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绝不是跃马牌“大吉普”法拉利首发4门4座运动跑车purosangue

法拉利对这款车的定义并非是一辆SUV,他们强调这是一辆4门4座的运动型跑车 (sports car),是一辆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出行的法拉利。同时它又不是一辆极端的运动汽车,是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上达到了法拉利所认为的一个平衡。同时也在强调 it is a sports car not a Jeep,不要期待它有什么超凡的越野能力。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1

初秋的亚平宁半岛还有一丝丝燥热,豪车事驻欧视频导演李昂被秘密飞到位于意大利马拉内罗的法拉利总部,在这里将首发一辆75年来法拉利从未涉及的车型4门4座4驱的Purosangue。

外观+内饰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2

作为视频导演,视觉感受是李昂追求的第一要素。于是他在发布会现场很快和法拉利负责GT车型的造型设计的主管Andrea Militello攀谈起来。李昂的眼里purosangue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辆极具动感的大尺寸suv coupe 2+2,远看车身比例有点像加高的GTC4 Lusso,但又带有很多新一代法拉利的新元素。

对于李昂的观点,Andrea Militello表示很认同,除了美感他的设计也是为了追求空气动力学,因为法拉利Purosangue的研发重点在于尽可能地提升车身、车身底部和后扩散器的空气动力学效率。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3

其采用的新颖解决方案包括利用前保险杠与车轮拱罩饰板之间的协同合作形成一个气帘,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确保前轮周围的气流稳定。Andrea Militello展示了从发动机盖中间两个向两边扩散的线条,同时在这两个线条的过渡下,在A柱和轮眉之间有一个空气动力学设计(就是有个开口)。日间行车灯上方有为刹车散热的进气口,这款车的日间灯设计的位置居然高于主灯。

“主灯看上去有点像前雾灯”李昂打趣地说道。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4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5

从侧面看,purosangue车头非常长,这也是为了把V12放进发动机舱,同时又为中前置的结果。以至于打开发动机舱盖以后,发现发动机有一半嵌到驾驶舱里。Andrea Militello介绍说,在底盘和车身中间法拉利用了一个类似于夹层的设计,看起来像用从头至尾的碳纤维组件把底盘与车身分割开一样。尤其是在轮眉处,碳纤维轮眉让车显得有更大的高度和宽大的车身。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6

掀背车尾传承了从FF以来一贯的流畅,尾灯和后箱结合的也很好,向下是一个挺霸气的尾部大扩散器。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7

最让李昂印象深刻的还是purosangue的对开门,这样的设计使它成为有史以来上下车最为从容、舒适的法拉利。自动的后门也对后排乘客更为友好。对于车内的空间来说,purosangue的后排绝对称得上是大空间,李昂身高180厘米体重100公斤的身材进入后排一点不局促,上下车非常轻松,腿部空间绝对宽裕。座椅的舒适度尚可,对于他的体型来说座垫可能感觉薄了一些,不过毕竟是一款运动型跑车,也是可以接受的。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8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9

在现场李昂也问了purosangue装载能力,Andrea Militello说purosangue的尾箱也有473升空间来放置行李。在车顶和车尾都可以使用专用的行李架和自行车架。李昂总结了一句话“这可是第一款能在车顶放货物的法拉利!”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10

起初大家都以为purosangue会是一款5座车型,但实际上法拉利坚持了2+2布局,这也是法拉利的另一种坚持。整个发布会上强调的就是不妥协,不向市场妥协,不向新能源这些东西妥协,这也是为什么不是采取混动方案的原因。为了极致性能而不妥协。就像这款车的命名一样: 一匹纯种的跃马(意大利语的purosangue的词语解释就是纯血)

工程设定

从机械结构上讲,Purosangue仍是一辆全新设计的法拉利运动车,几乎所有看得见的组件都是从头设计,没有套用现有的平台,这是一辆有全新科技支持的法拉利。全新设计的铝合金车架以及复合材料的运用、全新的节气门系统,全新的等长双出排气以减少背压。全新设计的传动系统使得车身重心降低了15mm。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11

它采用中前置发动机布局与运动感十足的驱动桥结构,变速箱被置于整车后部。动力传输单元(PTU)位于发动机前方,从而实现了独特的4x4变速箱布局。基于此,新车实现了49:51的重量分布。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12

Purosangue是唯一采用这种比例设计并搭载中前置自然吸气V12发动机的车型。这也是此款法拉利代号为F140IA的发动机首次应用于采用全新布局的跃马车型,为其带来傲视同侪的强大性能(725 马力)与令人沉醉的跃马引擎声浪,0~100时速公里 3.3秒,0~200时速公里 10.6秒。此外,即使在低转速情况下,发动机也能释放80%的峰值扭矩,令它在任何时候皆可提供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

法拉利还将目前搭载在跃马最强劲及稀有的运动跑车车型上的新版动态控制系统引入这款新车,其中包括四轮独立转向系统、带有6向底盘动态传感器(6w-CDS)的ABS “evo”系统。

这绝不是跃马牌的大吉普-图13

Purosangue还搭载世界首创的全新法拉利主动悬挂技术。该系统能极为有效地控制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以及高频颠簸下的轮胎接地面积,以提供与其他跃马跑车同样优异的性能表现和操控响应。Purosangue提供了全自动的动态控制,可减少30%的侧倾,降低10MM重心。自动调节车身高度,手动不可调。

法拉利曾经对外宣称,自己永远不会造SUV,Purosangue依然不是SUV,只不过是一辆4门4驱坐起来舒舒服服,还有陡坡缓降系统的运动跑车,所以法拉利没有食言。整个发布会法拉利就突出了一点:不妥协。法拉利就是法拉利,就是这么特立独行,就是这样的汉子。今年是法拉利创立75周年,也是法拉利进入中国30周年。Purosangue作为法拉利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创变,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开售。这对法拉利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意义重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