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

曾征服过世界最高火山、牵引过波音747,相信很多人对大众旗舰SUV途锐有着深刻的印象。尽管大众途锐有着不凡的性能、顶级的用料和装备工艺,但时至今日,接近60万的起售价还是让很多喜欢途锐的消费者望而却步。难道我们想体验到大众旗舰级SUV的魅力就没有其它选择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1

比如师出同门的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大众途昂,就是目前摆在消费者面前的两个优质选择。同样的旗舰级定位,更为优秀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让这两台车在品质感上都已经具备了“途锐水准”。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两款车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呢?它们谁又更符合国产“新旗舰”的价值定义呢?(对比车型为揽境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和途昂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下文两车简称为揽境和途昂)

更新的旗舰视觉体验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2

从外观来看,同样面对国产“新旗舰”的全新价值定义,揽境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对于时尚感与精致感的把握非常到位,这也更符合现在主流用户对于SUV车型的审美要求;而途昂整体轮廓以凸显力量感、体积感的视觉效果为主,有着更偏硬朗的风格。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3

在细节层面,揽境与途昂也在细节上有明显的区隔。以主销车型为例,揽境的轮毂造型设定不仅豪华时尚,尺寸也是20寸起步。除此之外,车顶行李架、氛围灯、8种车身颜色等设计,也让揽境的“外观特效”能够满足更多人对“旗舰感”的偏爱,相比之下,途昂还有19英寸轮毂,并且仅有4种车身颜色,视觉效果略显单一。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4

从设计思路上看,揽境与途昂对于旗舰的定义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不管怎样,在尺寸方面,它们对于“旗舰”的共识却是一致的,那就是需要以“大”升华自身的旗舰感。

揽境的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达到2980mm。近5米2车长的“大家伙”,运用柔和的轮廓线条带来颇显修长的视觉观感。而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与揽境相同都是2980mm,这是标准的中大型SUV式体格,稳重是这款车带给用户的第一既视感。

更豪的旗舰内装质感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5

如果说外观是为了展现自我态度,那么内饰则是你对生活的理解。揽境的内饰设计采用了最新的数字化座舱风格,设计上走的是科技简约路线,途昂整体风格和外观风格类似,依旧强调稳重的设计思路。而在做工方面,两车都体现出大众品牌一贯的高标准。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6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1

揽境和途昂都属于中大型SUV,同时轴距也均为2980mm,但由于车身整体尺寸、内部空间设定等缘故,也让两款车在空间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相比之下,揽境通过更大的车身尺寸,能比途昂获得更大更宽敞的三排乘坐空间与后备厢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揽境全系提供6座和7座两种版本选择,无论哪种版本都拥有真实可坐的第三排,可以适配不同出行需求的家庭;相比之下,尽管途昂也提供6座和7座版本,但入门版车型并不支持6座版可选。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2

更值的旗舰用车体验

多媒体部分,途昂和揽境配备的都是12英寸的触控屏幕,在空调系统的控制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屏幕与实体按键融合的控制方式。两台车都支持手机互联和映射,语音操作和控制也很便捷,在这一点上两台车几乎不分伯仲。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9

在安全和辅助配置上,两车可谓将集团最优秀的配置全部拉满,装配了诸如前/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360°全景影像等。不过,揽境还是要略胜一筹,9安全气囊、预碰撞安全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第二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途昂所不及的配置,让揽境的安全指数更加可靠。另外,揽境配备的IQ DRIVE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达到L2+级别的辅助驾驶,日常使用可完全覆盖。

此外,两款车的个性化配置还是各有侧重,如途昂配备有后排杯架、行李厢12V电源接口、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实用配置,但揽境也有方向盘换挡、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多达5个,后排高达6个的USB/Type-C接口,还配备有触摸式阅读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更为贴心的配置,让日常用车更加便利。

同为大众到底谁才能扛起大型SUV新旗舰地位-图10

作为同源车型,揽境和途昂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和悬架配置,均以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2.5T V6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并且两车全系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悬架以及四驱系统的配置方面,均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和全时四驱的配置。

全文总结:

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大众途昂,作为同门兄弟,它们在制造工艺、智能互联、动力系统以及底盘配置等方面都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但我们也不难发现两款车在外观设计、座椅设定、用料以及安全配置等方面,揽境更加展现出了旗舰级SUV该有的实力。经过此次对比可以看出,揽境拥有着品牌最新的设计风格、相对更大更舒享的驾乘空间、更丰富的配置,这些都在证明揽境拥有更具用户思维的产品设定,这样的一台揽境也更符合大众对于“新旗舰”的用车需求,显然也更加契合“新旗舰”的价值定义。

揽境
揽境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29.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67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