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1泰国皮卡销量,福特Ranger逆势上涨

根据2023年一季度最新产销数据显示,泰国皮卡市场Q1总计销售皮卡83210辆,月均销量为27737辆,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1.88%,遭遇近几年来最大开局跌幅,新车销量下滑主要是由于半导体短缺导致部分车型交付延迟。

2023年Q1泰国皮卡销量福特Ranger逆势上涨-图1

2023年Q1泰国皮卡销量福特Ranger逆势上涨-图2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五十铃D-MAX毫无争议的再度斩获销量冠军,Q1累计销量达到了37328辆,市占率为44.86%。五十铃D-MAX自从完成更新换代后,具备多重竞争优势,包括激进的外观、全新的平台、超强的动力和多样化的配置等,凭借更出色的产品力持续压制丰田Hilux,蝉联泰国皮卡市场销量冠军。

2023年Q1泰国皮卡销量福特Ranger逆势上涨-图3

丰田Hilux自从2019年被D-MAX击败后始终未能翻身,Q1累计销量为32554辆,与五十铃D-MAX之间有着将近5千台的差距。Hilux目前正处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未来全新一代Hilux或将采用丰田坦途同平台打造,整体产品力再度升级。不过下一代车型要到2024年才会正式推出,因此短时间内,丰田在泰国市场将会被五十铃不断拉开差距。

2023年Q1泰国皮卡销量福特Ranger逆势上涨-图4

福特Ranger排在第三位,Q1累计销售新车7453辆,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9.19%,是2023年一季度泰国市场唯一销量增长的皮卡车型。虽然Ranger短时间内没有机会撼动丰田和五十铃对于泰国皮卡市场的掌控,但全新车型的实力已经开始展现,将帮助福特在中型皮卡领域更进一步。今年全新Ranger也将引入国内市场生产销售,届时国内消费者也能体验到Ranger带来的纯正美式皮卡体验。

2023年Q1泰国皮卡销量福特Ranger逆势上涨-图5

三菱Triton一季度累计销售4325辆,市占率为5.2%。三菱一直在东南亚国家颇受欢迎,第五代车型也以进口方式进入国内,不过由于定价和配置问题饱受诟病。全新一代三菱Triton概念车型日前已经在泰国曼谷车展正式亮相,采用下一代日产纳瓦拉底盘,并引入混动系统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2023年Q1泰国皮卡销量福特Ranger逆势上涨-图6

日产纳瓦拉排在销量排行第五位,Q1累计销量980辆。纳瓦拉在2021迎来了更新升级,试图凭借更为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功能配置恢复日产皮卡的往日荣光。然而,新款纳瓦拉在全球范围内并未掀起什么风浪,全尺寸皮卡泰坦也被传出停产新闻,日产Frontier今年一季度也在美国市场遭遇惨败,这个老牌皮卡品牌恐将沦为全球皮卡市场的边缘角色。

2023年Q1泰国皮卡销量福特Ranger逆势上涨-图7

名爵Extender其实就是大家熟知的上汽大通皮卡泰国版,该车Q1销量为314辆,销量同比下滑64.03%。马自达BT-50一季度销量为256辆,该车作为马自达与五十铃合作后生产的全新一代产品,基本就是D-MAX的换标代工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6.86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