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

40万的预算,如果你是一名“德粉”,也许会视高尔夫R为信仰,那般操控体验、那般刷圈快感,让你心生向往。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对生活的认知和对车的需求都在发生着改变。为了大家庭,为了多功能属性,买车不能仅考虑颜值或者性能,空间大小、舒适程度、产品可靠性、智能安全化、油耗水平乃至后期保养等因素都要综合考虑。

在茫茫车海中,既不能让自己有买车焦虑,更不能因为买车而让自己陷入用车焦虑,那么这款入手不到40万,2.5T V6+大七座的一汽-大众揽境,或许正合你的心意。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1

「更新」的旗舰味儿

大众全新的家族化SUV设计语言,让一汽-大众揽境一下就显露出了与众不同,饱满、优雅的设计风格更符合当今的用户审美,要知道,很多新势力品牌或传统豪华的全新座驾,也在优雅的设计道路上越走越起劲儿。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2

前脸是大众座驾的灵魂,富有亲和力是其一,关键还要百看不厌,而揽境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气场一词。三条镀铬饰条围成的进气格栅,明晃晃地告诉每一位路人:“旗舰驾到。”

IQ. Light矩阵式LED大灯自然会出现在揽境身上,集成了LED远近光灯、日行灯、雾灯、转向辅助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和灯光需求进行动态变换,格栅灯与日行灯贯穿式的设计更是让揽境能够在夜间焕发出另一种性格,优雅至前卫。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3

后部,45°,是大家对揽境最喜闻乐见的角度,从这里看过去,全LED贯穿式尾灯自然不会缺席,夜间点亮后,伴随着LOGO的发光效果,十分梦幻,借鉴了奥迪Q8的设计理念,嗯,颇有神韵。

如果这一组贯穿式尾灯你还觉得不过瘾,那么往上看,由一汽-大众自主开发的超宽体扰流板,尺寸达480mm,是目前大众以及奥迪车型中最大的扰流板,可以极大地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往下看,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暗示着这台2.5T V6发动机的浑厚实力;感应式电动尾门设计给到车主满满的仪式感和便捷性。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4

MQB41B平台赋予了揽境极为修长的视觉效果,让其看上去格外优雅、律动,视觉观感就一个字:“大!”

的确,5152mm的车长、2002mm的车宽、1792mm的车高,以及2980mm的轴距表现,让揽境成为了大众品牌的「最大SUV」,旗舰地位不言而喻。

车身健硕、体态饱满,一组265/45 R21的轮胎,在揽境身上恰到好处,如此设置也兼顾了对操控性、通过性、经济性、协调性等方面的均衡考虑。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揽境在细节的拿捏方面同样到位。粗壮的行李架可容纳远游的行李,支上车顶帐篷也不在话下;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全车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全包式车门的设计,保证了每一位乘员的便捷性与舒适性。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5

多达8处的外饰氛围灯设计,在提升尊贵氛围感的同时,还可以让乘员能够在夜间更方便的找到门把手,另外,天使之翼迎宾光毯灯更是为车主营造出了满满的仪式感。

OK,在外观层面,揽境以更前瞻的设计思路主动拥抱审美潮流的变化,单从这一点看,揽境颇有旗舰“大哥”的味道。

「实用」X「智能」

在如今的大屏时代,谁的屏幕更大、谁的屏幕更多,已然无法让更多人提起兴趣,终归实用性和使用率才是评判一个设计或一个功能好与坏的依据。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6

坐进车内,或许是对大众的内装过于熟悉,基于MQB EVO先进智能电器架构打造而来的一汽-大众揽境座舱反而给我带来了兴奋之喜。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7

最抓眼球的莫过于同级首创的云端悬浮式中控设计,造型前卫,实用性颇高,下方创造出的储物空间可以容纳水壶水杯、钱包甚至小挎包。

实用性与科技感的结合是揽境给到的另一重惊喜。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组成的双联屏,体现出了智能座舱的科技氛围。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8

3D地图显示、多种界面切换、10余种车辆信息显示并支持中控导航投屏,如此液晶仪表十分惊艳。搭载了CNS 3.0系统的中控屏,能够让车主享受到“摆脱手机依赖症”的在线导航、“对答如流”的语音助理,以及极为便捷的车内WIFI和手机互联等功能,揽境全系均能支持。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9

当然,更吸引人的人还有揽境的座舱氛围。内饰氛围灯支持30色可选,所见之处皆有细腻柔光。选一首「喜欢」榜单中的歌,在Harman Kardon音响的催动下,律动节拍更为动感,压力仿佛也会得到释放。触控式三区恒温空调让每一排的每一位乘客都能享受“平等”的惬意体验。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10

脑补一下画面,驾驶着揽境穿梭于城市,眼神聚焦于前方,听歌或空调控制,皆可通过语音控制,感受来自视觉、听觉和嗅觉的享受,至于车辆信息,HUD抬头显示系统足以将驾驶员需要获取的车速、交通标志、导航、自适应巡航等信息进行投影,驾驶员无需频繁低头,极大的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回到中控台,屏幕下方除了空调和音量的触控板,还有驾驶模式、驾驶辅助等功能的快捷键,以及电子换挡杆和手机无线充电装置等,是的,揽境依旧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这种恰到好处的设计正是大众品牌的设计精髓。

空间的「豪」在于舒适

内饰用料也是一汽-大众揽境作为旗舰座驾的一大亮点。

揽境的仪表板和门护板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覆,加上菱形绗缝工艺的奢华质感与精致的细节雕琢,彰显出旗舰的高级感。真皮座椅面料采用打孔真皮材质,再搭配上特殊花型和缝线,以此带来了足够豪华的视觉美感和触摸质感。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11

不仅如此,揽境座椅和空间都“豪”得有些夸张。

座椅的「豪」在于功能,揽境的前排座椅均支持12向电动调节,并带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第二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并可以选择通风和按摩功能。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12

空间的「豪」在于大,通过放倒第二、三排座椅,即可获得进深超过2米的“纯平”平面,扩展出高达2451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如此空间,搬次家、装下自行车、满载一次大家庭的露营装备……不在话下!

当然,如此空间表现当然还要感谢MEB平台所带来的灵活性与拓展性。

旗舰动力必然以是「六缸机」

至于动力系统方面,一汽-大众揽境搭载了德国进口EA390 V6 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的4-Motion 四驱系统的强悍组合,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kW(299Ps),最大扭矩达500N·m,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让这台“大家伙”实现8.2s的百公里加速能力。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13

此外,揽境采用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实现悬架软硬调节,轻松应对各种路况。通过对当前行驶工况进行计算,进而实现悬架软硬程度的实时调整变化,达到舒适与运动之间的平衡。

全面与均衡是「适合」的根源

揽境顶配版近40万的售价,对于大众这样一个合资品牌来说,是极具竞争力的选择。同样的售价,看豪华品牌,功能配置略显寒酸,看合资品牌,空间or动力,总有弱项。

2.5T V6+大七座大众新旗舰SUV顶配入手不到40万你敢信-图14

有很多人会关心主流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揽境自然也统统囊括。揽境搭载了IQ.DRIVE 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MKB多次碰撞预防、倒车车侧预警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并配备9个安全气囊,安全维度的实力更能证明揽境是一款足显诚意的旗舰座驾。

就像开头所说的那样,面对年龄、阅历、需求以及收入的不断变化,中产精英阶层的消费群体一定更关注汽车的豪华感、品质感以及实用性。汽车已然成为了全家人的伙伴,需要为每一位乘员服务,且服务到位,所以,像一汽-大众揽境这样足够全面、足够均衡的座驾,正是适合他们的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67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