger猛禽国产也不会远了。上一代的Ranger猛禽是在南非或者泰国生产然后销往全球。而现在江铃福特科技工厂完全可以自己制造Ranger猛禽,而且比在南非和泰国生产更容易!理由如下:
第一、Ranger猛禽还是T6平台,大部分组件和Ranger共用,Ranger猛禽只不过加强了纵梁、塔顶、备胎梁,并使用了铝制上下控制臂。

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图5

第二、全新国产的福特Ranger和全球其他版本Ranger都不一样的是后悬挂采用瓦特连杆。而Ranger猛禽就是瓦特连杆后悬挂!等于Ranger和Ranger猛禽可以共享后悬挂零配件。

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图6

第三,Ranger猛禽搭载的3.0T V6双涡轮发动机是林肯飞行家的加强版。该发动机全部在美国俄亥俄州生产,林肯飞行家将其进口到杭州组装,Ranger猛禽可以共用这些发动机在国内组装。

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图7

第四、从去年开始,福特南非工厂把产能让给了福特Ranger和撼路者,不再生产Ranger猛禽!福特ranger猛禽新款车辆从去年2月发布以来,至今还没有交车。我们可以推测这款车目前没有产能。这个缺口很有可能被江铃福特科技一起接手!

国产Ranger预计内销+出口 Ranger猛禽也有望国产-图8

如果国产,国产Ranger猛禽价格可能会和泰国持平,折合人民币在40万元左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6.86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