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刘继升:将升级渠道带国内消费者玩皮卡

本次上海车展,传奇中型皮卡福特Ranger在国内首次亮相!据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刘继升透露,国产福特Ranger将在年底上市交付。作为一款全球畅销50年的经典中型皮卡车型,国产福特Ranger的产品力和皮卡文化属性是两大核心卖点。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刘继升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一直围绕福特Ranger的产品力和文化属性来介绍。

江铃福特总裁刘继升将升级渠道带国内消费者玩皮卡-图1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刘继升

福特Ranger的产品力

一辆车是不是足够可靠,满足用户出去玩得安全又尽兴,还能安全回家。这就对汽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越野能力强、通过性好、耐久性与可靠性要足够优秀。这也是福特Ranger被引进国产的原因。

从产品力来说,福特是全球皮卡的王者,所以他们提出了“皮卡只有两种,一种是福特皮卡,另一种是其他”的说法。去年11月在墨西哥举办的2022年Baja 1,000越野拉力赛中,福特Ranger Raptor凭借同级最优的越野通过性及顶级调校,最终以26小时21分钟完成了1000英里(约1610公里)的比赛路程,并赢得该组别冠军。

以耐久性测试为例,福特Ranger的耐久测试要测150万公里。里程可绕地球40圈。该测试比行业标准高30%。它是全球最畅销的皮卡车型之一,拥有超过800万的用户保有量,是经受了市场和时间检验的一款经典车型。

另外,皮卡是少数可以合法改装的车型。福特的皮卡车会有很多接口。这些接口就是为了方便去做改装。没有其他车可以帮用户改装做这么多。如果消费者在购买这款车的时候觉得这台车本来就很适合,很好。如果觉得还差点意思,那福特也通过改装系统把它弄得更好。
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江铃福特科技将为消费者提供官方改装方案。在本来车型的基础之上,加装更多配件让它更适合各种“玩”的场景。比如说涉水喉用来溯溪的,这些配件都会放到门店里供消费者选择。

江铃福特总裁刘继升将升级渠道带国内消费者玩皮卡-图2

更新门店渠道帮助消费者玩皮卡

刘继升认为,国内消费者在经历3年疫情之后,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大家讨论最多的是工作、赚钱,现在讨论更多的是寻找人生的意义,跟朋友出去玩。这也是近期户外经济大幅流行的原因。很多车主,以前很认真地工作,现在周末要带家人出去玩,把时间更多花在自己和家人身上。
消费者出去玩,通常会遇到2大棘手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汽车的性能问题。那么福特皮卡本身的产品力就能保证这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就是怎么玩得更好更专业?国外发达国家的户外运动、玩皮卡的文化发展多年,大家知道应该怎么玩。但是在国内户外玩车的文化才刚刚萌芽。很多消费者有心无力。开开心心准备很多东西出去一趟发现就铺个垫子吃点冷餐就收拾收拾回家了。好一点的自己来一顿烧烤。所以玩本身也是非常专业的。江铃福特科技接下来的整个策略和体系,都将朝着“带消费者去玩”这件事情来做的。他们会有组织、有规划,并在确保用户安全的前提下,带大家一起出去玩。

为此,江铃福特科技将更新改变门店渠道。预计将在7-8月,体系和文化打造起来。从门店开始,从言行举止、表现方式、服装饰品都会升级。门店的销售人员不再单纯给消费者介绍车辆,而是根据消费者用车玩车的需求和场景去推荐。冲沙、溯溪、滑雪、攀岩等不同的用车场景,适合的皮卡和改装配件是有很大差异的。目前,江铃福特科技的200家经销商,超过4000人在为这套全新体系工作。

江铃福特总裁刘继升将升级渠道带国内消费者玩皮卡-图3

门店将提供跟消费者深度互动的空间。消费者来到门店以后,可以在里面玩好,也会讨论怎么一起出去玩,什么时候一起出去玩。“出去玩”最后变成消费者和江铃福特特技之间的故事。下次还会带其他朋友起来过来玩。这就是江铃福特科技想要走的方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6.86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