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1

上世纪90年代,为了迎合北美市场对于旅行车和SUV的狂热追求,斯巴鲁在1995年推出了第一代傲虎,全系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大胆地将旅行车的空间和SUV的通过性进行了结合,从此跨界旅行车的概念应运而生。历经27年发展,斯巴鲁傲虎承受住了市场的重重考验,将2022款傲虎带到了世人面前。

时代的浪潮能让物质变质,也能使其焕发新生,2022年的斯巴鲁傲虎还是那个“傲立山头的老虎”吗?

原汁原味独具韵味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2

如果您是一位斯巴鲁的老粉,那么您对2022款斯巴鲁傲虎的外观就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整车采用了“(Active)活力×(Tough)强悍”设计理念,前脸部分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有所增加,两侧的头灯组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光源,提升视觉冲击力的同时兼具科技感。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3

来到车身侧面,2022款斯巴鲁傲虎依然延续着跨界旅行车的优雅气质,门板上的腰线贯穿头尾,前后宽大的黑色轮眉搭配带有“OUTBACK”身份标识的黑色门边饰板,以此彰显出SUV的野性。全系标配的18英寸轮毂与较长的悬架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也为舒适性的提升做出了贡献。试想,您驾驶着2022款斯巴鲁傲虎穿梭林间,有家人好友的陪伴,更有满满一后备箱的装备,一场别致的户外“冒险”正等着大家。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4

2022款斯巴鲁傲虎的车尾设计与前脸相呼应,两侧尾灯组的造型就保持了头灯组的犀利感,下方的后包围造型虽然宽大,但位置布局较低,让后备厢的开口不会很高,方便日常存取物品。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5

进入到2022款斯巴鲁傲虎的车内,简洁实用的熟悉味道扑面而来。首先是中控台部分,全系标配了11.6英寸中控大屏,除了支持常用的多媒体功能外,还提供了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Android Auto和WeLink等智能设备互联功能,实用性与科技感大大提升。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6

其次是用料部分,2022款斯巴鲁傲虎在中控台、中央扶手以及两侧门板上都运用了大量的皮革包裹,并采用真实缝线点缀,出色的质感营造出了不俗的豪华氛围。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7

最后是舒适性部分,2022款斯巴鲁傲虎的主副驾座椅全系标配电动调节,厚实的填充物带来了沙发般的乘坐体验感,两侧饱满的侧翼也能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值得一提的是,其前后排座椅还全系标配了加热功能,秋冬季格外实用,给予自己和家人以全面的关爱。

设计层面,2022款斯巴鲁傲虎依然是那个原汁原味的傲虎,但在科技配置方面,各方面升级所带来的实用性,让我们看到了这代傲虎正紧跟时代潮流。

SGP平台带来了不止于安全方面的提升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8

斯巴鲁SGP全球化平台是着眼于未来而打造的平台,不仅适用于汽油车,未来还将用于混动车型以及纯电动汽车。基于SGP全球化平台打造的2022款斯巴鲁傲虎采用了更大比例的高强度钢,整体的扭转刚性提升了70%,前悬刚性提升70%,后副车架刚性甚至提升了100%。不仅如此,全新的车身结构也让2022款斯巴鲁傲虎的碰撞能量吸收率提高了约40%,整车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9

此外,2022款斯巴鲁傲虎的底盘结构也得益于SGP全球化平台进行了重新布局。粗壮的悬架平衡杆被直接固定在了车体上,依靠车体的高刚性来有效分散车身振动并抑制车身左右晃动频率,从而提升了车辆行驶状态下的平稳性,操控性能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安全与操控是斯巴鲁一直以来的“金字招牌”, SGP全球化平台在汲取斯巴鲁历代车型的基础上运用了更多的新技术,让2022款斯巴鲁傲虎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经典且高级的“水平对置”

第一代斯巴鲁傲虎搭载的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27年后,2022款斯巴鲁傲虎依然搭载的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10

是斯巴鲁“不思进取”吗?显然不是!优秀的设计值得收藏,技术的精髓方能被保留。2022款斯巴鲁傲虎跟老款一样,搭载的还是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更低的重心、更少的功率损耗、更平稳的运行,换来的则是操控性、燃油经济性以及舒适性的保障,现阶段除了保时捷,就只有斯巴鲁在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了。

2022款斯巴鲁傲虎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进行了技术方面的升级,这台发动机升级了缸内直喷,同时压缩比也从老款的10.3:1调整为更高的12:1,于是峰值扭矩从老款的235N·m提升到了252N·m,换来的是更强的推背感。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11

与这台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搭档的依然是CVT变速箱,不过这台CVT变速箱在老款的基础上对80%以上的零部件都做了调整,更加宽泛的传动比、更小的摩擦系数、更轻的质量,让它的传递效率进一步提升。

我相信开过斯巴鲁车型的朋友一定对这台CVT变速箱记忆犹新,因为它的换挡质感不像是一台CVT变速箱。为什么这么说?这是因为这台变速箱在液力变矩器中整合了一套多片离合器,可以锁止挡位,从而获得类似AT变速箱的低速扭矩爆发能力。所以,此CVT非彼CVT。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12

2022款斯巴鲁傲虎搭载的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自然也进行了升级。如果你打开斯巴鲁官网的傲虎页面你就会看到,2022款斯巴鲁傲虎采用的是“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驱系统”。也就是说这套四驱系统在延续极致对称结构的同时进行了智能化升级,行车电脑可根据路面及行驶状况,为前后车轮分配理想扭矩,从而提高转弯时的稳定性以及在湿滑路面起步的性能。

写在最后:

回到开篇时的问题,2022年的斯巴鲁傲虎还是那个“傲立山头的老虎”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傲虎仍然是傲虎,虽与时俱进却初心不改。从产品的角度出发,我更愿意将“傲虎”理解为“傲雪凌霜,如虎添翼”,因为经历时间与环境的磨砺,2022款斯巴鲁傲虎变得更加强大了,值得被更多人拥有。如果您也喜欢出行热爱旅行,如果您的预算在30-35万元的话,那么不妨考虑这样一台进口中型SUV。

傲雪凌霜 如虎添翼 2022款斯巴鲁傲虎更强了-图13

斯巴鲁官方也诚意十足,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同品牌置换/增购斯巴鲁傲虎可享10000元的置换/增购补贴。同时,斯巴鲁还特别推出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 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此外,斯巴鲁车主还可购买包含厂家质保期在内的最长6年或20万公里(先到为准)的品牌延保服务,让后期用车更加安心。如果你预算在30万左右,那么2022款斯巴鲁傲虎绝对是最不后悔的选择。

大家都在看:野外露营开什么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