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

在玩车人眼里,斯巴鲁的地位是难以撼动的,这个来自日本的汽车品牌自创立至今打造出了很多的经典车型。除了鲜明的品牌调性以外,斯巴鲁在技术层面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水平对置发动机、AWD全时四驱系统等多种“黑科技”都足以让许多友商望其项背。而这一次,我们将在冰雪覆盖的伊春对斯巴鲁的3款SUV车型进行全面的驾驶体验,更加深入的了解品牌魅力和技术优势,下面就随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

本次主办方将活动的举办地定在了黑龙江伊春,这座城市素有“中国林都”之称。伊春的3月依旧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而且在试驾当天还下起了不小的雪,这不仅对驾驶者的技术是一种考验,而且也能更全面的体验斯巴鲁的产品在极端路面下的真实表现。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2

这次挑战冰雪的3款车型都是谁?

参与本次冰雪试驾活动的车型分别为2022款森林人、XV以及傲虎,这3款车全部都是SUV,也可以说是斯巴鲁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担当了。其中森林人在2021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迎来了中期改款,并以2022款的身份征战紧凑型SUV市场,整体的售价区域间也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3

斯巴鲁XV是本次活动中个头最小的,但它同样也是在体验项目中表现最灵活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冰天雪地当中的表现也完全够用,成熟的动力匹配加上扎实的底盘调校带来了足够优秀的操控表现,并给我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4

傲虎可以说是我的“老朋友”了,2021年4月我们便有过一次交集,同样是中期改款,在保留了硬核产品力的基础上,还增添了不少更具智能化的配置,比如纵置11.6英寸中控屏和功能更丰富的第四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只不过那一次的体验是在暖和的三亚,与这回的伊春之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5

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森林人表现如何?

从外观来看,经历了中期改款的森林人采用了“BOLDER果敢”设计理念,并且将经典的家族化设计融入其中,展现出独特的硬派之美。细节方面,森林人的轮眉以及部分装饰面板采用了熏黑式设计,优化处理后的大灯组能够更加直观的展现出品牌的独特个性。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6

新车的内饰设计较为简约,T字形的中控台在原有的设计风格上增加细节处理,进一步提升了车内整体质感。此外,驾驶员检测系统还新增了首饰调节空调温度功能,并且X-MODE自动复位功能也得到的增加,旨在让驾驶员更加集中精力的去驾驶车辆,提升安全性。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7

重点来了!中期改款后的森林人配备了第四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不仅升级了双目立体摄像头,而且还能实现更加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双目摄像头经过升级后视野扩大至了此前的两倍,识别目标的速度更快,应对当前国内十分复杂的路况时能够做到更加游刃有余。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8

动力方面,目前森林人全系都搭载的是2.0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196N·m。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拥有更轻的重量,同时结构也更加紧凑,在降低车身重心的同时能够带来更好的动力表现。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9

在冰雪道路的实际体验当中,我们感受到了森林人在硬件方面的强大一面,这款在林场雪原几乎做到了一马平川,有了AWD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你完全不用担心车辆会抛锚在荒野当中;而在附着力极低的冰湖之上,这款车也展现出了灵活的操控性。能够做到如此从容不迫,与产品的硬实力是分不开的。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0

傲虎和XV在冰雪路面也能一马平川?

作为一款定位城市SUV的车型,斯巴鲁XV具有较为鲜明的年轻性格和驾控表现,从车身尺寸来看,它是我们今天体验3款车型当中最小的一个,但这也成为了它在本次冰雪体验中的优势之一,更小的车身在冰上赛道中显得尤为灵活,而且这款车还配备了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操控与运动性的表现出色。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1

此外,斯巴鲁XV也全系配备了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和AWD全时四驱系统,无论是冰雪还是碎石路面都能做到应对自如,对于生活在城市当中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斯巴鲁XV不仅可以满足你的日常通勤需求,同时也能带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2

从诞生至今,斯巴鲁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而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产品,傲虎可以说是将舒适、便利性以及性能表现发挥到了极致,并且每一项产品点都做到了尽可能的平均,就像现在流行的“六边形战士”一样。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3

拥有旅行版属性的斯巴鲁傲虎算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跨界车型,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880*1875*1675mm,轴距为2745mm,定位中型SUV,全系标配的18英寸轮圈与修长的车身搭配的相得益彰。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4

经历了中期改款之后,傲虎的内饰风格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全新的11.6英寸纵置液晶显示屏,全新设计的UI界面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初次使用也能快速上手。而在配置方面,像是10向电动调节座椅、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均悉数配备,并且全系标配了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5

动力上来看,目前在售的斯巴鲁傲虎全系搭载2.5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2N·m,与之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当然,令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也标配在这款车上,在通过冰雪覆盖的陡坡时,车轮难免会出现打滑的情况,但在打滑的一瞬间便能感觉到电子限滑系统的介入,帮助车辆成功通过。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6

其实早在1972年,斯巴鲁就针对冰雪路况打造出了一款四驱乘用车——Leone 4WD Estate Van,而经过50年左右的发展,斯巴鲁的四驱技术已经获得了全球市场的广泛认可。如果你买车更加注重内在的话,那么斯巴鲁旗下的这几款产品绝对能够让你满意。

斯巴鲁SUV全系冰雪试驾 雪原穿越和冰上撒花的乐趣之旅-图1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