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

2022年7月4日,在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品牌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二款产品—AITO问界M7,新车被定义为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 。同时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新车的售价:舒适版、豪华版和旗舰版,分别定价为31.98万、33.98万、37.98万起。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1

“问界M7将会完成超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百万级豪车”,很显然余承东对问界M7充满了信心,但似乎大家更愿意相信这只是蹭热度、赚眼球的惯用手法,毕竟前不久顶着“500万内最好”光环的理想L9余热尚在。

据理想官方数据显示,理想L9从6月21日宣布正式上市到6月24日,已经有3万名消费者支付了5000元预订金。而起步价更低的问界M7自7月4日18:08开启预定之后的两个小时,订单量就迅速破万,4个小时后更是突破两万。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2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3

AITO问界是小康股份旗下塞力斯汽车与华为合作的汽车品牌。问界M7是第二款合作车型,定义为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问界M7由华为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打造,搭载增程式动力系统,配备40.06千瓦时电池组。单电机后驱版CLTC纯电续航230公里,综合续航1220公里;双电机四驱版CLTC纯电续航200公里,综合续航1100公里。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4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5

相比定位大型SUV的理想L9,问界M7同样拥有5020×1945×1775mm,轴距2820mm的威猛身型,甚至就连动力也同样为1.5T增程式系统,这样看来价格方面的优势带来订单量上的超越也就不难理解了。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6

抛开价格因素,问界M7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背靠华为这颗大树,问界M5的成功就是案例,在本次发布会上,华为终端BG CEO、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表示,AITO问界M5在上市第87天累计销量破万,目前累计交付1.13万台。同时据小康股份发布的6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塞力斯汽车本月销量达到7658辆,本年累计2.16万辆。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7

在问界M7上,HarmonyOS智能座舱再次得到了升级,加入了超级桌面功能,基于HarmonyOS的分布式能力,支持手机与车机之间无缝流转的同时,手机应用也可自适应无缝上车,例如一键将微信分享的地址同步到车机导航,用户可以通过大屏操作手机应用,软件界面会根据屏幕自适应。很显然这次的升级针对华为的粉丝们又是一大卖点。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8

除此之外,问界M7在舒适和豪华配置方面也不乏亮点,车内纵向长度达2605mm,空间转化率达到92.4%,两个数据特意强调了大空间;全车拥有14处23个储物空间强调了实用性;AITO零重力座椅的舒适性更是被誉为远超百万级MPV,虽然丰田埃尔法又被强行拉来当了一次陪衬,但不得不说以上三个亮点并非华而不实,都与实际用车感受息息相关,这一点值得肯定。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9

32万起售/4小时订单破两万 问界M7看似成功实则危机四伏-图10

随着问界M7的到来,将有更多人体验到AITO带来的全新智慧出行体验。看似无懈可击,但问界M7却并非高枕无忧。对于华为来说,问界M7只是和诸多车企合作的一部分。别忘了还有一款新车即将发售,那就是华为与宁德时代、长安汽车合作的阿维塔11,搭载华为ADS系统,可以实现L2级自动辅助驾驶,同样搭载华为的HarmonyOS智能座舱,以及更动感帅气的造型设计,届时问界M7还能否高歌猛进还是个未知数。

而随着更多其他车企成为华为的合作伙伴,AITO品牌也还需更具特色才能突围而出,至于超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百万级豪车的豪言壮语,至少现在看上去还有一段路要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