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

“你给我一个机会,我给你个完美的答案。” 

在刚迎来圆满结局的热门剧《女士的法则》里,男主宋修用这句对御姐女主角许婕的承诺,完成了整个剧感情线的贯穿。

作为一部关于职场女性的律政剧,《女士的法则》可以分为两条故事大主线:律所里明争暗斗的事业线,以及大女主各自的情感线。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1

对于磕CP的观众来说,明显更关注宋修与许婕之间的恋情:因为观众都想在主角身上看到自己。

年下弟弟实习律师宋修,更像是真实生活中的“我们”。单纯、坚持、努力,渴望成功。

出于职业上的敏感,刷完这部剧时,我总觉得宋修就是这个汽车市场的投射。

思来想去,我认为宋修更像是一台车,准确的说,是斯巴鲁傲虎。

【同频的“熟悉感”颜值】

御姐许婕,就是当前中产消费者的缩影:足够理性的消费观,足够挑剔的产品喜好,和足够精彩的生活。
那宋修又有什么好呢,能让此高标准的御姐垂青?还是那个经典的答案:始于颜值。不得不说,剧中的宋修属于那种让男观众都觉得“这哥们能处”的颜值。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2

不是那种扎眼的帅,但让人看着有亲和力。不是刻意凸显个性,但就是让人能一眼记住。先天有一种熟悉感。

这也是斯巴鲁傲虎在颜值上的优势。可以说,是与宋修同频的颜值。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傲虎是有奔放气场的。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3

2022款傲虎,通过“(Active)活力×(Tough)强悍的设计理念,让多边形前格栅与内部粗大的饰条配合全系标配的LED头灯组带来了一股呼之欲出的荷尔蒙。

可别忘了,傲虎是一台跨界SUV,所以在它身上还能找到来自旅行车的那一份优雅。

延展的车身配上贯穿车身的腰线,以及黑色门边饰板,带来了一种修身感。就像宋修一样,在剧中大部分时间里,都以修身的西装示人。不过他并不刻意考究,而是带着一种随性的感觉。

傲虎恰恰就是这样的感觉。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4

2022款傲虎在内饰设计上,也带来一种时尚的简洁感。中控部分,全系标配11.6英寸大屏,内部除了常规应用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Android Auto和WeLink等智能互联。在用料上,大量的皮革包裹也增添了内饰的豪华质感。

同样,剧中宋修在生活中的内搭,也基本以素色但有质感的白tee为主,简单素净却丝毫不廉价。
和同时期日系SUV所钟爱的激进风格相比,斯巴鲁傲虎并不是设计上最为出挑的。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5

就和宋修在剧中的形象一样,这台车却总能带给你一种天生且久违的熟悉感。你觉得它普通,但跨界的风格能让你眼前一亮。你说它特有个性,但又不像其他车那样可以放飞自我般的追求前卫。

那么对于这台傲虎的颜值,能得到的最好的答案就是:但当你看到它时,一定会觉得这是一台可以信任的车。

就像宋修一样。

【同款的坚持性格】

在宋修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闪光点。

单纯坦诚,有一说一,以及最重要的坚持。这在律所的复杂工作环境中就显得尤为可贵:不被外界的风潮所影响,能一直坚持自己的初心是件很有难度的事。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6

宋修在律所的开局并非一帆风顺,期待早日上庭的他,等来的却是长期实习。每天的工作内容都围绕着法律咨询与调解而进行。但他并没有就此混日子或者彻底与自己和解,反而以自己对工作的专注,等待着那个属于自己的机会。

斯巴鲁傲虎也一样。作为一台跨界SUV,傲虎结合了轿车的修长与SUV的通过性。一面要兼顾城市的舒适,一面也要能够完美应付野外复杂环境的挑战。

水平对置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就是傲虎应对这一切的答案,是一直的坚持,也是斯巴鲁的招牌。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7

从1995年第一代傲虎开始,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就开始了与傲虎的相伴。27年后的今天依然如此。

2022款傲虎所搭载的2.5L水平対置四缸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就在于能够更带来更低的重心、更平稳的运行以及更低的油耗。

斯巴鲁是一个追求技术的品牌,因此2022款傲虎也对发动机做了技术端的升级。升级了缸内直喷,并且压缩比也调整为更高的12:1,过去这个数值是10.3:1。由此峰值扭矩也从此前的235N•m提升到了252N•m。最直观的体验,就是推背感的提升。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8

一直以来四驱技术都是斯巴鲁的招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的优点,首先在于能够将整车的质量分布更加均匀,这在经过起伏的路面时能够让整车的姿态更加稳定。

其次,在于对动力的分配上,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核心在于前后轴的主动扭矩分配。2022款傲虎也对不同的路况和驾驶状态的扭矩分配进行了技术升级。比如起步时前后轴扭矩为50:50,在高速巡航时能够有90%的扭矩会分配到前轴,由此减少了动力损失,让动力响应更好且降低油耗。而在加速、转弯以及脱困时,前后轴扭矩会在60:40到90:10之间自动分配,由此让行驶更加稳定。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9

至于更加恶劣的路况,傲虎在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基础上还有额外的辅助,即X-MODE系统,这也是斯巴鲁引以为傲的一记大招。在实际应用上,这套系统将会在脱困时为后轴额外增加25%的扭矩,实现类似于分时锁定的功效。相比其他SUV更多的实用场景聚焦于城市,傲虎还有一个主场在郊野之上。

这就像剧中的宋修,他所面临的其实是一个危机四伏的环境。有来于事业上竞争对手的压力,也有来自与情敌处心积虑的拆台,还有来自于个人对于业务的追求。但他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一直坚持自己对律师这份职业的尊重,以及对于女朋友许婕始终如一的忠诚。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10

国内的汽车市场也是如此,哪儿有什么风平浪静?新概念、新噱头层出不穷,似乎只要做好营销就可以凭空把产品力进行几何级的提升。但事实也在不断证明,没有对技术一直坚持的品牌,往往只是短期内获利,长线视野下通常会沦为过客。

唯有坚持,才能成事。宋修如此,斯巴鲁也如是。

【同样的安全感魅力】

职场剧有两大坑,霸道总裁与灰姑娘的俗套网文情节和玛丽苏式的空想情结。

好在《女士的法则》顺利的避开了这两大坑。它呈现出了一种更加真实的社会状态,商战无处不在,人与人之间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博弈。

所以,为什么许婕会选择宋修?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11

除去具有亲和力的颜值和坚韧的性格之外,安全感才是真正核心。

可以说,许婕的前男友孙哲玮是一个世俗意义上的精英。颜值在线,事业成功。这既是加分项,但也可以说具有了先天的渣男潜质。所以在工作出现问题的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让许婕背锅。保住了自己的工作,但也给这段感情画了句号。而他看见昔日的女友与宋修在一起之后,又不择手段的想拆开他们。

安全感、责任感和底线,在孙哲玮这里是不存在的。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12

而宋修不是,从和许婕在一起的第一天,就处处体现了对于许婕的尊重和在乎,也在许婕的帮助下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功底。尽管在表面上,许婕对于宋修一直是一种居高临下的霸气御姐范儿,仔细想想就可以知道,这反而说明许婕对这段感情有安全感。

真正有未来的感情就是,在做自己的基础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13

对于2022款斯巴鲁傲虎而言,它的安全感就来自于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能够对车辆行驶时的周围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具有辅助跟车、预防碰撞、车道偏离修正、警报提示等多项功能。

在实际驾驶场景下,一方面是减轻了用户的驾驶疲劳度,另一方面则帮助用户对瞬息万变的路况进行提前预判。这就给了用户十足的安全感。

在业内,提到车辆的安全感,往往人们首先会想到沃尔沃。的确,沃尔沃确实是目前汽车圈内安全领域顶流般的存在。但别忘了,实际上第一个把主动安全技术用到车上的是斯巴鲁。宋修的安全感,给了许婕一个可

以期许的未来。而斯巴鲁傲虎的安全感,则给用户真正踏实的用车体验。

【总结】

《女士的法则》是一部关于生活、视野、情感的职场剧。这也更像是对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状态的一种写照。

每个参与者都在尽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职场里想要事业,就像车圈里要争市占率。生活里想要收获爱情,就像汽车品牌想要真正圈住自己的用户。那如何达到自己的预期呢?

看完《女士的法则》我为什么说傲虎一定能够成功-图14

宋修就是一个很好的示范,他有亲和力,一直以善良的面孔对待他人;他很坚持,一直在业务上用功,以期早日上庭证明自己;他充满安全感,一直都很珍视与许婕的感情。

而我在斯巴鲁傲虎身上,也看到这样的特质。跨界SUV的造型让人具有天生的熟悉感,二十多年对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全时四驱的坚持,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斯巴鲁式操控。而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的加持,又给用户全方位的安全感。

所以宋修与斯巴鲁傲虎就有了一种天然的联结。也让斯巴鲁一直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具有一种特别的意义。由此,我也认为,斯巴鲁势必会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